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我流的超白話翻譯!(爆)

哇喔,第四話是目前為止改編幅度最高!我本來以為為了縮短劇情,黑狼的部份可能會刪掉,沒想到卻另外搞了一個比武大會,讓靜蘭的身分提前曝光。哪有皇帝要拿黃金百兩討貴妃歡心就親自下去比武的啦~~~而且宋老頭不是說劉輝不知道那套劍法,那怎麼會打了三兩下就認出來!?

小說裡面,劉輝的功夫是到最後緊要關頭才發揮,而且是為了救秀麗。動畫版的安排雖然也不是不能接受,但總覺得輕率了點,在眾人面前比劍就讓皇帝的本事被看光光了啊~~之前裝成バかどの的事也會被看穿。(一般人應該還是以為秀麗來了以後劉輝才變聰明一點)

唔,雖然有以上不滿,可是第四話還是看得很歡樂~~而且我怎麼覺得動畫的「腐味」越來越重了?(汗)楸瑛跟靜蘭講話就講話,幹嘛臉貼那麼近!不過那段Q版動畫的表現太‧可‧愛‧了啊~~~邵可爸爸被抓起來丟出去還會旋轉!!(笑翻)

但是講到絳攸耍笨那一段就不太符合形象了吧?絳攸是個超級大路痴的事應該沒到人盡皆知的地步,平常對外的形象照小說的說法是「理性有如銅牆鐵壁」!在比武大會上這麼一笨就毀掉秀才名聲了說……

接下來是靜蘭劉輝LOVE LOVE的場面!!(才怪)小說裡面兩個人是在房間裡面偷偷講的啦,但是這麼一改也有說不出的妙處!(爆)秀麗最後知道劉輝是男女通吃的時候衝擊應該會更強烈啦啦啦~~

對了,我一直覺得他們比武的時候穿得很怪,還有劉輝那髮型不會太飄逸嗎?

以下是洗腦的貼圖時間~~(不知道除了Lynn桑以外還有誰會入坑?XD)



劉輝在桌子上昏倒了~
(那些黑線是我加的~~因為突然很想在劉輝頭上耍笨!)


哇哈哈~~超可愛的「邵可大人排除」畫面!


難得一見的絳攸耍笨也要來個紀念照!XD


(粉紅色的)感人兄弟愛也不容錯過!(我太歡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