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可食用」的土產們,大部分都在某家邪惡的店內購入~



★御菓子御殿

國際通上的「御菓子御殿」很大一間,土產也琳瑯滿目,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買土產,光是逛這間就夠瞧了,而且又可以試吃到喜歡再買!




紅いもタルト」是御菓子御殿的暢銷品,有各種不同數量的包裝,↓這是最小盒6入裝。它是將紅芋泥(紫心蕃薯)放在橢圓形的塔皮上,酥酥的塔皮配上甜度不高的蕃薯泥,口感比較特別。




紅づくし」是綜合好幾種紅芋做成的產品,都不錯吃,拿來送禮感覺也比較澎湃~




以下是買來自己嗑的單點區(汗),除了右上角兩包「ちんすこう」,大部分都是我愛的蕃薯產品。

ちんすこう(chin-su-kou,金楚糕)是沖繩的傳統點心,主要原料是小麥粉、砂糖、豬油,吃起來像有點軟的餅乾,而且有些微顆粒感,適合當配茶的小點心。金楚糕到處都買得到,但是每家店做出來的口感跟味道不太一樣,只有形狀大小差不多。我雖然不是很喜歡金楚糕的口感,還是買了不少回來,畢竟是「名產」嘛。在御菓子御殿我挑了「塩胡麻ちんすこう」拿來送人,因為這有得過獎滴~~另外拿了兩小包比較普通的紅芋跟黑糖口味自己吃。




紅月夜」跟「紅包」我都蠻喜歡的,其實兩款很類似,都是用紅芋跟薩摩芋做的,差別在形狀跟有沒有加芝麻而已。甜度都不高,充滿濃濃的蕃薯味~~對了,國內某家廠商(哈X大師)的商品跟紅月夜造型相似度百分百,我懷疑根本抄人家,不然哪可能像到這種程度……

(↓紅包放太久,表面有點裂開了……)



華紫」是圓圓的一朵花,長得很可愛~~~它外皮是米做的,口感有點像發糕,跟其他產品比較不同,當然內餡也是包蕃薯。






我還有買「紅いも燒」,但是回船馬上吃掉了,來不及留遺照……總之我就是蕃薯控啦!XD




★塩屋

一樣在國際通的「塩屋」有賣滿坑滿谷的塩,我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就選了最有名的宮古島「雪塩」,結果到現在還沒拆封(汗)。




抹茶塩本來要拿去送人,最後留著自己用,卻找不到合味道的使用方式,因為我家不做炸物啊……看來我得在夏天結束之前買個香草冰淇淋試試看。




塩屋賣的牛奶風味「雪塩金楚糕」還不錯,它的鹹味其實很淡,反而稍微甜一點。口感方面比御菓子御殿的軟,但我覺得比較好吃。








★古酒家

自從我開始減肥,聽說喝酒跟喝油差不多後,就自動戒酒了(煙)。可是我還是很好奇沖繩名酒「泡盛」的味道,所以買了幾罐迷你泡盛回家,挑選基準是「外觀」(爆),到現在還沒打開來喝,不要問我味道……最右邊那一小罐是傳說中的「泡盛辣椒」,好像是把島辣椒泡在泡盛裡?等我哪天開了再說吧~~(為什麼我會買這種謎物都是好奇心使然啊!)






★海人工房(石垣本店)

人家去海人工房買衣服,我是買食物跟明信片(汗)。沒辦法,偶一看到「石垣牛仙貝」就忍不住興奮得拿去結帳啊……




一盒裡面好像十包左右,每包有兩小片薄薄的仙貝,顏色挺白的。那麼味道如何咧?它的味道當然不可能等於美味到掉渣的石垣牛啦,我只能說有「烤肉」的fu,然後脆脆的這樣,算是一款噱頭重於實質的產品(笑)。




另外這盒「沖繩蒸しきんつば」是為了消耗剩餘的日幣零錢才買的,幸好還不錯吃。它一盒有12個,表面有沖繩兩字、シーサー圖案兩種,感覺很適合送禮。外皮很薄,像米做的,內餡是不會很甜的紅豆,還吃得到紅豆顆粒。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類似「山城饅頭」耶。






★Splash

國際通上的可愛小店差點害我失心瘋……可是當想買的東西太多,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時候,我反而會買的比較少!所以最後只敗了一張粉彩色系的明信片,跟一個小小的玻璃罐裝飾品,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吧(笑)。








★首里城

作為首里城到此一遊的紀念品是花紋跟顏色都很漂亮的書籤。雖然並不便宜(好像¥600?),而且我的書籤也已經多到爆……反正出國當觀光客經常不把錢當錢在花(汗)。






★明信片

出國我最愛買的土產就是明信片,因為價格便宜又漂亮。除了買來純收藏,我也會寄一兩張回台灣給自己。以下是這回入手的明信片們~




忘了在國際通上哪家店買的,一套共10張,我跟阿閃各分一半。內容全部都是沖繩藍到發亮的海景!




竹富島碼頭買的,一張是透明的海,另一張是LOMO風的扶桑花。




海人工房賣的明信片很特別,好多我的菜啊!最後忍痛挑了幾張當代表……




那邊有一系列在海邊拍的明信片,主角都是鳳梨!旁邊還會寫一篇短文,其中好幾張都拍得很可愛~~




很可愛的大頭羊,不過打動我入手的是上面印著石垣島跟沖繩方言。嗯,感覺有「到此一遊」的意義在啦~




我喜歡這系列手繪明信片,一來是我愛粉鉛筆的質感加上手寫字體,二來它畫的都是沖繩很具代表性的特產,可惜好幾款我想買的都缺貨了,像沖繩炒苦瓜(爆),只好改挑島辣韭跟泡盛辣椒。






★藥妝品

除了左邊那兩罐Calbee薯條以外,都是在國際通新光三越旁小巷子內的百元店+藥妝店買的。本來打算買廣受好評的Jagabee卻沒找到,改買那兩罐特價薯條我也吃不出好吃在哪,就是很脆的馬鈴薯條……其他藥妝品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這裡不是美妝部落格~~這次只怨逛街時間太少,有些清單上的東西沒買到啦!>"<






★其他

這兩罐星砂是在石垣島租機車送的,我跟阿閃一人一瓶。拿免錢的星砂有賺到的fu,是個不錯的紀念品~~我後來有點後悔沒買可愛的シーサー,還好阿閃有買一小對,也送一隻給我做紀念。




這個是……船上的嘔兔袋!!我也不知道拿回來幹嘛,裝食物嗎?XD






◎相關閱讀: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1 - 高雄出發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2 - 公海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上)- 首里城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3(下)- 國際通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上)- 川平灣、金城燒肉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4(下)- 竹富島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Day 5 - 返回高雄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戰利品篇
2010 麗星郵輪沖繩假期 - 行前準備&事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