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機會踏進傳說中的茹絲葵~~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樓之3
電話:(07)241-8888



其實我在好幾年前曾經吃過米國的茹絲葵,可能不是自己買單的關係,總覺得滋味特別美好,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台灣的茹絲葵又高不可攀,沒事不可能跑去吃,這次好不容易讓我找到藉口凹閃光,就是一年一度的生日&慶祝瘦身成功!所以說,這一頓根本是用青春血淚換來的啊!!(爆)

高雄的茹絲葵藏身在某棟商業大樓的25樓(同樓層還有水果日報……),踏出電梯往旁邊看就出現這道突兀的木門,真的跟大樓本身氣氛很不搭耶。



齁齁齁~~~等下就可以吃到傳說中的阿葵了!特地附上本人心花朵朵開的照片一張,不過粗壯的手臂忘記藏好,待會吃完再回家好好檢討檢討……



在那扇木門後頭別有洞天,左邊是接待櫃台,右邊牆上掛著印有茹絲葵各分店開幕日期的海報,還有黑皮沙發跟養著一隻龍蝦的水槽(不曉得是不是殺到剩一隻?)。




雖然餐廳座位很多,可是只開放最裡面一區,因為我們是平日中午去的,當時包括我們才四桌客人。可惜靠窗的兩桌都有人坐了,沒辦法享受窗外的高雄市景,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到畫面左邊靠牆那一桌。




服務生送上黑色封面的menu,呼呼我早就調查過價格,區區幾頁menu嚇不倒我啦,立刻來個大翻拍~~








單單點個牛排或許沒多貴,問題是怎麼可能只吃一道嘛!如果兩個人都點茹絲葵套餐,隨便就破四千了,而最近打廣告的$1699經典套餐裡面牛排又太小,點一個茹絲葵套餐+一份牛排的話,算算也沒省多少,所以乾脆全部單點。我們最後點了龍蝦湯、紐奧良蟹肉糕、12oz菲力牛排、12oz肋眼牛排、焗菠菜共五道。為什麼嗜甜如命的我會沒點甜點呢?其實是默默耍心機希望餐廳殺必死啦!(爆)

熱騰騰的法式麵包先上桌~~麵包外酥內軟,無論抹奶油或沾一些稍後送上的龍蝦湯都不錯吃。乍看兩人份很大一塊,可是吃完很不過癮(喂喂又不是來麵包吃到飽的)。




再來是很濃很濃的龍蝦湯。充滿了龍蝦鮮味,也吃得到一些龍蝦碎肉(應該不是剛剛水槽那一隻)。幸好我們是兩人share,不然全部喝完應該有點膩,因為真的很濃。



這道「紐奧良蟹肉糕」是加了不知名香料的兩球蟹肉,再灑上彩椒碎末裝飾。調味很單純,完全吃得到蟹肉的鮮美滋味,蟹肉肉質也很細嫩。




朝思暮想的牛排上桌啦!我點的12oz肋眼看起來好‧厚‧實啊~!瓷盤溫度很高,所以還不斷冒泡發出滋滋聲,好像在催我趕快吃它~~(磨刀霍霍貌)

牛排本身只有灑上簡單的香料調味,嫌味道不夠可以再自己加一點點鹽巴,不過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肋眼肉質比較有彈性,角落稍微帶筋,點三分熟就夠了,否則被瓷盤繼續加熱變得過熟,吃起來會太硬。它本身油花也比較多,吃到最後挺油的,因為我是跟閃光各吃一半才不至於太膩。



這是閃光拍的斷面秀,粉紅色的肋眼看起來多麼鮮嫩欲滴啊~~~(口水直流)



然後是閃光的12oz菲力!雖然面積比較小,可是很厚,根據目測大約5cm!我們一樣點了三分熟,因為菲力太厚,外層熟歸熟,中間還是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而且肉質好軟嫩!厚軟到不太好切的地步咧。總之,如果喜歡柔嫩滑順的口感就選菲力,像我這種喜歡稍微有嚼勁一點的人才適合肋眼。




身為馬鈴薯控的我其實好想點馬鈴薯啊啊啊~~~偏偏現在又不能吃太多澱粉,只好含淚改點其他蔬菜……我平時不太愛菠菜,可是似乎有看別人寫過「焗菠菜」還不錯,就給它點了。焗菠菜剛上桌時要趁熱攪拌均勻,等冷掉會攪不動。我覺得不錯吃耶,濃濃的起士味整個掩蓋掉我不喜歡的菠菜味,菠菜雖然屬於吃起來比較軟爛的蔬菜,但是仍帶有微脆的口感,害我吃的時候完全沒考慮到熱量,大概2/3都祭了我的五臟廟(汗)。




吃到這裡接近七八分飽了,僅有的兩個服務生陸續拿菜單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點甜點或飲料,逼我用很假的微笑說「我們先休息一下再看看吧~」。呼呼我是在等你們自動送甜點啊!怎麼會在這裡中計呢?(爆)

我跟閃光兩個奧客就繼續在座位上休息聊天,聊了十幾二十分鐘吧,正當我們覺得應該沒有殺必死,心中暗X的時候,千呼萬喚的生日蛋糕出現啦~~~(轉圈)這道是菜單上面的「麵包布丁配威士忌甜醬」!Lucky~~我超愛麵包布丁啦~~~(大心)可愛的球狀蛋糕上面插著一根粉紅蠟燭,兩個人不好意思當場唱生日快樂歌,所以簡單許完三個願就迫不及待吹蠟燭開動!



麵包布丁底部有焦糖漿,因為我們前面許願拍照花太多時間,整個都凝固黏住了……麵包布丁裡面有加巧克力,配上四周甜甜的醬汁好好吃喔~~~(幸福噴淚)雖然說是「威士忌甜醬」,可是一點酒味都沒有,味道就像融化的牛奶糖!




吃完好吃的甜點,奢侈的茹絲葵生日大餐終於要劃下句點……特地拍個發票做紀念!(爆)本來以為可以用四張小朋友解決,沒想到閃光看在蛋糕份上偷偷加了小費,跌破我的算盤。看看這趟吃掉多少個小朋友啊……又造「口業」了……(合掌)



結完帳沒事,其他桌的客人又早就走光,我乾脆跟閃光在餐廳裡東拍拍西拍拍~

這是窗邊的座位,今天天氣不錯,高雄市景一覽無遺!




茹絲葵的座位比我想像中多很多,有錢的高雄市民真有這麼多嗎?(囧)




餐廳裡也有好幾個包廂,看到這種長桌尤其會讓我聯想電影裡所有人穿著古典禮服,杯觥交錯的場景……






※同場加映:

離開茹絲葵,我們馬上恢復平民之身(笑)。因為沒喝到飲料,就順路去金礦買涼的~~金礦新出的「蜜桃烏龍」還不錯喝,水蜜桃的味道都快蓋過烏龍了,也吃得到水蜜桃果粒(應該是罐頭水蜜桃下去切的吧)。同樣是新品的「愛戀紅莓」小蛋糕也不錯喔,香草蛋糕、巧克力蛋糕、慕斯、紅莓凍等等疊在一起,最上層還有一片白巧克力,不只看起來漂亮,也有多層次的口感~



傍晚我們又來到閃光的愛店「品元」吃冰,生意還是一樣那麼好,平日晚上還不到六點就人潮滾滾,幹嘛一堆人不吃晚餐跑來吃冰啊?(我們自己不也是……)品元很詭異的一點是它禮拜天公休,大概生意賺到不缺錢吧。



買冰要先在櫃台點好、結帳拿號碼牌,找個座位坐下等叫號,如果點八寶冰之類的應該也是在櫃台拿剉冰,再進去夾料吧?



品元的牆壁跟海之冰一樣被塗鴉畫的亂七八糟。



我以前來過幾次,因為都剛好不能吃冰,所以經常點它的紅豆薏仁,好像才$35,俗又大碗啊!煮到熟透的紅豆依然粒粒分明,而且店家用料很豪邁,能夠吃得很過癮。這次看到櫃台上貼著「芒果冰上市」馬上眼睛一亮,齁齁終於讓我等到它夏天限定的芒果冰啦!

一份$70的芒果冰,是以雪花冰為基底,鋪上滿滿的芒果果肉,再放兩球芒果冰淇淋!亮黃的色調整個就是很夏天!味道當然也很讚,甜度剛好,喜歡芒果必點!一個人吃這麼大碗可能太飽,兩人吃剛剛好喔~~店內有很多情侶都是點這一味,所謂「一人呷一半,感情才抹散」啊!XD



很像養豬的一天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