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一天到晚在耳邊敲碗敲到我耳朵快長繭,只好安排檔期趕快寫一寫求個清淨……Orz



這是現在有點紅的「大人の科學」。啊?仔細看封面居然有簡體中文字……是的,貴鬆鬆的大人科學也山寨化了!(爆)



第一個禮物就是乍看不知啥玩意的「四季星空投影燈」,已經由阿閃組裝完畢。它可以裝電池或插電,蜂巢狀的球體裡面裝著很像小學生自然課在用的小燈泡,按下開關後會發亮,將球體表面的星星投射在牆上。只要房間夠暗,滿天星光的效果會很夢幻!可惜燈泡亮度比較低,而且有時接觸不良造成光源不太穩定,假如能改裝亮一點的LED燈泡,投射範圍會更遠更清楚。雖然我對星座完全沒研究,倒是很喜歡看星星,以前還在房間天花板貼了很多關燈後會發出螢光綠色的那種星星咧。像星星月亮之類的圖案也是我的菜~



球體可以旋轉調角度,模擬四季變化,不過對我而言是沒什麼用(汗)。



禮物之二是待組裝的「雙眼相機」……快速瀏覽一遍說明書後,頓時有股想拍桌的衝動!我雖然不反對DIY,但是這個也太超過了啊啊啊啊~~~~囧rz



然後我就把拍桌的衝動化為打電話的力量,狂叩阿閃來組裝!

先把包裝拆開,零件拿出來放好。我光用眼睛看就很複雜了,阿閃居然敢叫我自己裝,好樣的……(飛踢)



拿出螺絲起子慢慢組裝,左右側板還算簡單,很快就完成了。



接著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搞定前板,因為看不懂說明書,我跟阿閃在組裝快門時鬼打牆很久!



組合前板跟側板後,相機雛型終於出來了~



裝上反光鏡跟鏡頭的鏡片,再裝好背板。



為了方便取景,觀景窗周圍有板子擋著。但是我裝到這裡的時候樂極生悲,用力過猛導致最後一片板子的卡榫斷掉!!(爆死)因為是在轉動的地方斷掉,也很難黏起來,我的雙眼相機還沒完工就變殘廢了啊……囧rz



我跟阿閃花了兩個小時才完成,說明書還寫一個小時就做得出來,見鬼了……

好吧,先來看成品正面。上面的圈圈是鏡頭,下面是快門,可以透過轉動齒輪來調整焦距(可是轉太開會整個掉下來)。鏡頭跟快門中間是快門桿,壓下去就能拍攝。



相機右側有捲片鈕,用在拍完整捲底片要回捲的時候。至於拍攝後的手動過片是靠中間凹下去那顆,要用指甲摳,超難轉。



觀景窗後面少了一片就是被我手殘搞壞的……



這是背面,打開以後可以裝底片進去。





觀景窗旁邊的板子可以折起來收納。(這樣就看不出它是殘廢了……)



試著對焦到相機前面放的底片盒,沒想到真的看得到耶!因為鏡片品質不是很好,看起來有點模糊,不過可以組裝出一台相機還是感覺很神奇!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真正裝上底片拍過,不曉得效果怎樣,我想它的下場應該就是純‧擺飾吧(汗)。



怎麼突然來一張跟上面都沒關係的?跑錯地方了?並沒有……因為這個邪惡的玩意兒是禮物之三啊!!魂牽夢縈的阿帥竟然會以這個形式出現在我面前,真是感動到快哭出來了……為我的肥肉而哭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