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閃的「七夕大絕系列」之二(笑)。

我想入手LOMO相機已經很久,但是礙於洗照片很開錢,一直下不了手。幾個月前發現LOMO相機原來也有數位的,正符合「節約美人」(←謎)的需求,可是又沒有特別採購預算,只好繼續拖著……然後就,不幸給了阿閃一個放大絕的機會啦!(切……)

原先目標是VISTAQUEST的機種,但是新機型沒喜歡的顏色,後來才發現這台外型更簡潔有力的X:Version~~它的照片拍起來是方形,還可以錄影咧!





首先是方方正正的全黑外盒,看起來很一般。



盒子一打開,最上面放了薄薄的使用說明書跟(沒蓋章的)保證卡,還有附吊繩。



把機子下面的厚紙板拿開,裡面藏了傳輸線、黑色絨布袋跟白色圓形的玩意兒……猜猜那是什麼?答案是「觀景窗」!



口袋機有多小?就是這麼小啦~~說是「玩具相機」一點也不假!因為看起來真的「很不相機」!XD



接下來是全身上下前後左右的檔案照~

相機前面的鏡頭超迷你,鏡頭右上角還有一小顆銀色的圓形突起物,我看了說明書才知道那是「自拍鏡」!……那麼小的自拍鏡能幹嘛?(汗)相機下面是傳輸線接頭,要用USB傳輸線接電腦來傳照片&充電,廠商號稱充一次電可以拍200張以上照片然後可以充電千次。



相機背面有個同樣超迷你的液晶畫面會顯示照片拍攝張數跟拍攝模式,一共有10種模式可以切換,待會再做解釋。液晶畫面旁邊的按鍵是開關兼模式選擇,相機上方是拍攝鍵,至於拍攝鍵旁邊那個很小很小的洞要拿來插觀景窗!



拍攝遠景或近物可以調整相機左側這個地方,往上是遠景(圖示是一座山),往下是近物(小花)。不過我還不清楚小花可以近到多近,也不清楚什麼距離該切換……說明書完全沒寫啊!囧rz



相機右側有記憶卡插槽,這台內建2MB的記憶體,另外可以外插最多到2GB的MicroSD記憶卡。



插上觀景窗以後長這樣。不過那個插槽很淺,稍微碰一下觀景窗就掉了,根本插不住。所以我決定不用觀景窗,直接盲拍啦!反正那個圓形的玩意兒也只是僅供參考用……



X:Version有5種模式,容我直接剪貼一下!
BIMO MODE:相片呈現出現偏藍色效果
YELLOW MODE:相片呈現出偏黃色效果
VIVID MODE:相片呈現出比實際環境更鮮艷的效果→感覺顏色跟實物最接近,可是好像沒特別鮮艷耶?
LIGHT BROWN MODE:相片呈現出偏淺黃色效果→我最喜歡這個顏色,有點黃又不會太黃
NOISE MODE:相片呈現出強烈的雜訊和色彩對比效果→效果很突出,換句話說,也挺詭異的~

以下是實拍樣本,只有圖片縮小,沒做其他任何調整。Model是我的歐噴醬捲線器,所以他是一臉被耳機線勒得很愉快的模樣~~XD

對了,這5張是用小花模式拍的,距離拍攝物大約20cm。











只有這張是用風景模式,距離拍攝物大概30cm吧……糊掉可能是我手震了。



這台相機按下快門後,等個3秒會出現嗶嗶聲,才代表拍攝完成。我剛開始有點瞎,以為按下去要撐3秒不動,結果等到它嗶的時候會手震……(汗)當然手震也是LOMO的一種fu啦~

另外還可以用以上5種拍攝模式來錄影,所以總共有10種模式!想不到這種玩具也能拿來錄影,但是我現在找不到東西可錄,所以沒樣本,以後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