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是面向北方大喊:

『賀東你這個笨蛋----!!! 』



這大概是第一本讓我從頭到尾都很鬱悶的輕小說……上次看角鴞與夜之王雖然也很痛苦,但是只痛苦後半段,而且最後有閃光可以沖淡。這次不一樣。因為將近四年前,我意志不堅偷看過翻譯,所以不用翻開封面就知道第一頁到最後一頁的內容,明明知道會搥心肝,還是忍不住面對現實……意料之中的劇情像是一塊石頭壓在胸口,窗外的暴雨也好像在呼應慘烈戰況,連賀東在後記(為何是除濕版?)刻意搞笑都笑不出來,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寫這什麼東西啦!?

林水卸任學生會長後,將宗介獨自叫到頂樓談話,表明『可能已經到了極限』。儘管米斯里魯不斷進行情報戰,但是在小小的學校裡很難封鎖住消息,早晚會有人把學生兩次畢業旅行都遭到恐怖份子襲擊、宗介一點也不像普通高中生的怪異舉動,和小要聯想在一起,屆時已畢業的林水不能再幫忙收拾殘局,可能導致兩個人無法繼續待在陣代高中。聽完這番話,宗介在回家途中不斷思考,甚至想對身旁的小要脫口說出:『拋下一切,跟我一起逃走吧!』,但是終究無法說出口……最後他鼓起勇氣向小要提議牽手,兩人便紅著臉牽手走回公寓。不過這樣甜蜜的畫面,卻在見到小要房裡的銀髮男人後破碎殆盡。雷納德前來向小要「事前勸降」,希望小要可以乖乖跟他離開,否則阿瑪爾干將會不擇手段發動攻擊。小要當場斷然拒絕,她以為,這次就像前面幾次威脅一樣總會解決;她沒料到,會將所有人包括自己的同學再次捲入危及生命的恐怖攻擊,原本平靜的街頭也硝煙瀰漫……

牽手跟告白的閃光都有了,可是在「那種狀態」下的閃光卻很難高興起來嗚嗚……我多希望這集只是三流戀愛小說啊!!看到經歷十幾集以後終於轉變的宗介「賭上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小要被雷納德那個混帳(我其實不討厭他)帶走,說出那種話的R也在奮戰後除役,整個就是搥心肝!!一直到四年後(真實時間)的現在,宗介還沒救出小要……

米斯里魯同樣損失慘重,幾乎被阿瑪爾干挨著打,毫不留情的攻擊一波接著一波,倖存的人好不容易搭上TDD-1棄守美利達島。原本似乎所向無敵的米斯里魯遭逢前所未有的挫敗,往後東山再起也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泰莎面對慘烈戰況再次展現驚人的堅毅,顯然比小要更能處理危機,很難想像她只有16歲,或許是因為比較早離開和平的世界逼得她提早成長,但是不管泰莎有多好,我還是會繼續支持宗介小要配,泰莎請去找一個更好的男人吧。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一直浮現動畫的畫面,簡直就像已經改編動畫了一樣。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可是感覺很真實,既視感哪……接下來,除了第八本(最後一本)短篇跟Side Arms 2以外,大概都會這麼鬱悶……啊不管啦,賀東你讓讀者鬱悶這麼多集非得寫個happy end閃瞎大家的眼睛不然要翻桌了啦!!!




P.S. 這是我看完的第100本輕小說,值得紀念。(現在手邊可能不到100本,因為之前幾本拿去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