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

原本預期會有不少人,不知道是因為我選的時段(下午五點半)、還是高雄比較不瘋這片,整場人數隨便估計應該是二十個左右吧?

其實……我沒感想…………整場都很認真看,還是沒感想耶。

像我這種缺乏文藝氣息的傢伙,搞不好只適合大量灑狗血的片子。因為我平常看東西很容易激動,通常不會這麼冷血,但是這次只在Ennis落淚的時候(湖邊),感覺情緒起伏達到最高點,就連襯衫!那個襯衫!都沒有很強烈的感覺……果然有點糟糕?

其實不是真的沒感想,只是感想很普通。同志的部份確實不是重點,覺得就算換成任何一種不被社會認同的戀情都可以,所以情節方面並不特別。雖然這片宣傳他們是「壓抑對彼此的感情」,但在Ennis老婆發現兩人關係的時候,我心裡面想的卻是……他們精神外遇有了、身體外遇也有,為了成就自己的愛情不也背叛妻子?Jack老婆家裏有錢,比較強勢,感覺不是非Jack不可,而且Jack也在外頭搞三拈四;但是Ennis老婆為家計盡心盡力,撫養兩個小孩,卻目睹枕邊人外遇(不管對象是男是女),情何以堪?幸好後來離婚,不然Ennis老婆真可稱為古早中國婦女的典範咧。如果他們真的為彼此守身如玉二十年,我應該會比較感動,不過這種貞潔牌坊又復古過頭了。


下次想看傲慢與偏見,可是一輪優待票用完了,這片不曉得會不會上二輪。聽說我用優待票的價格相當於台北一般票價的1/2,以前好像沒那麼高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