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一天像瘋了一樣大開殺戒,而且是殺紅了眼。好久沒嚐到美食餵飽飽的幸福滋味啊~~不過今天攝取的熱量大概是前三天的總和!?這就叫做「痛並快樂著」吧……(遠目)

話說本週四回診前因為好幾天都有偷吃東西,不敢面對現實,所以採用技術性犯規方式--回診當天中午不進食!那天我就只吃診所規定的少不拉嘰早餐跟喝水,而且回診前兩個多小時開始連水都不喝。晚上回診時,果然在體重計上出現奇蹟了~~~

體重  -1.3kg(比回診當天一大早量的體重多了1kg)
體脂肪 -1.0kg
體脂率 -1.4%

七週總成績:
體重  -7.2kg(如果以早上重量來比較是-8.2kg)
體脂肪 -6.4kg
體脂率 -8.4%



明天開始要去匪區,想當然,那邊的飲食重油重鹹,要攝取合乎規定的食物比較困難,頂多早餐做得到(自己帶奶粉啦)。針對我的困擾,診所小姐拿出一張小講義,正是所謂的「外食原則」(診所都會準備有的沒的小講義)。

在必須外食的時候,每天三餐吃的B群要變2顆,早餐的鈣片跟綜合維他命也要2顆,然後用餐跟其他時間務必多喝水。用餐時多喝是為了少吃東西,不用餐時多喝可以提高代謝能力吧。食物最好過水稍微去油,可以吃生魚片(因為料理過會更油)、花枝、水煮蝦子、去皮雞腿、瘦肉(豬肉)。以上雖然可以吃,但量不能多。此外仍然禁止澱粉類(麵、飯等等)、油炸類。因為攝取熱量變高,要盡量增加活動量跟多運動來消耗掉。唉,美食當前又有任務在身,最好是真的可以遵守飲食原則跟多多運動啦……

最近有些人說我臉變得太瘦,所以我特別跟醫生提了一下。據說,在診所畢業(=達到診所減肥標準)以後會教「如何增加一點體重又不增加脂肪」的飲食原則,到時臉就會稍微圓回來(胖瘦最先反映在臉上),所以減肥完畢一兩個月外觀才會比較好看。本來想跟小姐套點內情出來,但是居然給我賣關子,意思要我在那邊繼續熬下去就是了……(默)

這幾次回診,醫生都說我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所以有開鐵劑、葉酸給我吃(女人真容易缺鐵啊)。鐵劑比較貴要50元部份負擔,又要配合維他命C一起吃才有效。零零總總加下來,減肥減到現在大概也花了四五千,雖然C/P值還是比外面減肥課程高很多啦。嗚嗚這就是自己造的孽啊~~>"<

說到造孽,順便來回顧一下本文第一段。今天大開殺戒的內容是……除了正常早午餐以外,增加COSTCO天使蛋糕約1/4個(爆死)、旺旺仙貝4包(再爆)、星巴克中杯抹茶拿鐵(吩咐少糖還是有點甜)、高雄空廚紐奧良烤雞腿蛋包飯(整份嗑光光包括炸薯條……)。什麼叫殺紅了眼?就是最後還去吃31冰淇淋!!(粉塵爆)不過草莓布朗尼聖代好好吃喔~~~~我把其中的巧克力冰淇淋換成「十足草莓」,裡面好多草莓果肉啊!我‧愛‧草‧莓‧季~~~~(大喊)甜甜圈先生從1/27開始還有草莓口味的新品上市,大期待~~~~

呃啊誰快來阻止我這顆充滿妄想的心吧!!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