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439342/9



匆忙吃完石垣牛,了了肉食動物的心願後,繼續暴走行程下一站--竹富島!竹富島保留了沖繩傳統的紅色屋瓦建築,它的「星砂沙灘」也很有名~





從石垣島的離島ternimal坐船10分鐘就會到達竹富島,船公司有安栄観光八重山観光フェリー兩家,間隔30分鐘一班船,因為時間跟價格一模一樣,買哪家船票都可以互搭對方的船。大人單程票價¥580,來回¥1,100(奇怪我的票根為什麼寫1,040?)。




我們選擇安榮觀光的船,內裝很乾淨舒適。單趟船程才10分鐘,椅子還沒坐熱就到了。




一抵達竹富島,出碼頭會看到旁邊停好幾輛麵包車,那些都是腳踏車出租業者。因為業者的車庫在村裡,車程要花幾分鐘,他們都會派接駁車到碼頭載客。腳踏車業者有好幾家,我們心想各家價格應該差不多(好像一小時¥300吧),就直接跳上迎面而來的第一輛車--友利租車。我們的司機是下面這位皮膚很健康的人士,我原本以為是男性,一開口才發現搞錯了……她把客人載到店裡後,會分發店內自製的簡單地圖,再跟大家解說騎車路線。竹富島範圍不大,就算騎腳踏車也能很快繞完一圈。




跳上鐵馬出發!第一個經過竹富小學&中學(兩所學校好像連在一起?),校門口的花圃佈置很燦爛,但是掛了謝絕參觀的牌子。




我們計畫的路線是「ガイジ浜」、「コンドイビーチ」、「西棧橋」,再繞回來「重要傳統建物群保存地區」。





照著地圖路線騎往「ガイジ浜」(Gaiji海灘),馬路居然越來越小條,害我很懷疑有沒有騎錯……島上少數路段鋪了柏油、水泥,但大部份路面是白沙,要小心騎車不然會打滑雷殘。




柳暗花明又一村,出發後十來分鐘就會騎到「ガイジ浜」。旁邊還有腳踏車專用停車場咧,雖然只是一小片空地,但也不能隨便亂停喔。




這就是傳說中的「星砂沙灘」!不過星砂好像都被撿光了,只剩普通沙子,當然還是有些人不死心埋頭苦找啦。早上天氣明明不錯,下午卻變成陰天,漂亮的海水拍起來都不美了……(咬手帕)




除了星砂,還有另一項特產--悠閒到不行的貓咪們!顧著看海不鳥我就算了,五隻裡面有四隻都在睡覺,草叢路面也隨便躺,會不會過太爽啊……?囧rz






離開貓比人還多的星砂沙灘,來到離此不遠的「コンドイビーチ」(Kondoi海灘),這裡是著名的戲水勝地,熱鬧多了~~






乾淨的白沙跟海水,如果再配上藍天就完美了!為什麼要給偶陰天咧!?你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人瘋了)據說N年以前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是在這裡拍的,但是現場也沒瞧見半個竹野內或反町等級的猛男啊!






不管怎樣,來海邊一定要脫…………鞋子啦!特地穿短褲露出肥腿就是為了玩水方便啊,雖說我這種規格的「玩水」只是在岸邊淺水踩幾下而已(汗)。比基尼?下輩子吧!




拍到對天色很不爽,乾脆拍起墨鏡……




這裡是「西棧橋」,據說是欣賞夕陽的絕佳景點,但是時間還早又天色不佳,我們隨便拍一兩張就走人了。




遊覽竹富島,可以悠閒騎著腳踏車,也能體驗另一種傳統的交通工具--牛車!






村裡整個呈現沖繩的傳統風情,不但有白沙路面、咕咾石牆,更種植很多顏色鮮艷的熱帶花朵,扶桑花跟九重葛是定番,也有向日葵跟喇叭花。在島上自在騎著鐵馬感覺好舒服~~










這好像是島上唯一的雜貨店,本來打算進去買根冰棒……然後我忘了為何沒買?(汗)




村中有個「あか山丘」(紅山丘)設了瞭望臺,可以欣賞全村的景色。上去的階梯很陡,也窄到只能單人通行,所以要排隊哩。






島上的「重要傳統建物保存地區」有一些保留紅色屋瓦的老房子,遠處還可以看到海,真的是個小村子。






我昨天在船上寫好明信片,因為沒郵票,準備到竹富郵局買郵票再寄出,沒想到郵局沒開!後來問友利店員才知道今天是5月5日,日本的兒童節。幸好我後來在竹富島的碼頭商店買到郵票,順利寄出了。當時在竹富郵局門口留下↓這張照片,標題是「寄不出去的明信片」(笑)。




竹富島上也有各式各樣造型古樸的「シーサー」。據說シーサー總是成對出現,一公一母,一隻張嘴一隻閉嘴,不過在這裡似乎不是這樣。




因為還要搭接駁車去碼頭,大約開船前30分鐘就要去腳踏車店還車。回程搭的船不像去的時候那麼大台,是開放式的小船,風浪大的話會噴海水。接近石垣島碼頭看到天秤星號停在港邊,遠遠看也挺有氣勢的。






回到石垣島已經快三點,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們決定去逛「海人工房」逛到三點半左右,再走回碼頭登船。今天依然沒空逛公設市場,唉我跟沙西米無緣……在碼頭的販賣機投了一罐午後の紅茶,怎麼覺得奶茶沒以前好喝?味道很稀。

這間「海人工房」石垣本店很大,除了賣衣服也有很多土產,我還買到「石垣牛仙貝」耶,感覺很神奇~~衣服太貴我下不了手,阿閃倒是買了一件黑色海人T當作紀念品。




四點走到碼頭,果然還一堆人排隊登船。




回船路上我就覺得身體沒力很累,在房裡努力撐著拍完戰利品照片後,越來越不對勁,似乎有點發燒了。喵的我這趟出國怎麼超級虛啊……拉肚子還沒完全好,現在又要燒不燒是怎樣!?因為沒帶藥,我開始天然療法--猛灌水,在床上躺一兩個鐘頭,靠著自癒力才慢慢退燒。有可能中暑或太累了吧?

之後感覺舒服點,就到海華宮吃飯。第一次吃海華宮的晚餐耶,菜色很多,味道也OK,兩人一桌都快吃不完了,如果不夠還能續點。不過據友人E的說法,海華宮的餐點水準有時也很糟……




吃完又回房休息。今晚是最後一夜,看節目表在9F甲板有個派對,不過又因為天候的關係改到5F室內。之前在網路上看別人說船上有個「巧克力派對」,我心想應該就是這個吧,於是食魂附身的我即使剛退燒還是硬要參加,搞得阿閃又有點不爽。到了現場發現我猜的沒錯!哇喔一整排都是巧克力做成的甜點耶,好華麗~~~~而且當時好像已經九點多,根本是養豬團的最後一擊啊!為了不讓阿閃懷疑我有特殊企圖,當初沒帶相機在身上,所以不能紀錄巧克力派對的盛況,實在很可惜。不過我還是毫不客氣得拿了好幾種來吃,吃到被阿閃白眼,拜託我不要再吃了……囧rz

最後容我補充一句,船上的巧克力甜點真的不錯呢~~XD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