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備忘。

通常看小說的時候,第一個動作是看封面(書腰也會看)、再來是封底跟折頁(簡介也會看)。經過幾次教訓後,現在還會把書衣拿起來,看下面有沒有藏一些詭異的東西。於是當我躺在床上,順手拿起膠膜都沒拆的奇諾XI翻到封底,腦中瞬間有啪滋的聲音響起,然後心裡默念三遍:『時雨澤你這傢伙…………』。

好吧,我承認對後記的期待超過本文啦,不過放在「那種地方」也太……而且內容正常到不像時雨澤寫的,其中必有詐!?果然,這回搞了一個表裡雙後記(麻煩解釋一下為什麼英文都是preface……)。再這樣下去萬一把後記的梗都用完,奇諾粉絲要靠什麼活下去啊?「The後記」嗎!?(爆)

照慣例,先翻彩頁,然後AB面的故事。這回AB面的關鍵字是「已經沒底片了」(囧)……所以攝影其實是一種自我催眠的過程?

第一話〈連線之國〉,我真的不懂啊……由此可見本人的推理細胞已經少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想了兩三次還是參不透跟那個人連線的是誰,來人告訴我它的奧妙到底在哪裡吧!

第三話〈亞晉(略)之國〉……哇咧時雨澤想騙稿費也不是這樣好嗎?這篇可說是歷年來騙稿費之最!因為光標題就佔了整整八頁多!!完全沒有誤,就是八頁喔,雖然要想出那些人名也很累啦,可是標題用一次就算了,內文又用一次耶!!司馬昭之心哪~~~~~剛開始當然不知道長達八頁的標題要做啥,看完內容以後我想說來算一下人數好了,結果才算一頁多就宣告放棄改用估計法,大約是五百個左右,「那個人」的名字也在裡面。最後寫到國名改變是因為又"多"一位居民的時候,我還有點疑惑……想一會才發現是國名縮短了,這樣要全部重刻?不能直接劃線修掉?(笑)對了,師父很難得當好人耶~

最後一話〈戰鬥者的故事〉又見奇諾大展身手!最後一段的寫法好像奇諾的尾聲,就是那種蟲鳴鳥叫、小河流過,畫面打出「N年後」的感覺(汗)。


P.S. 黑星紅白的奇諾進化圖裡面2008年版爆像菲歐娜轉世!那個少女漫畫風的眼神!!(拍桌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