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從高雄出發到東部,第一個休息站都是屏東枋山的「品味軒」,因為這裡有大片停車場、廁所跟全家,還有海景可以看,很多遊覽車也會停在這。有陣子沒去了,這次去花蓮經過才發現整個改建得很漂亮。往沙灘一看,居然有人用石子排出字體,台灣人果然到哪都能留記號!



高雄到花蓮真的有夠遠,我們中午就在「東河包子」簡單填個肚子。好多遊覽車經過這裡會停在路邊,只派導遊下車買包,可能事先電話聯絡過,往往進店提了幾袋包子馬上就走。我吃東河包子必點「酸菜包」,滋味酸酸甜甜又鹹鹹,有割包的fu。這次也有吃肉包,味道還不錯,偏鹹了一點。我那天可能餓鬼上身,吃完兩顆包還不滿足,臨走又外帶一顆白饅頭……(汗)



住花蓮的晚上,去吃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店外擺了好多蒸籠,跟隔壁「周家蒸餃」打對台,感覺兩家客人搶得兇,對進了另一家店的客人臉色不太好,連我們拿著公正街包子進周家蒸餃都不行……



兩家門口都擺了一大盤包子,也都有馬先生簽名。



小籠包一顆5元,根本是縮小版的包子嘛,我覺得味道so so,沒特別好吃也不難吃。



「周家蒸餃」就在公正街包子隔壁,兩家店賣的東西類似。(蒸籠疊那麼高也蒸得到嗎?)



點了一籠蒸餃來嚐嚐,比想像中小顆,至於味道……跟公正街包子一樣沒讓我留下太多印象(汗)。只能說有吃過就好。



吃飽以後去「一心泡泡冰」吃個甜點。因為我不太想吃冰就沒點泡泡冰(好像來亂的XD),改點仙草芋圓,它芋圓蠻Q的,不過這碗好大碗,吃完都撐了……





為了買伴手禮回去做公關,飯後安排了採購時間。中華路一帶有好多土產店,一路走下來就可以滿載而歸。我第一個走進「惠比須餅鋪」。





之前google到別人說惠比須餅鋪的「惠星餅」比豐興餅鋪的雷古多好吃,所以我滿心期待得買了四片不同口味(它有甜鹹很多口味),吃完以後頗失望……雖然我早就知道它是烤土司+果醬+砂糖,但也僅止於此啊,談不上特別好吃(汗)。我還有買一袋「花蓮薯」,產品歷史悠久,包裝也非常傳統,不過對我來說口感偏乾。



同行有人推薦「洄瀾薯道」,我就跑進去試吃一下,順便買了綜合花蓮薯、花蓮芋、紫心薯的禮盒。不得不說我比較喜歡洄瀾薯道啊,它濕潤多了,甜度也有降低,蕃薯或芋頭的味道明顯。雖然包裝都會滲出一點油,但是如果下次再去花蓮,我一定會買洄瀾薯道的產品。





民宿沒附早餐,住花蓮的隔天早上就去吃「廟口紅茶」。因為它位在城隍廟旁邊(我們吃完還去拜拜祈求錐麓古道順利爬完),所以叫做廟口紅茶,居然是24小時營業咧。



廟口紅茶有名在這四根鋼管,它是從二樓通下來,在下面開水龍頭流出飲料。我很懷疑這管子有沒有在洗(囧),而且我最後點了豆漿,剛好不是從管子流出來的……



出現了!「小西點」的放大版!!我也不確定它正式名字叫啥,就稱它為「大西點」吧!



這尺寸大概是一般小西點的6、7倍大,還有兩三種不同口味,皮酥內軟,不愧是台版馬卡龍~(笑)



我自己點了一份培根蛋餅,嗯……大概跟一般早餐店差不多,也屬於「有吃過就好」的等級。台灣的傳統蛋餅本來就很難做出令人驚豔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