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439342/7



麗星團的岸上活動時間真的太短,光要把想去的地方全部塞進行程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不要以為石垣島很小,我們想去的「川平灣」在北邊,來回車程最快一小時,另一個目的地「竹富島」在南邊,還得坐船去(雖然船程只有十分鐘,可是要等船啊),所以事前規劃時,我總共排了四個版本的行程表!因為網路上都說同時衝川平灣跟竹富島很拼,讓我很猶豫該選悠閒路線還是暴走路線,直到前一晚跟阿閃討論半天才徹底定案……決定跟它拼了啊!!(燃燒小宇宙貌)





想爭取多一點岸上玩樂的時間,就要跟別人比早比快!我跟阿閃又一大早起床而且快速整裝完成,今天選擇到9F的航海家吃早餐(覺得自助式應該比較快),這裡料理採中西合併,所以麵包、培根、清粥、包子統統都有,可說老少咸宜。因為預計之後可能比較晚吃午餐,我還偷偷外帶兩三個叉燒包跟muffin準備半路充飢……附帶一提船上的muffin不錯吃喔!




下船前要先去領護照,可以請別人拿房卡代領,領完就能到1F下船。我看到好幾個人背著小摺,這樣既節省交通費,又能想去哪就去哪,似乎蠻方便的。今天船外安排兩位和服美女跟遊客合照,還有鼓號樂隊咧~






我跟阿閃兩個鄉巴佬很好笑,下船以後居然不知道該往左邊走還是右邊走才能到大馬路,來回走來走去,最後發現跟著別人走就對啦!今天天氣看來不錯,希望能一路維持下去~




我們決定騎歐兜拜去川平灣,事前查好在港口附近有一家租車店「南國屋」,離港口走路約20分鐘,價格也不貴。在日本騎50cc不能雙載,100cc以上才可以喔,只要先去監理所申請駕照的日文譯本(不需要國際駕照)就能合法租車。薄薄一張譯本要價NT$100。

到南國屋的路線很好走,遇到叉路都往右轉就對了。路上會經過離島terminal(下午要從這裡坐船去竹富島),離島terminal對面是大大的「海人工房」石垣本店。對了,一般城市可能有市花、市樹,但是石垣市更猛,還有市魚、市貝耶!!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們的市貝,不要問我是什麼貝,因為我只知道蛤仔牡蠣海瓜子……(爆)








快到南國屋之前會經過一個地標--730交差點,我當時也不知道它的意義,回來一查才發現它是紀念沖繩回歸日本後,在1978年7月30日正式由右駕改為左駕。……這樣也要立碑喔?(汗)




到南國屋拿出駕照譯本,簡單填寫資料後,店家發給我們每人一頂安全帽,交待幾個注意事項就OK囉!我們預計租兩個鐘頭,費用是¥1,500,回來要把車子油箱加滿再支付租車費用。

雖然我們自己有先印地圖,但小心起見還是跟店家另外要一份,順便問問往川平灣該騎哪條路比較好。其實路線很單純,騎沒多久出市區後,只要跟著路標一直騎就會到,沿途又沒啥叉路,應該連路痴也不會迷路吧。除了市區有些車子,路上幾乎是淨空狀態而且一路平坦,非常好騎。我這個名符其實的劉姥姥坐在後座,吹著海風四處看風景,石垣島的海好藍好乾淨啊~~




經過半個鐘頭,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位於川平灣的「川平公園」。川平公園入口旁邊的土產店有賣現打果汁跟農特產,那些鳳梨好迷你啊……我也很好奇「島らっきょう」(島辣韭)的味道到底怎樣?可是終究沒機會嘗試。




入口處還有個小神社,身為歹丸郎不管怎樣先拜了再說啦!(爆)




哇喔這就是傳說中的川平灣~~~這裡可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八個名勝之一呢,水質清澈透明,果然名不虛傳!要不是經常有大片烏雲飄來遮住陽光,一定更美!






走下階梯,我們可以脫掉累贅的鞋子,直接踩在暖暖的白沙上,也能享受純淨海水的冰涼感~~

沙灘旁邊停靠很多船底透明的玻璃船等著載客,我記得一趟船程很短,價格也不便宜,不過麗星遊客似乎有打折的樣子。










岸邊另一處高台有個瞭望亭,能將川平灣的風景一覽無遺~






雖然駕照是阿閃的,可是難得有機會在國外騎機車,我說什麼也要親自體驗,反正郊外都沒看到警察,應該不會被抓到無照駕駛吧?呃,好孩子不要學啊……(汗)

於是我就以無比豪邁的姿勢一路狂飆,直到市區才換阿閃騎~~齁齁第一次的海外歐兜拜經驗get!




回程先在南國屋附近加油站將油箱加滿(好像花了日幣一百多)才牽車去還,接下來又得靠11路公車了。原本計畫馬上搭船去竹富島,但我排行程沒考慮到時差一小時,結果錯過船班,只好先去吃午餐。

我們來到離島terminal附近,大名鼎鼎的「金城燒肉(美崎店)」吃石垣牛!石垣牛跟神戶牛、松坂牛並稱日本三大和牛,據說石垣牛跟神戶牛其實一樣,只是養在不同地方而已。既然有幸來到沖繩,絕對要一嘗頂級牛肉的滋味啦!話說回來,沖繩還有個「AGUU豬」也很有名,可是我不知道去哪吃?




雖然裡面好像有不少空位,可是我們還是在門口等了十分鐘左右。店內鋪了木地板跟榻榻米,進去要先脫鞋擺進旁邊櫃子。




「金城燒肉」是炭火烤肉,我事前已經在它網站上大致決定點什麼。按下桌旁的電鈴(灰色橢圓形那個),服務生就會過來點菜。




記得我點了「特上ステーキ」(特上steak),內容是200g牛肉加一大碗簡單的生菜沙拉。才吃200g居然就要花¥3,500,不愧是高貴的十元石垣牛……而且我徹底搞錯,以為所謂steak會是一塊熱騰騰剛料理好的牛排擺在盤子上發出滋滋聲,不過這可是燒肉店啊!所以要自己烤!

我這片牛肉有半公分厚,面積大約等於兩隻手掌併攏,已經切成好幾片,上面撒了不知名調味料,旁邊還有一小塊蕃薯、南瓜跟幾片高麗菜。高麗菜葉感覺像是煮火鍋用的,很少拿來烤吧?

↓看看這石垣牛的油花多讚啊~~~




阿閃好像點¥1,000的「燒肉定食」,是150g醃好的牛肉,附味噌湯跟沙拉。




我還另外點了「牛刺身」,因為很想吃吃看牛肉沙西米!不過阿閃不吃生的,這盤幾乎都進了我的胃袋,至於口感……吃起來像硬一點的生魚片耶,完全沒有肉類纖維的感覺,也沒有腥味。如果閉著眼睛吃,我應該吃不出是牛肉。




剛烤好的牛肉軟嫩得很,不必再沾沾醬就很好吃了~~~可惜份量太少啦!(淚)




午餐時阿閃心情不好擺張臭臉,又只有一個小時可以吃,所以我全程都默默埋頭猛烤,吃得很趕,最後那堆高麗菜葉大概成了廚餘……(汗)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