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陳●希了……感想可以只寫這樣嗎?(汗)

(以下不打算歌功頌德,所以誠摰建議忠實粉絲不用點進去……)

以前那些充滿美式卡通風格的電影版我也看了不少,就算細節已經消失到外太空(汗),主要反派像是企鵝、小丑、謎天大聖、急凍人、毒藤女、貓女都有印象。不過前面都是從HBO看來的,而且因為我對貝特麵系列(或貝爾兄)的愛不多,當初沒進電影院看開戰時刻,也許或多或少造成我對黑暗騎士的評價不如輿論來得高。

首先,冒著可能被旁邊連結列入黑名單的風險,我要承認以前不覺得貝爾兄有多帥(汗),但是看完黑暗騎士後已經改觀了,外型挺拔的企業鉅子穿上酷帥蝙蝠衣確實有瞬間提昇形象的效果。理應人見人愛的他卻在片中被發了「好友卡」,仔細想想這種待遇還不是他獨有,很多英雄角色都得不到圓滿愛情,例如酥啪麵的女友嫁別人、死白的麵也跟青梅竹馬分合不斷。當鏟奸除惡的熱血跟屬於私人的愛情產生衝突,即使對方再明理也知道英雄的真實身份,最後總是會有阻礙,明明貝特麵脫下蝙蝠衣只是個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啊。我不知道Rachel為什麼選擇別人,可是忠僕決定隱瞞留言好讓Bruce抱著幻想,卻無法改變見不得光的英雄註定孤獨的命運。況且Rachel最後選擇的對象根本承受不了對抗邪惡的代價,白色騎士輕易染黑……當然以一般人的承受度來看,Dent會變黑有充足的理由,反而是遭遇更多悲劇又承受誤解的Bruce能不黑才是奇蹟吧,我相信這點應該要感謝阿福伯。

黑暗騎士會有高評價,Joker絕對功不可沒,希斯萊傑把邪惡的變態演得入木三分。我有看過傑克大叔詮釋的Joker,相比之下,希斯版偏向冷靜的邪惡,大叔版是更加瘋狂的邪惡。雖然他本人表示做事沒有計畫可言,感覺卻是很有計劃的一步步逼出所有人的黑暗面,所以希斯版Joker邪惡歸邪惡,難以捉摸的瘋度就不太夠了。關於兩艘船沒有互炸這點,其實我也覺得偽善……假使他們的遙控器真是對方的引爆開關、假設按了以後Joker真的會放過他們,那麼最後沒有任何人按下去的原因,與其說是不想踩著別人的屍體活下去,應該只是缺乏殺人的勇氣,然後在心裡希望有人自告奮勇?如果劇情發展成一堆人為了要不要按來爭奪遙控器,混亂之中卻不小心讓遙控器掉到海裡,這樣好像比較合理(笑)。不過支持人性本惡的我看到黑人老兄的動作還是有鼓掌的衝動啦。

正經的(?)寫完以後,接下來講些沒營養的!蝙蝠機車好讚、藍寶堅尼好低調~~~(爆)要知道貝特麵的真實身份應該不難吧?高譚市還有哪個猛男有錢有閒,既能發展高科技武器又能不時出來打擊犯罪……連Joker都能因為貝特麵跑去救Rachel(雖然救錯人)察覺他跟Rachel的關係,搞不好Joker也知道貝特麵=Bruce Wayne?另外,我在電影院裡面一直覺得Gordon好面熟,回來上網才赫然發現他是蓋瑞大叔!!(爆死)喵的戴上小鬍子我就認不出來,原來眼鏡變身不是天方夜譚!?

嗯,結果最大的感想是…………高譚市變態好多啊。
(想咬我之前請默唸三遍Why so seri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