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439342/3



阿閃想看海上的日出,我只好拖著沒睡飽的身體,跟他在早上五點多跑去十樓甲板。十樓風好大,而且可能下過雨,PU地面踩下去會噗滋噗滋的擠出水來。我們到的比較晚,太陽公公已經迫不及待露臉,現場也有幾個人上來拍照,大家就著海風欣賞難得的海上日出。






今天風浪很大,就連麗星這樣的大船也晃得厲害,游泳池的水不斷噴出來,很像小型的瘋狗浪……




十樓拍完,我們轉往六樓。這裡有籃球場跟慢跑道,往下可以看到船頭。可惜船頭封閉起來不讓人進入,沒機會上演鐵達尼(爆)。對了,六樓往船頭的方向有超級強風,每次來這裡都會吹成瘋婆子,而且舉步維艱……




↓這條走廊就是慢跑道。看到救生艇也會聯想鐵達尼,當然最好「備而不用」啦(汗)。



拍完日出又回房睡回籠覺,等到早餐時間再出來覓食。網路上很多人推四季餐廳的早餐,所以我們就把第一次獻給四季了。西式早餐不外乎麵包、培根、馬鈴薯這些老梗,服務生還會另外拿菜單問你要什麼蛋,水煮蛋、荷包蛋、水波蛋、健達出奇蛋任君選擇。不想另外買果汁就喝它的紅茶、咖啡吧,有時也有牛奶。

我感覺昨天吃的食物還在胃裡翻滾,以往早餐都吃很多,今天只小吃一些就不行了,原來大胃王如我也沒辦法照豬養。不,或許是昨天太過「集中火力」,應該適當「分散戰力」才能吃得長長久久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今天一整天都要待在船上,吃完早餐沒事幹只能亂晃。傳說中的騙錢寫真廊終於開放,小小一間房間擺滿昨天攝影師幫旅客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麗星的做法很傳統,居然是把所有照片都沖洗出來讓人挑選,而且每天都有新貨色,照片會越擺越多,最後想必一大堆賣不出去進了焚化爐吧?感覺很浪費資源……




哇喔~~今天天好藍、海也好藍!到處藍成一片,連我都想唱起藍藍路了~~(爆)十樓甲板比較沒有遮蔽處,像九樓就有很多阿桑會在那邊聊天、看書、打盹甚至打牌(我記得某層樓有麻將桌),這才叫渡假啊。




我也躺在十樓躺椅上,吹著海風當懶人。可是隨著時間經過,我整個人感覺越來越不酥糊,又說不出哪裡不對勁,八成是胃袋超載……這時,阿閃似乎也輕微暈船,我們兩隻東亞病夫只好手牽手回房休息。




一休息不得了啊!(登楞)

我們回房後就虛弱得癱在床上,阿閃是搖的頭昏腦脹,我是搖到上兔下蟹!因為外頭風浪真的超大,害我胃裡的食物忍不住衝破堤防……很不巧本人已經十幾年沒抓過兔子,經驗值不足,不小心把第一隻兔子丟進廁所洗手台造成堵塞,還勞動服務人員來修理,之後他們很親切的送上幾個嘔兔袋備用(爆汗)。第二次就比較有經驗,知道要往馬桶裡招呼。抓兔子不打緊,我向來健壯的腸胃一直咕嚕咕嚕叫不停,逼我不斷跑廁所,從有料拉到沒料(←抱歉用語太直接)。更怪的是,我不時嗝出有異味的氣體……反正整個身體都進了暴風圈啦。想想第一次的郵輪經驗可真刺激啊……(煙)

而且連我們房間的冷氣也出槌,不管溫度怎麼調都像冷凍庫一樣暢快到底,或許也是身體不酥糊的元兇吧。總之我們撐到第二天下午終於凍未條,打電話客訴,維修人員一看就說是冷氣壞掉!靠杯我們白白冷了一天……囧rz

因為我跟阿閃在房裡昏昏沉沉躺了N個小時,午餐也沒胃口直接跳過,以下時間快轉到傍晚~~

第二天船上會在四季餐廳跟海華宮舉辦「船長晚宴」,有兩個時段,要事先預約才能參加。我們昨天託友人E的福,登記到四季餐廳,據說四季餐廳比海華宮受歡迎,總是很快額滿,可能大家都覺得西餐會比較豪華,或平日都吃中式料理想換換口味。其實所謂的船長晚宴也沒什麼,就是大家穿的比較漂亮、吃的內容比較好一點而已。不過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再不酥糊也要拖著病體來參加啊!

船長晚宴開始之前半小時有個雞尾酒會,聽起來好像不錯,卻跟想像中的酒會完全不同,因為服務人員發的飲料根本不是雞尾酒,是淡的跟水差不多的果汁!(翻桌)整個酒會內容就是船長上台簡單介紹一下天秤星號,順便拉幾個主要工作人員出來見客這樣。






沒有正格的雞尾酒也罷,希望晚餐夠好吃。在進入餐廳之前,可以跟穿著燕尾服的船長合照,當然照例由攝影師幫大家服務才能賣錢。參加晚宴的服裝不需要多正式,只有限制不能穿拖鞋、短褲、運動服、泳裝(誰會穿泳裝去吃飯啊?),也有女生會打扮特別漂亮,這就看人了。

入座時桌上已經放了好幾顆小麵包,阿閃一直叮嚀我不要再吃太多……隨後服務人員會送上菜單,前菜、湯跟主菜都有兩三種可以選擇。




以下是我的晚餐,左下角是前菜「青檸汁海鮮沙拉」,右上角是「牛尾清湯」,中間主菜是「香草檸檬釀雞」,最後右下角是甜點「黑醋栗酒芒果凍糕」。簡單來說,這一餐沒有特別好吃也不難吃。湯跟沙拉味道很清爽,主菜的雞肉稍嫌乾了一點,甜點依然評價最高(笑)。附帶一提我吃到半路又衝去廁所,事先勘查地點果然是正確的(噴煙)。




這份是閃光的,除了甜點只有一種沒得選,其他菜色都故意選跟我不一樣,分別是「田蝸牛小麵包」、「蘑菇濃湯」跟「煎牛排燒牛柳配蒜味虎蝦」。喔喔我第一次吃蝸牛耶,可是對味道沒啥印象了……(爆)牛排的口感還OK,不會太柴,乍看份量好像很多,印象中就三片左右吧?總之也沒有特別驚豔。




吃到一半,突然所有服務人員都被叫回廚房,不知道要玩啥花樣。過一會就見到服務人員跑出來繞場,有人端著假蛋糕、有人拿彩球,很歡樂得配合音樂跳舞,算是小小的餘興節目。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幸好善良友人E剛好跟我同船,而且她的藥品十分充沛!聽我哀完以後,E慷慨贊助幾小包腸胃藥,我的上兔下蟹症狀才稍微緩解,讓我在隔天的岸上行程又能活跳跳,實在非常感恩~~做人果然不能太自豪身體強壯,出國不帶藥的下場莫過於如此啊(汗)。

今天晚餐後本來還有一個大型舞蹈表演「舞動全城」,第一場時間剛好在吃飯沒辦法去看,吃完飯回到房間等第二場表演,卻聽到廣播取消,大概風浪太大影響舞者表現吧。可惡的瘋狗浪害我損失好幾餐,又看不到精彩表演……偶能不能退錢啊!?(奧客拍桌貌)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