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來吃過,可能真的會以為這是吃台南擔仔麵的路邊攤吧?事實上它是一家價位不低的海鮮餐廳,雖然上次光顧的印象還不錯,但沒人請客我是不會特別想去這種地方吃飯啦(吐舌)。


★台南擔仔麵
地址:高雄市光華一路249號
電話:(07)229-6899


這裡平常蠻多喜宴的場子,一樓是開放式的,二樓才是大大小小的包廂。我們這間包廂裡面還有洗手間很方便,對於每天灌水跑廁所如家常便飯的我來說要給它大大加分~



點了胡蘿蔔山藥跟奇異果兩種果汁,沒喝過山藥打出來的東西所以好奇喝了一些。感覺不出山藥的存在,也沒有胡蘿蔔的腥味,可能是有加其他水果(鳳梨?)下去打的關係吧。總之還不錯喝。



這桌是12,000(10人份)的桌菜,第一道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海鱺,好像還有生干貝,切的頗大片,也蠻新鮮的。



每人一碗魚翅羹。雖然是盡量不要吃這個啦,但是都端上來了也不能浪費……魚翅還不小,其他配料也很豐富,可惜勾芡太濃、味道放太重,如果調味輕一點會更鮮美。



據說上面那顆是小頭鮑,口感不錯。下面的粉絲(?)很Q我喜歡~



鮮艷的龍蝦上桌!我不知道為什麼連個龍蝦都要勾芡,明明東西很新鮮卻要用一堆調味料掩蓋它,真的辜負了龍蝦這麼有彈性啊。值得一提的是龍蝦底下的烏龍麵!雖然龍蝦底下藏著烏龍麵有點謎,但是煮的有Q度不軟爛,大家都覺得好吃。



被分屍的石斑魚……總算沒再放些有的沒的,但是每人分到的部份太少啦!



這道是脆皮雞,也許不貴,看起來很普通,但我蠻喜歡的。它的皮正如其名吃起來酥酥脆脆,雞肉也不會太柴,害我嗑了不少~~



餐廳招待的烏魚子跟高粱香腸。香腸的高粱味很重,吃起來過癮,相較之下烏魚子稍微乾了一點。



這是蝦捲,除了海鮮以外本日想給它第一名!外皮酥,內餡蝦子大塊,包上一片生菜感覺很清爽不會太油膩。搭配的那顆櫻桃蘿蔔也醃成酸酸甜甜的。



額外加點的處女蟳(這個稀疏的狀態是被夾過了)。因為本人對螃蟹類沒有興趣,隨便啃啃不予置評(汗)。



原本桌菜裡面是百菇湯,大頭看到金錢鰻就把它換掉了。這金錢鰻用中藥燉煮的湯不錯喝,肉質非常非常細,但有個致命缺點是細刺太多!我挑刺的技巧跟耐心都不夠,所以也是隨便啃啃,太糟蹋食物了……



吃台南擔仔麵當然要來上一碗擔仔麵才搭!不過這裡並不是麵,而是米粉。說起這碗擔仔米粉,看似簡單,吃起來卻讓大家刮目相看,好吃的咧~~一小碗吃完意猶未竟,很想續一下(笑),不愧是招牌啊!



一頓飯要有完美的ending就靠甜點了!這道杏仁露也很讚,像是很濃的杏仁茶,剛好同席有個人先走,所以她的份也進到我的肚子齁齁~~



真是飽足的一餐,感謝金主!(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