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到左營參觀「自助新村」,順便挑了幾間店來嚐嚐~




★王家燒餅

原本不在口袋名單內的「王家燒餅」,剛好就在自助新村的入口對面。第一次經過攤位人很多,讓我心如止水,參觀完自助新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沒幾個人在排,才決定給它一個表現的機會(喂)。



既然沒有扛棒,那麼店名的「王家」又是哪來的咧?我在價目表旁邊的廣告上面發現真相了。它的價格看起來很佛心,就算餡料全加也只賣27元!在什麼都貴的時代實屬難得啊!



我活了N年,第一次看到燒餅夾這麼多料……其實本人對燒餅向來興趣缺缺,因為有一堆芝麻又很會掉屑,卻在看到這些料以後,好奇心整個撩起來了~~配料好像有肉燥(不確定)、豆乾、豆芽菜(不確定)、小黃瓜、酸菜,怎麼一堆不確定啊?(汗)如果點了豪華版,還有黑輪片跟荷包蛋!



我們點了最豪華的「燒餅夾黑輪蛋菜」,成品好大,一個人嗑完就差不多飽了吧。這份燒餅由黑輪片跟荷包蛋墊底,其他料夾在中間,因為全部混在一起,我嘴殘描述不出它的味道,但是還不賴!(←有夠缺乏誠意的評論……)個別餡料的味道都不是很重,吃起來蠻清爽的,反而是後來加的辣醬比較搶戲。





★三牛牛肉麵

吃了燒餅當開胃菜,接著來到左營有名的「三牛牛肉麵」。



它店內座位很多,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是缺乏管制,可能會有一些等位子的人直接站在座位旁邊看著你吃。我臉皮比較厚是無所謂啦,照樣慢慢吃,吃完以後就要趕快滾了,不然太多充滿怨念的視線……它煮麵的地方在外面,點餐跟結帳櫃台在店內。



架上很多小菜,每盤好像都是30?旁邊也有很多滷味可以夾給店員切。



拿了兩盤小菜意思意思,一個是涼拌海蜇皮,一個是……牛肚?我以前有吃過,現在一時辨認不出來(汗)。味道都不錯,微辣,很開胃。



主角牛肉麵上場了!幸好有先咕狗過,它的小碗份量真的很大碗,普通女生食量應該還吃不完。因為已經先用燒餅墊胃,我跟阿閃就share這一碗。先來看看牛肉的表現,每片大約0.5cm厚,整碗有四五片,稍微帶筋。滷得很有味道,但不夠厚實,口感依然比不上我最愛的前鎮四川牛肉麵!(為什麼我這麼愛它卻沒介紹過……)湯頭比較特別,感覺有點中藥味,而且不像一般紅燒牛肉麵那麼油膩,湯的表面完全沒浮油。



個人熱愛麵疙瘩,所以就加了10元把麵條換掉。這個麵疙瘩好有嚼勁啊!我給它的評價比牛肉高!不過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會太硬吧。



順便點了紅油抄手,小小一份裝在好大一個碗裡,我有點傻眼。抄手辣的夠勁,吃的時候要小心嗆到。





★永吉楊桃湯

上一餐吃了200元頗滿足~~但是大熱天吃完牛肉麵就是一個熱字,這時候來杯清涼退火的楊桃湯說多讚就有多讚!左營有兩家楊桃湯比較有名——永吉跟龔家,剛好打對台,據說永吉味道比較濃郁,龔家濃淡適中。今天先來試試永吉吧!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楊桃湯的店面要全部寫滿楊桃湯……



這裡的中杯也好大一杯,是怎樣,左營美食的份量都以大取勝嗎?這杯楊桃湯真的讚啊,喝下去透心涼!味道算重,卻不會太超過,充滿生津解渴的感覺。有機會我還會再來光顧低~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