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tokyo_omiyage16 
戰利品Part 1主要介紹不能吃的東西,輪到Part 2就是肥到深處無怨尤的食物篇了哈哈哈哈~~~(顯示為自暴自棄)


照例先來張食物全體照,裡面有80%是自用!(爆)左上角這部份都是回程在成田機場購入(有出關前跟出關後),其他就分散在東京各處,不過左下角的虎屋羊羹,機場也有賣。
2012tokyo_omiyage17 


這是機場賣的「文明堂」福袋,沒錯,土包子如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機場也有賣福袋,而且是吃的。當場除了文明堂,還有看到資生堂(陣容可能隨時會變?),福袋內容都很豐富,而且不貴喔,一大袋才¥1,050吧!因為福袋裡面都是散裝的產品,滿適合拿來送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大群同事們。文明堂的蜂蜜蛋糕當然很有口碑,不過它蜂蜜蛋糕也分很多種,不知道福袋裡面附的水準如何,我有吃了其中的銅鑼燒跟紅豆捲,雖不驚豔也有中上水準,反正要送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人嘛,這樣就夠了(吐舌)。
2012tokyo_omiyage18 


再來是東京必買土產NO.1的TOKYO BANANA!不是每種香蕉在機場都有賣,所以要先參考店舖指南,不幸的話也可能遇到缺貨狀態。這次總共吃到原味、晴空塔限定豹紋版(巧克力香蕉)、長頸鹿版(香蕉布丁)跟銀座草莓,個人喜好排名為原味>豹紋=草莓>長頸鹿,然後冰過更好吃!每一個蛋糕體都很柔軟溼潤,原味就是濃郁的banana味,冰過感覺比較清爽,不會那麼膩(其實沒幾口就吃完也沒機會感到膩吧)。豹紋版外皮主要還是香蕉,內餡改成香蕉巧克力卡士達醬,對我來說香蕉+巧克力等於絕配,所以好感度很高,當然也有人覺得這樣配會讓巧克力喧賓奪主啦。長頸鹿版可以在機場買,所以不用去大丸,它香蕉味沒那麼重,我覺得有點普通,感覺不出布丁在哪裡?
2012tokyo_omiyage19 


銀座草莓光聽名字就知道它已經完全脫離香蕉的領域了,事實上我也沒辦法想像香蕉+草莓變成什麼鬼……它外皮雖然跟其他香蕉一樣都是黃色,長得也一付香蕉狀,倒完全沒有香蕉味。打開包裝有撲鼻的草莓香(香精乎?),為了做市場區隔還印上小草莓圖案裝萌,內餡則變成卡士達醬+草莓果醬,不甜不膩很適合草莓控。請問,下次可以連外皮都作成草莓口味嗎?
2012tokyo_omiyage20 


TOKYO RUSK在機場有賣原味跟巧克力兩種,我買了一盒巧克力口味。它家的產品在台灣稱為「法式烤片(或烤餅)」,就是把法國麵包切片烤到很酥的地步,而我買的這種味道有點像高級的義美巧克力酥片,只不過酥脆10倍, 或許應該歸功於外層那些類似敲碎蛋捲的玩意兒吧。因為巧克力味道夠濃,甜度達到中上等級。
2012tokyo_omiyage21 
2012tokyo_omiyage22 


東京CAMPANELLA」的蒂芬妮藍色包裝很吸睛,據說是東京近年來新竄起的產品,以三層貓舌餅聞名,包裝設計還有得過獎(它家的貓舌餅太纖細很容易碎掉,所以設計了一個不會碰撞的包裝)。我沒搞清楚狀況,不知道它最原始的口味其實是黑巧克力,因為東京RUSK已經買黑的,這個就挑了白的。雖說是白巧克力口味,其實只有連接三片貓舌餅中間點了幾點,我舌頭太鈍覺得味道不明顯,最大的感想是入口即化,口感好細緻啊~~~!真的好吃,但太薄太貴,吃完很空虛……
2012tokyo_omiyage23 
2012tokyo_omiyage24 


這是友人L桑大推的年輪家年輪蛋糕,近年來紅得發紫,我在東京車站旁邊的大丸百貨買的(車站裡面也有店舖不過我懶得找),是買這麼多土產唯一要排隊的店,幸好沒有排很長。年輪蛋糕向來不便宜,才這麼一塊就要700多隻羊,當場還有賣即期品不到700,如果沒有要帶回台灣就可以考慮。我對年輪本體的評價還好,但是外層酥酥的糖霜太太太銷魂了~~~難以形容的美妙口感啊~~~~下次可以只買這個皮嗎??(喂)
2012tokyo_omiyage27 
2012tokyo_omiyage28 


這是有人願意花超過一倍價格在台灣買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吐舌),成田出關後有個小專櫃,賣不少產品。因為我都沒吃過,就買了黑白郎君組合包,頗有份量的一盒。果然名不虛傳很好吃,洋芋片的單面都均勻裹著巧克力,很厚實的口感。我看很多女生比較喜歡白巧克力,我倒是更喜歡黑巧,它沒有白巧那麼甜,不容易膩,缺點是一片接一片,成了螞蟻人肥胖的根源!
2012tokyo_omiyage25 


淺草梅園的栗子羊羹不推薦,口感太乾,原以為上面是整顆栗子,結果厚度只有1cm又有點硬,扛這麼一條羊羹還很重……總之沒啥優點Orz
2012tokyo_omiyage26 


虎屋的羊羹跟梅園就完全不同啦!我是在銀座買的,機場也有專櫃,所以在機場買就行了。因為一小條就¥210,我才買兩條,吃完後悔沒多買,如果便宜一點就好了(咬手帕)。我買的時候各種口味都有蛇年限定包裝,還有5、6條的綜合包可以拼成一整個圖案,不愧是日本人有夠會搞包裝。我選了紅茶跟黑糖口味,一入口完全沒騙人,紅茶是紅茶、黑糖是黑糖,絕不是閉眼睛就吃不出啥口味的隨便羊羹,尤其黑糖口味是用沖繩西表島的黑糖製成,凡黑糖控都應該試試。它羊羹的質地不會太乾,也不像放一整罐糖進去那麼死甜,不過如果有茶可以配,滿足度會加倍!內部的鋁箔包裝也做得很好,中間一拉,上下分離,吃起來很方便。
2012tokyo_omiyage29


戰利品報告完畢!這次2012東京十大必買土產我就買了7家耶,本來還要買麻布花林糖,可是再買下去感覺阿閃會翻臉……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