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439342/5



我當年來沖繩的時候可能太嫩了,住飯店晚上都不敢出門,所以今天是第一次逛國際通!啦啦啦~這樣才有新鮮感不是嗎?♪




話說我們離開首里城後,再次坐上迷你電車回到「縣廳前站」,循著指標走,馬上會看到國際通的入口(上面那張照片就是)。

原先計畫逛完國際通還要去「小祿站」附近的UNIQLO跟JUSCO超市掃貨,但是當我們踏進國際通一個小時還沒走到吃午餐的餐廳,就印證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哪……(汗)國際通這條1.6公里長的小馬路,兩旁盡是賣土產、衣服、食物的店面,可以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又吃東西,完全符合觀光客需求,難怪整天都是人潮強強滾。如果認真逛起來,幾個小時跑不掉吧,雖然逛到最後會發現很多店的商品重複,不過我們難得來一次嘛,凡事都比較新鮮有趣~

進國際通逛的第一間店賣很多陶器跟玻璃藝品,顏色跟款式都很豐富,尤其是晶瑩剔透的玻璃感覺就很夏天,看著看著容易手癢,幸好價格標籤會把我拉回現實世界(笑)。像下面這款大手把的皇冠陶杯就要¥2,800呢。




接下來是外觀超顯眼、幾乎人人必逛的土產店--御菓子御殿!它在國際通有兩個店面,另外一個比較低調,不像這間走「寺廟混搭風格」想忽略都難。它的門旁跟門楣上面有個詭異的紫色橢圓形物體,正是該店的招牌人氣商品「紅いもタルト」(翻成「紅芋塔」?), 所謂紅芋就是台灣的紫心蕃薯,比較鄉土的名字是芋仔蕃薯啦!

※御菓子御殿:http://www.okashigoten.co.jp/




天啊這「紅いもタルト」居然紅到出KITTY……超傻眼!




店裡是滿坑滿谷的土產禮盒山,絕對不愁挑不到伴手禮,只會煩惱挑哪一種才好!其中大概超過一半的商品都是用紫心蕃薯做的,讓我這個蕃薯愛好者差點失心瘋,更邪惡的一點是很多產品都有試吃,而且不像某些店怕人吃切成很小塊塞牙縫都不夠,御菓子御殿的試吃品可是很大器呢!所以大家可以吃到爽再買,即使吃到爽然後不買也無所謂!(喂喂)簡直佛心來著啊~~~除了店內搭配好的禮盒,旁邊還有幾十種商品的單點區,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湊成一盒喔,有沒有這麼貼心的啦?貪吃鬼如我就帶了好幾小包回來自己嗑齁齁~~

店舖前面三分之二賣吃的,後面也有賣一些不能吃的紀念品,害我們逛好久。最後面還可以看到「紅いもタルト」的生產線,看著大家排排站在流水線上突然覺得好可愛好想吃!(爆)




我跟阿閃一人提著一大袋御菓子御殿的土產,好不容易脫離邪惡的淵藪,卻又掉進另一個小坑!這家「Splash」賣的紀念品都好可愛~~~~(尖叫)




整個都是柔柔的粉彩色系,看了就很舒服很清涼,馬上擄獲我的純純少女心!(←這句好像哪裡怪怪的)




店內商品走海洋風,種類非常之多,擺飾、相框等等作工都很精緻~~毛線做的小烏龜好可愛、「シーサー」寶寶存錢筒也好可愛(可惜太大了),總之大家都可愛啦~~~嗚嗚我好想整間打包!

P.S. シーサー是日文「獅子(しし)」用沖繩方言發音,類似金門的風獅爺,通常放在屋頂或門邊,有驅魔鎮邪的作用,是沖繩的超級名物~






拿出我所有意志力,只買了小小紀念品就趕快離開Splash。繼續逛下去會看到很多店都有賣「海人工房」的衣服,石垣島出身的「海人」也算沖繩名產,可是價格不太親切,勾不起我的購買慾。最著名的款式應該是各種不同顏色設計、只寫了「海人」兩字的,另外也有像下面這種寫著其他字。唔,「肥滿人」跟「酒愛人」根本就是在講以前的我嘛!(爆)不過自從知道喝酒跟喝油差不多,熱量都很高以後,人家就戒酒了~~結果到現在還不敢開泡盛來喝,好像買爽的。

※海人工房:http://www.uminchu-okinawa.com/




「塩屋」是相當特別的鹽類專賣店,裡面大概有上百種的鹽,種類多到嘆為觀止,還有賣加了鹽的甜點。

※塩屋:http://www.ma-suya.net/




其實我的首要目標不是鹽,而是塩屋有名的「雪鹽霜淇淋」!

宮古島出產的雪鹽因為內含多達18種礦物質,所以進了金氏世界紀錄,塩屋除了賣純雪鹽以外,也賣有加雪鹽的甜食。說到雪鹽霜淇淋(一支好像¥250?),吃起來就是有淡淡鹹味的牛奶霜淇淋,雖然香濃綿密卻稱不上多特別,但它跟一般霜淇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旁邊桌子上的秘密法寶!




鏘鏘~~有五種鹽可以加在霜淇淋上面一起吃喔!我很興奮得每種鹽都倒一點(不能倒太多會很鹹),陸續試了抹茶鹽、柚子鹽、紅芋鹽、島唐辛子鹽跟雪鹽,因為霜淇淋本身味道單純,搭配不同調味的鹽感覺比較能凸顯那個鹽的味道。




這是試吃corner,有不同鹹度跟味道的鹽,也會告訴你應該搭哪種料理比較好。沒做功課的我看半天實在不知道該買哪種,不過難得看到那麼多鹽又很嗨,非得買一種去結帳不可!(爆)猶豫老半天,最後挑了最著名的雪鹽跟抹茶鹽。買回家到現在,雪鹽包裝還沒拆,抹茶鹽開是開了,總覺得味道跟食物不搭,打算改天買香草冰淇淋來試試……




剛吃完冰淇淋又是冰淇淋!這次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BLUE SEAL!

因為我不知道BLUE SEAL在國際通到處都有,一看到招牌就猛拉著阿閃去買,所以連續吃了兩份冰品。攤子上的口味大約20種左右,一球¥270,我心想「紅芋」是特產應該還不錯就點來吃,但是感覺沒有多美味啊,頗失望……是我踩到地雷了嗎?隔壁的雪鹽霜淇淋還比較好吃咧。






花了很多時間終於走到今天預計吃午餐的地點,同樣是網上推薦的「千壽庵」。




千壽庵以烏龍麵跟蕎麥麵聞名,炸物的評價也不錯,其中又聽說冷烏龍超Q,所以我點了冷烏龍天婦羅套餐來個一網打盡……本來是這樣,不知道為何變成蕎麥麵!?因為我懶得抗議,就默默掃光整份,也不錯吃啦,而且炸物(印象中有茄子、蕃薯好幾種)真的很酥脆又不油膩,讚!




這是阿閃點的炸蝦丼,口感也很棒~~為什麼台灣沒有這麼好吃的炸蝦?(淚)




吃完繼續逛~~忽見馬路對面出現邪惡的小東西……無嘴貓!




不管什麼地方必有限定版的KITTY,來到沖繩當然要有シーサー造型!SANRIO專賣店前面就擺了兩隻很大的シーサーKITTY當看板娘(明明是一公一母),相較之下後面金光閃閃的招財貓完全遜掉……






各式各樣騙錢不還的限定版又擱來囉!反正只要是名產就有辦法拿來偽裝成KITTY啦!






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嘎逼,於是我跟阿閃晃進國際通上面的「是他爸渴死」,尋找沖繩限定杯!剛好有位服裝很夏天的包包頭正妹站在櫃前,馬上給她拍下來~~




這杯子非常有沖繩味兒,可惜不合我的純純少女風格,最後沒下手。倒是買了一杯台灣絕跡已久的豆漿拿鐵給阿閃喝,因為他居然沒喝過這個神奇口味!




好不容易走到國際通另一頭的三越,趕緊鑽進隔壁小巷子的藥妝店(兼百元店)掃貨,聽說這家的價格通常比較漂亮,反正我沒空比價,有看到目標物就丟進籃子!店內剛好也有兩個台灣來的女孩子在掃貨,她們專業多了連圖片都有印,出手之快速好像買東西不用錢(笑)。

我在藥妝店灑完一堆日幣又快速移動到平和通,不過回船時間越來越近,根本不能好好逛,也來不及走到公設市場!我的便宜沙西米啊~~~~(淚)

為了趕上三點半登船,我跟阿閃直接跳上小黃,後來發現其實不用這麼早,因為很多坐遊覽車的人都還沒回來,所以我們決定明天四點回來就夠了。麗星在船邊架了一個梯子,服務人員會貼心得幫遊客提東西上去,買再多也不怕。後面有個人看我在拍照,喊了一聲「Smile!」,梯上所有人居然馬上回頭對我鏡頭笑,真是訓練有素!




回房後,拿出平和通買的「海葡萄」試味道。傳說中的海葡萄也是沖繩名產,屬於海藻類,營養成份很高,日本只有沖繩的水質乾淨才養得出來,因為口感類似魚子醬,又有「綠色魚子醬」之稱。窮人如我對魚子醬沒研究,是覺得比較像鮭魚卵啦,咬下去有點小噴汁,味道不是我的菜……前陣子聽說澎湖有養殖成功,說不定以後也變澎湖名產了!

(背景貼了「請勿在床上抽煙」,可沒說「請勿在床上吃海葡萄」 XD)




長得好像小葡萄,蠻可愛的。






時間還早,我跟阿閃到船頂去看一下那霸港的風景,發現九樓正在進行傳水球、跳草裙舞的趣味競賽。船上不時會安排各種娛樂活動,所以就算不下船,玩玩遊戲、看看表演也很能殺時間。






早上天氣不太好,傍晚倒是出現藍天……






這是我們剛剛上船的梯子,居然還出動大型吊車咧。很多參加岸上行程的才剛回來,我們真是傻子白白浪費逛街時間。真不知道麗星早早叫人上船要幹嘛……(默)




今天四季餐廳有「法國之夜」,晚餐的菜色偏法式,連餐廳佈置跟服務生衣服也加了法國國旗,不過料理一樣沒有很突出(汗)。除了主菜跟湯,其他都是自助式,大家可能又餓很久,動線很差的沙拉吧擠爆了……好不容易排到我,當然毫不客氣得夾了幾大盤沙拉跟甜點,巧克力蛋糕、乳酪蛋糕跟焦糖布丁都很好吃~~而船上的水果大部份都不甜,只有罐頭水果例外!




我的主菜是麵包跟奶焗蔬菜的組合,外觀漂亮,吃起來也不賴。




阿閃又點牛肉……對味道沒啥印象了。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