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部落格,連帶減肥週記也delay了好幾週,這篇寫的其實是過年前去回診的結果(爆)。雖然說是過年前,但是我在過年期間嚴格執行「偷吃&運動雙管齊下」的措施,所以體重沒怎麼改變喔(當然也沒變輕啦,因為偷吃太多甜食……)。每天量體重的好處就是可以警惕自己!比起之前外食一週胖2kg讓我後悔莫及,年假這個禮拜算是過得非常幸福又沒後遺症啊~~

第九~十一週兩個禮拜的成果如下:
體重  -3.4kg(特地耍心機在早上回診,體重量起來比較輕)
體脂肪 -2.3kg
體脂率 -3.2%




每天辛苦運動1~2小時以後,體重總算回到1月出國前的水準,不過外食一週得花兩週時間才能瘦回來,代價真的不小,連帶也讓我過年之前從幸福診所畢業的美夢破滅(淚)。我回診的時候還對醫生使出苦肉計,希望他讓我提前畢業,結果醫生還是堅持體重跟體脂肪的數字一定要達到當初設定的絕對值。嗚嗚~因為這樣還可以多賺我幾次回診費嗎……?天真如我特地辦了很多「年貨」(過年前一週幾乎每天面交),準備在年假大開殺戒說……

年前的回診,診所都會特別提醒過年期間的「外食原則」,大致跟我之前寫過的一樣,某些食物能少量攝取,至於油炸跟澱粉類依然NG,維他命跟鈣片在外食期間都要加倍服用。名義上只開放除夕到初二外食,不過大過年嘛,我當然不會讓自己過的太痛苦,再說年貨沒吃掉可是會過期壞掉遭天譴,所以我年假每天都有吃甜食(蛋糕蛋捲年糕都吃了齁齁……),也會吃一些肉(香腸&肉乾)。重點來了!既然偷吃就要付出代價!過年期間睡得比較晚,所以我經常省略早餐,午餐也只吃蔬菜湯(把自己喜歡的菜丟到水裡煮成一鍋,再用自製泡菜調味),然後不吃晚餐(其實偷吃太多也不餓)。違禁品都在白天吃,而且我會抓個份量,盡量不要吃得太超過,最後是在晚上多做運動,把白天偷吃的熱量消耗掉。減肥的最大原則是少吃多動,如果多吃就絕對要多動才能維持體重,尤其年紀大了以後代謝變差更容易發胖。大概是我過年期間每天搬房間、整理東西,整天都在活動,所以還能維持體脂肪穩定吧。

唉,年假過得太幸福也有後遺症,因為一旦開吃就超難收心啊啊啊!!我本身是肉食主義&甜食重度成癮患者,碰上期待已久的草莓季怎能不心動!?害我心裡的天使跟惡魔每天都要大戰三百回合,而且通常是惡魔打贏…………拜託誰來把我砍掉重練吧!!(淚喊)

P.S. 昨天去百貨公司逛特賣,沒想到我活了N年也有穿上S號的一天哪~(感動)荷包在痛,心卻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