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進度還不錯,預估全年可以破60本,要超越去年紀錄是輕而易舉啦~~不過這不代表我的龜速有所提昇,只是冒了更多爆肝風險而已(汗)。另外因為我很鴕鳥,故意不把已入手未閱讀的書放進櫃子,不然同期間的松果數應該也是增加的……看來博●來的25元哭胖戰術非常成功啊(我去年還很不怕死的出動三個分身帳號去預約,完全找死)。

前陣子批站輕小說版在討論「類型」問題,剛好我的輕小說破百本,順便來統計aNobii三顆星以上的類型好了~~(以下關鍵字都是極度主觀!)

驚爆危機:戰鬥、搞笑、機器人(?)
聖魔之血:戰鬥、美形(←這也能算一種類型!?)、吸血鬼(勉強算是吧)
彩雲國物語:勵志(爆)、美形
奇諾之旅:旅遊戰鬥、冒險、諷刺(?)
PULP:戰鬥、美形、自虐(汗)
學園奇諾:腦殘搞笑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戰爭、美形、RPG
9S:戰鬥、超能力
風之聖痕:戰鬥、超能力
文學少女:文藝、美形、自虐(汗)
琦莉:鬼怪(爆)、美形
角鴞與夜之王:…………想不出來!
歌劇系列:搞笑、美形、超能力
艾莉森與莉莉亞系列:冒險
魔系列:搞笑、美形

結論:「戰鬥」出現頻率最高耶,再來好像是「美形」,第三名大概是「搞笑」吧。所以這樣可以歸納出我愛看的類型?……好像沒用(汗)。雖然我看的書裡面常出現某些要素,可是不代表有出現那些要素的書都會打到我,電波很微妙的啊,作者寫法、角色個性、環境設定等等都會影響到,絕對不可能單用一個「類型」來決定,問題這麼容易解決就不會有所謂地雷了嘛(煙)。但是這份名單多少看出我在輕小說方面比較偏好男性向,說真的我自己也很疑惑(個人用來評斷女性向程度高低是用「甜度」,就連上面最少女向的彩雲國都不算!)。青文請加油吧~~現在只可能靠你們來平衡比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