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網站上弄了由貴的香水特輯,也來列一下自己的~~


我大部分都是趁出國的時候在免稅商店買,因為待機的時候沒事做,而且免稅商店可以一次試用很多瓶。不過後來才發現,免稅商店並沒有比較便宜哩,所以常常會搥心肝(汗)。目前,我自己買的大瓶香水有五瓶,大概維持一年買一瓶的速度吧。

第一瓶是BODY SHOP的MOONFLOWER(夢月花),屈指算一下應該是六年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買的,因為馬來西亞的BODY SHOP很~~便宜,所以很多人都會去店裡瞎拼一堆。我買的瓶身是淡白色、霧玻璃、圓柱形狀,後來改了其他瓶身,據說現在夢月花系列的香水也停產了。這瓶味道甜甜的,應該屬於花果香調吧,我記得裡面好像有牽牛花的成份?很久沒噴了,都快忘記自己有這瓶,前陣子拿出來噴在房間裡面,好懷念的香味。當時還是窮人,掙扎很久才買下來……當然現在也是頗窮啦。


第二瓶是在香港尖沙嘴的L'OCCITANE店內買的,「馬鞭草」系列的淡香水。我愛死歐舒丹的馬鞭草系列~~~~~~~~雖然也因為價錢猶豫很久,最後還是快樂得把它帶回家。現在常常拿來當室內芳香劑(爆)。附帶一提,馬鞭草的乳液、沐浴精、體香棒、護手乳我都用過,還有一罐別人送我的去角質浴鹽,用的效果其實是愉悅度大於實用度啦!(再爆)後來嫌沐浴精太奢侈,就戒掉了。淡綠色的那瓶乳液蠻適合夏天擦,擦完皮膚會涼涼的。


第三瓶是在台灣機場購入,目前為止還是收藏裡面最高單價,HERMES的Un Jardin Sur Le Nil(尼羅河花園)。淡綠色漸層的瓶身一點都不花俏,外盒有蓮花的漂亮圖案,味道非常高雅,所以想走氣質路線的時候會噴這瓶(笑)。


第四瓶是ANNA SUI的Secret Wish(許願精靈),我看這在台灣很多女生人手一瓶吧。我有大部分因素是被瓶身釣上鉤(當然味道也不討厭),雖然它很沒誠意的用了塑膠蓋,誰叫我對綠色沒抵抗力嘛。這瓶是我去吳哥窟的時候,在越南轉機時買的,雖然當時比價是比台灣機場便宜,但是後來價格down down down,就越來越搥心肝啦。


第五瓶是今年一月在米國某SHOPPING MALL購入,VERAWANG的PRINCESS。回來後發現這瓶在台灣好像熱賣中。它的香味稍微甜了點,所以我又可以說是被瓶身釣上了(汗)。這瓶除了瓶身漂亮以外,它的蓋子可以作為兩個戒指喔,一個是皇冠、一個是單純環狀。哎呀,我受不了這種類型的瓶身。


除了上面這些大瓶,我還有一瓶是別人給的LANCOME歡沁(是這個名字吧?),實在太香了,再等我老個幾歲再說。另外小瓶有一個是我自己買的ANNA SUI的SUI DREAM(?),就是藍色手提包設計那款,還有超久以前別人送的MISS DIOR,還有一個是啥……忘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是香水外貌協會的會員,但其實看看上面這些,重外表的應該只有一半吧,人家前三瓶都不是走華麗路線唷,而且真的不喜歡的味道我還是不會敗的。當然,試噴的時候會優先選擇華麗漂亮的瓶子啦~~~第一印象、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