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片名該改成「翻桌の詩」的!?)

上片時的宣傳文重點都擺在阿部寬翻桌的笑料,據說翻到後來『不論導演要他把桌子翻向哪邊都能一次OK!』,衝著這點,就算高雄沒上片我也低調暗黑回來,打算在家欣賞歡樂翻桌秀。不過呢,因為翻桌而把自虐之詩當成爆笑片,是誤解大了點,笑料當然有,卻不是能笑到噴淚那種。「笑中帶淚」好像是大家看完的普遍評語,但我覺得片中的愛情或親情都有點搔不到癢處,只有友情好些,我果然是熱愛狗血的孩子啊(茶)。

幸江(中谷美紀飾)小時候被媽媽拋棄,過著賣力送報紙、做家庭代工的窮苦生活,爸爸為了愛好虛榮的後母去當銀行搶匪又不幸被捕,讓幸江在學校抬不起頭來, 當時的她只有唯一一個朋友--便當菜色同樣貧乏的熊本。為了得到幸福,幸江揮別自己的故鄉和朋友獨自前往東京……

故事一開始已經是N年後的幸江,她個性溫順有潔癖(連報紙鈔票都用熨斗燙),在拉麵店認真工作(還被拉麵店老闆暗戀),可惜有個成天打小鋼珠、一生氣就翻桌的丈夫(其實沒入籍),連住在隔壁的房東大嬸都為幸江的命運嘆氣(這位大嬸會用各種工具紀錄隔壁翻桌跟做愛做的事次數)。當年那位生活困苦的小女孩,直到今天似乎仍舊沒有得到幸福,即使要拼命工作養男人,她還是死心塌地愛著對方。為什麼幸江這麼傻?其實中間有著很大的心理轉折。

因為同樣是中谷美紀,看起來又是命運乖舛的女主角,我總會聯想到松子。不過後面比起松子好很多,英文片名「Happily Ever After」並沒有誤。一直不斷尋找愛的幸江,在偶然發生的意外後,才發現自己早已擁有很多人的愛,因此幸或不幸不再重要。不像松子,總是被愛背叛,落得孤獨一生。

……奇怪,我明明不想寫正經文,怎麼又不小心……好,馬上來轉換路線!前面提到那個「中間的轉折」用寫的不清楚,容我使用簡潔有力的圖示法!(有一點捏就是了)



↓↓↓↓↓↓↓↓↓↓↓↓↓↓↓↓↓↓↓↓↓↓↓↓↓↓↓↓↓↓↓

↓↓↓↓↓↓↓↓↓↓↓↓↓↓↓↓↓↓↓↓↓↓↓↓↓↓↓↓↓↓↓

看倌知道第一張親愛的阿部兄在做什麼嗎?幫美紀姊姊修腳趾甲耶!!怎麼跟第三張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流氓樣相差十萬八千里!?我起初也覺得很疑惑,後來發覺關鍵應該藏在片名裡頭。

……有沒有眼尖的觀眾覺得第一張阿部兄的造型很謎?片中阿部兄最常做的捲毛台客裝扮根本不夠看,這個造型才叫驚天地泣鬼神,超殺的啦!!以下來貼兩張放大圖!!(我根本就是為了貼這兩張圖才擠出上面那些字啦,哇哈哈~~~)



看到沒!長髮飄逸駭客風味!!!可以想像阿部兄用這款全新造型深情款款的對美紀姊姊說我愛妳嗎!?我都不知道該感動還是該爆笑耶……



附錄:好孩子的翻桌教室

既然本片有翻桌之詩的別名,我就剪幾張翻桌圖應應景吧~~其實翻桌教室都集中在片子前面某幾分鐘,而且導演很貼心的使用慢動作播放,就算動態視力再糟也能看的很清楚!除了這個部份以外,其他就是快動作翻過去而已,一點教學價值都沒有。看完圖片以後,有志者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在家練習,記得先熱身以免扭到手喔。



上面兩張是連續動作,有沒有清楚看到碗盤飛出去的效果?阿部兄的姿勢也是必須check的重點!


第一桌家常菜被翻以後,幸江花四千塊買了豪華壽司卻被男方嫌太貴,馬上翻第二次!阿部兄甚至翻到噴飯,夠專業吧!!(toro好浪費啊~~~)


翻完第二次,幸江又準備新的食物,看起來好像是可樂餅加高麗菜絲(我肚子餓了……)。可是苦等不到心愛的男人回家,竟然自己翻了起來!?(囧)由此可見,女生也可以翻翻看☆


動不動就要清理食物也挺麻煩的(那幹嘛連自己也翻!?),所以幸江靈機一動把桌子釘在榻榻米上面,看你怎麼翻?……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連著榻榻米也給妳照翻啦!!誰規定一定要往前翻,往旁邊翻一樣暢通無阻!!!(新買的蕎麥麵好浪費……我肚子真的餓了)

我相信拍完這部片以後,阿部兄的履歷絕對可以新增一項特技--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