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的成果是1.4kg……我不甚滿意。因為據說第一週平均是2.5~4!!


第二週要空腹抽血,所以回診前一天晚餐喝過一杯速食湯(那天太匆忙忘記帶晚餐,去便利商店看半天只有速食湯勉強可以吃)後就沒再進食,或許1.4有部份是這樣來的吧。體脂肪也有下降1kg,不過可能空腹又喝水會讓體脂肪量不準,所以本週的體脂肪僅供參考用。

抽血是為了驗血糖、膽固醇、血紅素等等數值,減重完畢會再量一次,純粹是要證明減重為身體帶來的好處。

這個禮拜也換了耳針,從左邊換到右邊,以後每個禮拜都要換一次。換到右邊有個缺點是邊工作邊按摩有點困難,畢竟我沒辦法把慣用手改成左手啊。

抽完血以後,診所小姐教大家跳了10~20分鐘的健康操,是個不佔空間而且動作簡單的體操,不過做起來看似容易,其實全身都有運動到,手腳會微酸咧。因為我平常一週有幾天會在健身房踩腳踏車,這個健康操大概沒啥機會實施。

最後是由診所主任告訴大家一些減肥途中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比如頭暈、便秘、口臭、容易抽筋……總共列了九大症狀,再一一解說要如何改善。難怪我最近蹲下站起來的時候比以前暈的更嚴重,其實是因為我血壓本來就稍微偏低,嚴格飲食控制又讓血壓更低,才會容易暈。我也有●秘的症狀,因為吃得少連帶廢物也少,居然隔兩三天才一次,實在有點誇張……而且即使吃蔬菜又大量喝水,「排出物」仍然偏硬(主任解釋的時候是以羊咩咩為例……)。針對這個問題,我在診所拿了具有軟●效果的「氧化鎂」回家照三餐吃。嗯,真的有效,雖然還是沒辦法改善頻率的問題。最讓我痛苦的副作用就是臉部乾到脫皮!!雖然副作用說是皮膚乾癢,不過我身體沒怎樣,症狀反而出現在臉上。我本來是個油妹妹(這年紀還自稱妹妹……),所以原先也很疑惑為什麼沒事脫皮,擦某些保養品還會刺痛老半天,直到回診才恍然大悟!診所有開皮膚藥膏給我擦(忘了問成份),然後我這幾天還買了好幾種保溼產品,開架專櫃都有,所費不貲啊……沒想到甩個肉也有這種額外開銷(默)。

對了,我第一週的喝水量平均4000~4500cc左右,結果回診的時候小姐說要提昇成績最好喝到4500~5000cc!天啊我真的變大水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