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食物圖片多,慎入!



※老龍師肉包

講到肉包,友人推薦阿振跟老龍師,因為先經過這裡,就進去交關一下。店面非常之簡單,幸好紅色招牌很醒目。



廢話不多說,直接買了一盒10顆肉包。紅通通的盒子封面也有一個比讚的龍頭阿伯。



白胖胖的包子在盒裡躺成一片,略分成兩層。



皮不厚,很有彈性,但皮跟餡也分太開了(汗)。肉餡調味略重,還有完整香菇在上頭。我愛這個味,連難搞的阿閃跟長輩也說讚,幾乎可以頒給它「本日最愛」獎了!





※龍山魷魚肉羹

老龍師附近有龍山魷魚肉羹的分店,我一時不察想說分店都差不多,又剛好順路,就沒去位於市場的本店,事後聽說還是有差低。



點一碗香菇魷魚肉羹,上桌後發現比想像中小碗,還好勾芡不濃,整個都是料,魷魚也不少塊。羹中的炸肉是酥中帶硬,有點嚼勁,一般吃的羹裡面比較沒這東西。調味適中,感覺蠻清爽的,加上跟阿閃合吃,一下子就沒了。





※黃記芋丸

「芋丸」應該是鹿港的特色小吃吧?至少我沒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次也是第一次吃。網路上搜尋鹿港芋丸通常會出現其他兩家店,但是基於在地人的推薦,我就選了黃記。它的位置在面對天后宮的右手邊大樹下,雖然只是小攤,倒是很好找。



這就是傳說中的芋丸啊……它外層是切碎的芋頭,裡面包豬肉餡,類似把肉圓的皮換成芋頭。



芋丸本身的味道比較清淡,靠外面的醬汁提味,但是店家給我的醬汁好少,吃到覺得有點乾,所以又端回去補加。這東西吃起來很有新鮮感,但是不太驚豔,大概一開始偏乾的口感讓我有點失望吧……





※88嫩仙草

因為門牌是88號所以叫「88嫩仙草」,現在有很多加盟店,鹿港則是創始店。位置在面對天后宮左邊要去廁所的路上,很顯眼。



它產品很多,我點了「特級嫩仙草A」,內容除了仙草還有芋圓、珍珠、紅豆、綠豆、薏仁,配料很豐富。店家附了奶油球我沒用,因為不想吃冰的也沒加剉冰,份量看起來比較少。仙草蠻嫩的,芋圓很Q,其他配料也不錯吃,吃完很滿足。





※白糖粿

在老街後段的攤子買的,忘了拍攤位照片,反正我也不推……個頭不大就賣20有點貴,味道也so so,高雄苓雅夜市賣的白糖粿才是物美價廉。





※巧味珍肉包

天后宮附近的巧味珍是有名老店,生意很好,店面的蒸籠煙霧冒不停,旁邊也擺了好幾架的包子饅頭。因為購物跟結帳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排很久的隊。



擺在架上的包子還微溫,也有冷的已經包成一包10個可以直接帶走。黃澄澄的「黃金豆沙包」看起來很可口就帶了一個,果然皮Q餡多。豆沙是比較細、沒有顆粒那種,量很多但不至於太甜。





友人大力推薦的「刀疤菜包」好大顆才賣20,這才是大器啊!



裡面是滿滿的餡料,有高麗菜、豆皮、紅蘿蔔絲等,其中有一顆顆我認不出來的東西,查資料才知道叫雪蓮子,好像含有豐富的營養素。這個刀疤菜包我很愛,可以跟老龍師並列第一



這個紅豆饅頭賣12塊也是非常划算,因為紅豆餡用捲的,吃起來比豆沙包清爽。



這是巧味珍有名的鹹蛋糕,已經切好直接用紙盒裝著,捆一條橡皮筋感覺非常簡樸。



一盒有菜脯、肉鬆兩種口味。



或許期待太高,我有一點點失望……它的優點是蛋糕很綿密,不會太乾,用蒸的也不油膩。但肉鬆口味很單薄(因為就上面撒一些肉鬆而已),至於菜脯的料是很多,卻都集中在下面,吃的時候很難每口都吃到餡料,菜脯的味道也不太突出。以我吃過很有限的鹹蛋糕來比較,會比較推豐原的義華。雖然巧味珍也是不錯,而且稍微便宜一點這樣。



另外我還有偷吃阿閃買的肉包(沒拍照),感覺比較遜色,還是老龍師好吃。


※朝和餅鋪

通常觀光客買鹿港糕餅都去玉珍齋,我是聽從在地人的推薦來到「朝和餅鋪」。因為當時店面在整修,外頭整棟蓋帆布,差點害我找不到。(看網站好像還在整修的樣子,暫時搬了家)



朝和賣的產品很多,看了都想買。以下這東西是阿閃的菜,整條布滿了芝麻花生跟碗豆,吃起來蠻香的,不會太黏牙。



再來就是朝和很有名的「冬瓜糕」,曾經作為國宴茶點,是我的本日最愛



它是上下兩層糕包著中間的冬瓜餡,外層入口即化,中間咬起來有點彈性,口感很特別。雖有冬瓜糖的味道但又不會很甜,吃起來很續嘴,如果可以無視熱量我應該會一次吃好幾塊吧!



這是「白片酥」,外觀有點像綠豆椪。



上面的紅色標記證明它的身份。



一切開……哇,白色粉末傾瀉而出!這東西好神奇啊,據說是白豆沙做的,內餡就像粉雪一樣輕盈,入口即化!明明像是在吃粉,嘴巴卻不會很乾,中間包著肉鬆,所以有淡淡的鹹味,讓它的層次更豐富。第一次吃白片酥,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很神奇啦!





另外買了紅豆Q餅、鳳凰酥、綠茶酥,這三種產品都沒有讓我驚豔。



它的外皮比較結實,不會咬下去就整個碎掉,吃得出綠茶味,但就僅止於此(汗)。



鳳凰酥的表現中規中矩,也沒有特別突出,我心中的最愛還是佳德~



這紅豆Q餅讓我有點困惑,一直以為會吃到像麻糬的東西,卻沒出現?或許是我誤會了……它內餡感覺很像豆沙跟麥芽糖的混合體,吃不太出豆沙,也沒有Q的感覺,整個我沒辦法形容它是什麼(汗)。



以上就是鹿港小吃半日遊~~凡是有歷史的地方幾乎少不了一堆小吃,這次還有很多沒吃到,看來要去鹿港得準備好幾個胃袋才行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