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把兩年前吃的跟上個月吃的混在一起寫,因為兩年前的味覺記憶早就模糊到不行了,所以寫得非常之虛……(汗)




★永記虱目魚丸

永記是兩年前的第一站,以下價格不曉得漲了沒。



這是脆丸湯,一碗$50大概有10顆丸子。脆丸有彈性但不至於Q到很誇張的地步,湯頭鹹淡適中,有加一點韭菜。



肉燥飯看得出肉燥肥瘦比例差不多各一半,還放了一小塊鹹瓜。味道沒有很驚豔,大概就中等程度吧。



因為個人喜歡吃QQ的東西,就點了一盤脆腸,口感還不錯。






★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跟莉莉水果店是在孔廟附近的名店,兩家距離很近,差幾個店面而已。肉圓一份小小兩顆,記得是$36吧,有點貴。我本身喜歡蒸的肉圓勝過炸的,所以對屏東肉圓的評價會高於彰化肉圓,而這個福記雖然也是蒸的,醬汁味道卻不是我的菜,所以感覺C/P值不高……






★莉莉水果店

光看店名會以為在賣水果,其實是冰品跟果汁啦。我跟阿閃合點一碗紅豆牛奶剉冰跟一杯果汁,紅豆煮得軟透又粒粒分明,味道有點甜,配著剉冰吃是剛好,至於果汁……忘了點啥果汁,應該是綜合吧,印象中就一般果汁的味道而已(說了等於沒說嘛)。








★兩角銀冬瓜茶

安平地區的名店也開得很密集。我一開始會選中兩角銀是因為剛好順路,後來才發現安平老街附近也有義豐冬瓜茶,早知道就喝義豐了……



它的冬瓜茶種類非常多。我點了檸檬冬瓜茶。因為不想喝太甜,店家幫我用「清香冬瓜茶」去加檸檬,下場就是味道好淡,酸味或甜味的存在感都很稀薄……如果不是我點的應該很難喝出它是冬瓜茶吧,優點是很清爽這樣(爆)。








★周氏蝦捲

周氏蝦捲店面很大,客人也多,點餐要叫號的。其實它還有賣其他東西,但我們只點了一份蝦捲,快速吃完就閃人。中等程度的味道,我也不知道該寫啥(汗)。






★依蕾特布丁奶酪

依蕾特紅了這麼多年,早就團購過N次,這次是剛好路過才進去「交關」一下。店裡有幾個座位可以坐下來吃,我們就買一個原味布丁當場嗑掉。滑嫩細緻的口感,配上微苦的焦糖漿,雖然不便宜,偶爾來一個真的不錯~








★同記安平豆花

這是檸檬粉圓豆花。豆花跟粉圓本身不覺得很特別,但我第一次吃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感覺很新鮮,所以還是給它不錯的評價。






★金泉興蜜餞行

安平老街有很多賣蜜餞的,但本人對蜜餞向來不感興趣,會進去這裡是因為看到超大店面很好奇。一進去才發現裡面有滿坑滿谷的古早味零食啊!種類五花八門,很適合拿來懷舊!雖然逛了老半天我只買一小包包裝很復古的平安糕,不過逛得很開心~






★東興蚵嗲

一樣在老街附近的東興蚵嗲,因為比較少看到蚵嗲這種東西,好奇買了一份。呃,吃的時候好容易散開……蚵仔放了不少,不過整體味道好清淡啊,就算沾了醬也一樣,總之不是我的菜。








★友愛鹹酥雞

友愛鹹酥雞也是名店,本店在友愛街,這家分店是在安平老街附近一間廟的廟口(東興蚵嗲對面)。鹹酥雞向來是阿閃的菜,他買了雞塊、黑輪跟薯條。雞塊蠻大的,酥酥的口感相當不錯。黑輪中等偏上,至於薯條……我覺得太乾了。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阿鳳算是這篇食記裡面我最喜歡的鹹食了!本來要吃阿明豬心,到了才發現沒開,正在傷腦筋要改吃什麼的時候,注意到對面這家似乎也頗有名氣。



我們選擇浮水魚羹+米粉,它米粉比一般的還要細,口感很細緻,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米粉!而且魚羹裡面還看得到魚肉,同樣第一次見到!雖然我不太喜歡這麼濃的勾芡,但瑕不掩瑜啦~~








★林家楊桃湯

吃完熱食,阿閃又說要喝涼的,於是跑去買阿鳳對面的楊桃湯。唔,有點淡,我覺得上次去左營喝的永吉比較好喝。






★榮盛米糕

逛完海安路,到附近的「沙卡里巴」覓食。這個榮盛米糕曾經入選國宴餐點,小小一碗配料挺多,有肉燥、肉鬆、香菇跟醃蘿蔔。不過那天胃裡面已經裝了很多東西,吃到這邊沒太多空間再容納它(我跟阿閃還差點吃不完……),你知道人在食慾不振的時候,再好吃的東西起碼先扣上20分,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也不太深刻,只能說扣完20分還是有中等水準。那如果在戰力旺盛的時候去吃,應該會更美味吧。






★阿財點心

這在榮盛米糕隔壁,兩個是一起點的。都沒啥胃口還點這個做啥?因為列入名單的東西一定要吃到,就是有莫名的執念啦。阿財點心店主打「黑白切」,我們點了一條大腸+香腸,香腸沒了只剩幾塊。看照片也知道,大腸超飽滿的,花生倒不是很多,香腸是傳統那種,口感比較硬,味道強烈。



台南小吃真的多到幾個胃都不夠裝,一般人大概要去個十來趟才有辦法吃完一輪吧我想……下次有機會再來攻略其他名店!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