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預告剪得比較好看,阿貂葛文很可愛這樣(爆)。

我沒看過原著,如果光就電影來說,劇情雖然流暢,場景也很漂亮,但是高潮部份感覺不夠力。因為整部從頭到尾起伏不大,笑料有如蜻蜓點水,對於非奇幻fans可能會覺得太平淡吧。

以為是主角的莫比較像變胖的花瓶(當年媽咪第一集的布蘭登多可口啊),愛玩火的髒手指跟法立德還帥氣得多,連美琪的表現也比老爸強。看B.C.桑的說明發現原著是設定成原作寫的墨水心唸出來才有效力,難怪我一直感到矛盾,要是那麼簡單無論誰寫一寫都可以,中間何必逼作者絞盡腦汁去修改劇情?既然作者還在人間,怎麼多年來從沒想到去找他?雖然作者沒親眼看到筆下的人物可能會把他們當瘋子啦。更詭異的是,明明已經情況緊急快被殺了,美琪寫在手上的劇情居然還有空描寫「內心狀態」!?小姐妳嘛幫幫忙……(囧)所以將來想要什麼東西應該可以自己寫自己唸,這世界真美好啊~~﹨(╯▽╰)∕(唯一缺點是不知道什麼東西會消失)

大流士因為口吃,唸出來的生物身上都會有字的設定很有趣,可憐萵苣姑娘也被抓來串場,不過為什麼只有美琪的媽媽是失去聲音咧?而且本來無關的人物跑進書中不會改變原來小說的發展嗎?最後美琪又把人唸進書中,依照質量不滅定律(?)怎麼沒再跑出一些東西?……這些是我比較疑惑的地方,或許小說有解釋吧,可惜看完電影並沒有激起我跳坑的慾望(汗)。(幸好幸好……我不想再多收三本啦,好不容易才清出一滴滴空間)

也許結果不盡如人意,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看到奇幻作品映像化,不需要像原作去活在奇幻世界,只要在安全距離以外看著就很快樂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