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439342/1



我在大約十年前就跟團去過沖繩,那也是我第一次踏出國門,沖繩本島一些正常觀光客會去的景點譬如首里城、玉泉洞、水族館、仙人掌公園,連很瞎的鳳梨園(住在水果王國還沒看過鳳梨不成?)都逛過,所以當沒出過國的阿閃對麗星沖繩團「心生嚮往」的時候,不知道被我打過幾次槍(笑)。因為五天四夜的行程只有兩天加起來不到16個小時踩在沖繩土地上,根本不能玩到什麼,船上又號稱一天供應六餐,叫做養豬團還比較實在,與其每天吃飼料(?)不如直接坐飛機去自由行咧。

陸續被碎唸幾次,我知道阿閃心裡很想去,剛好去年底在網路上看到台北旅展有促銷價,如果住最低等級的艙房只要$14,150(不含岸上行程),而且每房每天送$300餐飲費(船上大部分飲料都要自費,這個可以拿來抵消費),看起來頗優惠。我心想也很久沒出國,花一萬多度個小假不算過分,又可以趁機了了阿閃的心願,所以火速打電話去旅行社報名,搶到一個房間。2010年麗星在高雄才兩個班次(幹嘛歧視打狗人……),分別是5/2首航跟10/28最後一個航次,我們沒啥選擇,扣掉太遙遠的10/28,就選定5/2出發囉。

繳完訂金,等了大半年,終於等到這一天!其實出發之前我還在為體重問題煩惱得要命,整個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既然自願上賊船,就讓老娘來見識一下什麼叫養豬團吧!!(握拳)





5/2這天風和日麗,是個適合出航的好天氣。旅行社通知的報到時間是下午四點(所以嚴格講起來航程只有四天四夜吧?),地點在漁人碼頭旁邊的「香蕉棚」,據說這裡要開「全聚德」,可是講很久始終沒看到半隻鴨子,呃扯遠了……事前在網路上聽說如果太晚到,光登船就要排隊排很久,於是我決定跟阿閃提早出發,先去漁人碼頭附近的「老爹爹」吃午餐,吃完直接過去現場。說到老爹爹這間俗又好吃的泰國菜,綠咖哩的味道依然很讚啊,以後有空再來介紹吧,畢竟今天的主角是麗星嘛。話說回來,吃完老爹爹又去吃阿婆冰,差點還想買三郎餐包家的蛋糕,沒上船就開吃是怎樣……幸好最後被閃光阻止了。




來到漁人碼頭還不到兩點,麗星天秤星號已經停靠在岸邊,雖然以前也看過大船,但想到待會可以坐船出國還是挺興奮的,馬上跟阿閃拿出相機亂拍一陣,地面上拍完又去香蕉棚二樓陽台拍,反正時間多嘛。在附近亂晃的時候,看到幾十個國高中生模樣的學生集合排隊,似乎等著上船,阿閃一度以為已經可以登船,差點要拉著我衝去排隊,問了旁邊旅行社人員才知道那群人是報名上船純參觀,可能要趁機推廣麗星有多好吧?

↓天秤星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近距離用相機還是一眼拍不完……SUPERSTAR LIBRA是它的洋名~





↓船上各單位派出幾個工作人員列隊歡迎等下要上船參觀的人。



↓這就是辦理報到手續的「香蕉棚」,外觀也黃得很香蕉。



進到香蕉棚裡面,因為時間還很早,旅行社攤位全部空著沒人顧(我們報名的上順旅行社排最後),不過旁邊的通關入口處已經有幾個行李箱在排隊了,我們也有樣學樣用行李卡位,然後拉個椅子坐在旁邊聊天。第一次在機場以外的地方通關,現場擺了幾張桌子看起來蠻簡陋的,也沒有行李X光機,等下會怎樣通關呢?






好不容易等到三點多旅行社人員進駐,拿護照跟訂位確認書過去攤位報到,簽幾張文件後會領到出境表跟印著中英文名字的房卡。這張房卡除了是房間鑰匙,未來幾天在船上的消費也會紀錄到卡片上,萬一不小心丟掉可能被刷爆,所以要小心保管。




↓現場像這樣由海關人員在護照上面蓋出境章,我先通過以後再幫阿閃紀錄人生第一次的通關經驗~~



護照蓋完章就可以拖行李登船了!上船前有攝影師幫旅客跟麗星吉祥物(?),還有兩位身穿佛朗明哥舞衣的男女舞者拍合照。在麗星上面的某些場合都有專門攝影師出來拍合照,拍完隔天會在船上看到這些照片被洗出來,或做成鑰匙圈、小相框之類的商品賣錢,一個起碼兩三百塊,如果要加上印有麗星圖片的硬質相本更貴,我嫌價格太不親切都沒買,不過也看到很多阿桑買單毫不手軟。

進艙門後先排隊讓行李進X光機,然後服務人員會收走護照,接著才能進房。船內走廊看起來就像一般商務旅館,我們住的DC等級艙房在二樓(天秤星號總共有十樓),2149就是未來四天的房間。房門旁邊放著第一、二天的「麗星導航」,內容是船上設施介紹、娛樂節目表跟一些注意事項等等,連日出日落時間都有,所以如果想在船上看日出可以直接參考麗星導航,我們剛開始不知道還傻傻跑去問櫃台咧。像我們上船後本來要衝去預訂「船長晚宴」,因為前人的blog都說沒馬上預訂四季餐廳會額滿,誰知道麗星導航上面就寫了晚上八點才開始在五樓預約,害我們白跑一趟,可見麗星導航有多重要。






當初覺得要看海就上甲板看到飽,把錢省下來不用住太好,所以訂了沒有窗戶的內側客房。這個其實是三人房,左右兩張單人床的上面還有一張床可以放下來,至於床旁邊的紅色軟墊扳下來就變靠背,也可以請服務人員來併床,把下面兩張床推在一起變雙人床這樣。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有電視、化妝台、好幾個衣櫃,小小的衛浴設備還做到乾濕分離咧,基本的沐浴用品一樣也不少,不過我想體型太寬大會很難擠進淋浴間吧,有夠窄的……這樣的房間住兩人剛好,住三人就有點擠了。

房間每天都會放一人一罐礦泉水(我們是三人房有三罐),想要冰塊或熱開水就要打電話請服務人員送來。像我這種水牛,區區一瓶礦泉水根本不夠喝,所以都抱著水壺去九樓的航海家自助餐廳裝水,不必花錢另外買。據說廁所洗手台的水也能喝啦,我沒嘗試就是了,畢竟船上不比日本啊……




↓阿閃特地買的情侶拖,圖案是很有沖繩風情的扶桑花!上船後除了船長晚宴要穿正式一點以外,大概都能穿著拖鞋趴趴走。對了,房內沒拖鞋,要自備喔。



放完行李大約五點多,已經是放飯的時間,阿閃想吃燒烤,所以我們決定到九樓甲板吃BBQ晚餐。中間經過四樓大廳,這裡有服務台,可以換日幣跟解決疑難雜症,船上大部分服務人員都會講中文,沒有溝通障礙。這裡經常有三人吉他小樂隊出來唱歌,也會有鋼琴師彈琴娛樂大家,感覺氣氛很悠閒。

船上有三間免費餐廳,四季(西式料理)、海華宮(中式料理)跟航海家(各國料理buffet),其中四季、海華宮都在四樓,只有航海家在九樓。通常四季餐廳的人氣最旺,至於大胃王就比較適合去九樓吃buffet。因為四季餐廳除了麵包、沙拉跟甜點以外是用點菜的方式,主菜雖然能追加,但是追加第三份以後要另外付費,像海華宮也是吃一個set,到航海家才能無限吃到飽,而且只有它供應早茶、午茶跟宵夜,要吃到吐都沒問題!早中晚三餐只能在這三家裡面選擇一家來吃,進去前要刷房卡,餐廳外面都有貼菜單,也可以先進去看看實際菜色再做決定。




今天九樓甲板有BBQ,通常只有第一天晚上有,錯過就吃不到,不過BBQ的內容跟我想像中有不小落差……




大概大家都餓了,已經一堆人跑來吃飯,九樓甲板人潮洶湧,拿個菜都要排好久(汗)。




我一直以為BBQ會有很多烤肉,結果真正用烤的只有德國香腸、雞翅、蝦子、玉米跟馬鈴薯,而且因為人太多還烤不透徹!那跟一般buffet有什麼兩樣嘛,給我肉肉肉啊~~(咬手帕)




抱怨歸抱怨,多年沒吃過buffet的我還是有如猛虎出閘,多吃蔬菜、少吃澱粉的原則在夾了一盤以後馬上拋到九霄雲外!尤其甜點更是不要命得猛吃!!(爆)

憑良心講,麗星上面的食物味道大概是中等程度而已,不過甜點表現還不錯、種類也很多(每餐起碼五種以上),所以我對甜點評價比較高。這天可是有我最愛的麵包布丁呢~~香蕉蛋糕跟巧克力蛋糕也經常出現,尤其巧克力蛋糕幾乎餐餐必備,大部分都不錯吃喔!




無視禁令大吃一頓以後,捧著微凸的肚子在九樓跟十樓甲板散步,吹著涼涼海風欣賞漁人碼頭的夜景,真是愜意啊~






白天幾乎沒人的漁人碼頭,入夜後開始出現一些人氣,或許有些人是專程來看麗星的?






還有很多人在吃晚餐,因為九樓座位不夠,乾脆跑到十樓把海灘椅攤平當桌子,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吧。




天色越來越暗,此時甲板上出現來自新加坡的四人舞團,唱歌跳舞炒熱現場氣氛。可能參加麗星團的年齡層偏高,國台語老歌交雜似乎有點鄉土味(?),有些歐巴桑出國也放很開,在旁邊跟著一起跳花朵舞,氣氛蠻嗨的~






唯一供應六餐的「航海家自助餐廳」,入口在九樓甲板後面。門旁佈告欄貼著今天BBQ的菜單,菜單會每餐更新。也可以在這裡裝免費白開水。






八點船開航以後,我們離開頂樓甲板到樓下逛逛。

船上賭場在開航一個半小時左右會開始營業。天秤星號上面有三個針對不同會員等級的賭場,一般人只能進其中的「海星俱樂部」。我以前去過馬來西亞雲頂高原的賭場,對這種只進不出的玩意兒沒多大興趣,但從沒踏入賭場的阿閃就不同了。因為大部分遊戲要用港幣兌換籌碼,我們決定拿$100台幣換一點點港幣玩吃角子老虎,想當然爾,沒幾分鐘就輸光光,我們終究沒有當賭神的本錢啊(煙)。

至於五樓星辰酒廊跟銀河星夜總會經常有表演節目,只要是船上工作人員表演的就能拍照,其他表演不能拍。今天晚上好像是針對小孩子的節目吧,一堆穿著玩偶裝的工作人員在台上帶動唱,大家也很配合跟著跳YMCA。




回房前逛了紀念品店,裡面主要賣一些印著麗星logo的商品,也有賣零食,價格當然都不便宜。紀念品店旁邊是寫真廊,今天沒開,明天就會開始賣照片了。




沒想到向來小鳥胃的阿閃居然提議吃宵夜,真是瘋了,11點半才開始耶!於是幾乎不吃宵夜的我,即使晚餐還沒完全消化,也跑去九樓嘗試一下一天六餐的滋味……哇咧難道大家都抱著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嗎?航海家裡面滿滿都是人啊!阿桑也很多,他們不是應該早睡早起的人種嗎!?




宵夜菜色沒有正餐多,但是中西式都有,像這天有漢堡雞塊也有清粥小菜,一樣都要排隊排很久……(默)




我其實不太有胃口,只夾一點點跟阿閃公家吃,順便喝一碗很不甜的紅豆湯。天啊快撐死我……這樣養個四天還得了!?




十二點多吃完宵夜回房睡覺。第一次在船上過夜,感覺船一直微微搖晃,好像睡在搖椅上。因為有吃過暈船藥而且沒晃得很厲害,這時還不會不舒服,不過隔天就發生慘劇了…………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