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41145


吃完午餐過後,轉往第二個賞桐景點--員林鎮的「藤山步道」(既然來了當然要拍到過癮)。地點不難找,就在員林運動公園再過去幾百公尺,不過我們一開始以為步道口在運動公園旁邊,還傻傻的把車停在運動公園的停車場,直到我們發現對面步道叫做「萬里長城步道」才發現找錯對象……(汗)

這裡的步道是藤山步道連接臥龍坡步道,剛好繞成一圈可以回到原來的停車場。介紹是說全程走完只要一小時,我想那應該是指中途不分心的「純爬山」行程吧?像我們這種沒事停下來拍個照、到處亂看的傢伙,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就依照網路上查到的「藤山步道可以親近桐花,臥龍坡只能遠觀」的說法,決定把握時間先攻藤山步道。

藤山步道不像挑水古道是水泥地,而是柏油路,雖然好像禁止車子進入,不過偶爾還是有車開上來。有很多看起來是當地的居民會來爬山,越到傍晚人越多,腳踏車也是,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是南部有名的單車路線(坡度不小ㄟ)。



剛開始走上步道,就看到旁邊山坡有點點白雪,可惜距離太遠了。



這棵是附近看到花最茂密的,距離雖然近一點,仍然要開到12X以上才能拍到比較清楚的花。



整叢開滿的桐花好像捧花,很漂亮~~~這邊的花況感覺比挑水古道更好,也許挑水古道的開花期已經稍微過了。







這張照片說好聽是「化作春泥更護花」,說白一點就是「化成軟爛衛生紙」!(喂有情調一點行不行啊……XD)



接下來是拍戲時間!看我找來一紅一黃兩演員來個談情說愛戲,效果不賴吧~?



談情說愛完就是三批!!(爆)(不要批評我鏡頭歪了,這叫藝術啊!)



走到步道中段,兩旁都是桐樹,也不像挑水古道的樹都長很高,就可以近一點拍樹上的花。這時候太陽也比較小,又有樹蔭跟微風,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有個瞭望臺可以看到山下的運動公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運動公園完全沒人,說不定也是蚊子建設之一?



下午天色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有一小塊藍天~~



藤山步道兩旁放了很多寫有俚語的木牌,邊走邊看很有意思,可以順便玩猜謎咧。



要離開了,帶一片五月雪做紀念吧!



上一篇因為圖多,把午餐放到這篇來介紹。地點是芬園鄉公所對面的「社口肉圓碗粿」,既然店名是肉圓跟碗粿,當然要各來一份!肉圓跟碗粿的料差不多,主要是肉角。肉圓是用炸的,皮很Q,我比較愛,碗粿的話我嫌醬料太嫌了,比較喜歡甜一點的。貢丸湯是為了喝湯而點的,貢丸很有彈性,不過湯裡好像加了很多胡椒粉啊……看隔壁桌很多人都點肉羹麵線,我是沒肚子嘗試啦。總之,我評價比較高的只有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