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http://event.dcview.com/2010/samsung02/


因為今年下半年大概會換相機,剛好看到DCVIEW發出的活動訊息,覺得SAMSUNG新機規格似乎還不錯。衝著有免費講座可聽、可以試機又有抽獎,我就撇下閃光迅速報名參加~

活動會場在捷運美麗島站,為了消耗熱量我還從家裡散步過去,比我想像中近多了,花不到25分鐘,說不定下次可以挑戰中央公園站。啊,扯遠了……其實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咧,而且又是一個人去。進到會場以後掃視一圈,女孩子果然不多,整場30個名額大約只有5、6個女生吧,拿著老舊的類單眼(CANON S2)來參加的說不定只有我(汗)。

今天的攝影講座請到「動感小帆」來分享他的攝影心得,還有在京都用SAMSUNG新機NX10拍攝的照片。一開始投影機有點出槌,排除障礙以後,動感小帆老師陸續分享他在各地的旅拍經驗,內容蠻有意思的。我向來比較愛拍風景,不喜歡出入人多的場所,甚至覺得入鏡的雜魚越少越好(笑)。看了動感小帆老師鏡頭下的人像,在每個人不同表情的背後好像都有段故事,即使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彼此之間在拍照那一刻似乎牽起一條無形的線,讓我也好想弄顆定焦鏡來玩玩……可是我又好懶啊,而且應該先換相機才對吧(汗)。演講中還提到一些如何讓陌生人敞開心胸入鏡的「撇步」,聽得大家不時爆出笑聲,原來拍人像除了臉皮夠厚,也要會耍心機哪~

講座裡面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那段用NX10拍攝的京都影片,天啊櫻吹雪好美~~~~!!我很少用到相機的錄影功能(偶爾要用還一時找不到錄影鍵……),不過有些影像單用拍照確實只能表現停格的瞬間,跟連續畫面的流動感完全不同。可惜影片必須花更多時間下去處理,才不會顯得一團雜亂缺乏主題,而我現在有時連照片都懶得後製,更不用說剪輯影片了。但看完那段影片挺感動的,突然有點手癢,或許哪天有機會也來試試看。




講座進行一個鐘頭左右,經過短暫的休息&茶點時間(←小點心都很好吃!XD),接下來就是新機體驗。現場提供好幾台EX1跟NX10,所有人分成幾個梯次進行實機操作,我大概是比較早報名,所以被排在第一梯次。大家都先拿了NX10,只有我對EX1出手,因為EX1有我最愛的可翻轉螢幕嘛,而且大光圈看起來不賴~




現場提供一位MODEL跟靜物讓人拍攝,可是試機時間太短,平均一台只能操作10分鐘左右,都還搞不清楚有哪些功能,老實說要寫體驗心得真的很難……以下只能簡單放些照片。



EX1:

EX1對我的吸引力在於方便的270度可翻轉螢幕(沒辦法我習慣S2了,這種螢幕對矮子很有用啊!),還有F1.8的大光圈,更容易拍出淺景深而且比較不容易手震。不過它雖然輕巧,造型卻太中規中矩了,相機功能固然重要,能夠滿足外貌協會的要求更讚啊。




EX1的液晶螢幕有三吋,比起我的S2大太多了,看起來好清晰,而且畫面跟上傳電腦後沒啥差別,照片跟現場顏色也相當接近。不過操作介面還不熟悉,拍蛋糕過曝了……












NX10:

等到NX10有空輪到我的時候,剩下時間也不多,而且還要摸索一下按鍵,我只能稍微試試高ISO的表現……反正也不知道要測啥,就隨便亂拍啦。




其實ISO640~800已經有雜訊,不過縮圖都還OK,到1600就是油畫等級了。












拍起食物就是不一樣呢~~(第一張是那天吃的小點心之一齁齁)








這次參加SAMSUNG的活動,對EX1或NX10的印象都還不錯。原本是考慮PENTAX K-X或隨身小砲CANON SX210(紫色好讚~),不過仍在持續觀望中,希望能出現更符合需求的產品,畢竟換相機這等大事要慎重考慮啊。最近SONY的NEX-3或NEX-5也在觀望之列,可是造型實在太普通,感覺很不符SONY的華麗風格。如果EP跟GF系列也能趕快改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