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54641


生日之前的假日跑去墾丁恆春晃了一趟。其實我不常去墾丁,一來不會游泳也不特別愛玩水,二來夏天嫌太熱冬天又嫌風大,我北部的友人應該比我去過更多次(汗)。純粹是因為之前買了很便宜的住宿券,去南庄賞桐的機會又被嘉明湖佔走,只好選最近的墾丁。反正夏天嘛,就往南邊走走吧。

第一天悠閒的八點出發,不像以前去遠一點的地方老是得大清早出門很痛苦。原本還擔心下雨,幸好一路往南都是藍天白雲~~先在枋山的全家休息,這邊因為停車場大,很多遊覽車都會停下來放人上廁所。便利商店的後面連著一大片海灘,唔哇~~碧海藍天耶!看起來真是舒服~~



離開全家後的第一站是海岸咖啡!枋山一帶的海岸有很多咖啡車出沒,旁邊樹上綁塊布或者擺個遮陽傘,桌椅一放馬上變成露天咖啡座,我老早就想試試看了!悠閒吹著海風喝咖啡,眼前是藍得發亮的海,人生真美好~~~~缺點是靠近大馬路車子好吵而且咖啡好貴!(點杯摩卡居然要價120……)



背影再度出動!不過手臂爆粗…………



躺上吊床,欣賞無敵海景,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因為還有行程要跑,不得不繼續往恆春前進。我也不知道恆春有什麼可看之處,就來炒炒冷飯,隨便挑幾個海角七號場景充數吧!

炒冷飯絕對不能錯過阿嘎的家,不然冷飯炒不熱!(笑)熱潮雖然有點過了,還是陸續有一些觀光客來這邊,我剛到的時候人算少的,不久之後就有很多批出現,像是接力一樣毫不間斷。門前擺個攤子在賣海角紀念品,我手癢買了一張萬里桐的明信片拿去旁邊小桌子上蓋章,這邊有準備好幾個海角相關的印章,不管三七二十一統統給它蓋下去就對了~~柱子邊的綠色郵筒在每個海角拍攝的景點都有擺,上面貼著文字介紹,看來屏東縣政府很把握機會促進觀光。(我本來以為那是真的郵筒咧)

阿嘎的家正如傳說中迷你,門上面還掛了有點聳的四個大字--阿嘉の家……是怕人家認不出來嗎?(默)趁著沒人在門前拍照,我脫下腳上的鞋子當場演起油子的名場面--砸玻璃!不能真的丟鞋子實在沒快感哪……剛好房子十公尺外有個茂伯本尊騎機車的立牌,很愛演的我又馬上拿了剛蓋好的明信片跑去茂伯跟前故作「寄信狀」。嗯,天氣熱總是讓人腦袋不太正常,大家務必寬宏大量原諒無聊人士我。



除了明信片正面以外,背面跟信封正反面都蓋了,有一個章是經典名句「ㄍㄢˋ!哇係國寶捏」……(印章上面真的刻注音XD)




午餐是在阿嘎的家斜對面的「一杯咖啡」解決。不是才剛喝過咖啡?NO、NO~~人家店名就叫「一杯咖啡」啦!似乎還是恆春鎮內的名店,不過外觀像是一般民宅,不仔細看會忽略。

店內牆壁是明亮的黃色系,有彩繪花紋跟各地明信片做裝飾,座位不多容易客滿。




我這道好像叫做「蒜苗炒泰式豬肉蓋飯」之類的,因為才剛喝過咖啡,就沒加點飲料。裡面很多高麗菜,味道吃起來有點清淡,豬肉要沾上隨附醬汁才有酸甜的味道。我是覺得so so啦……以那價位可以接受就是。它的筷子湯匙居然是插在筆筒(?)裡拿過來,L桑看到會不會又義憤填膺的說「筷子不能插著啦」?XD





這是閃光點的XX雞肉咖哩,我比較欣賞這個味道,後來都拿它的醬澆在我的飯上面。



古人說的好,飽暖思淫慾,吃飽飯就要上賓館……呃,是「恆春冰館」啦!既然叫做冰館,當然是賣冰的,不過這老闆把店裡搞得像紙糊的海底世界是怎樣?增加清涼感嗎?不但桌子是衝浪板,腳下還是沙灘咧!我第一次在店裡吃冰吃到鞋子進沙……好樣的!




這碗大大的芒果冰,吃完真是透心涼啊~~~這天恆春很熱,稍微在外面走一下就會流汗,恨不得頭上裝冷氣。



搞定民生問題以後,繼續拼觀光!來到大車開不過去的「西門」啦~~門的另一邊有整治過,變成小公園,從這面拍起來才有fu。




金庸小說有東邪西毒,這邊有西門當然也要有東門!「東門」保存的比較完整,還連接一大段城牆,人可以走到上面去。看看這天氣多好啊,天空藍的咧~~




出去外面就好熱,真想一直待在車子裡,看看這個被太陽曬到發亮的海面……這邊是「後灣」,據說是眾人吃完喜宴來休息的地方,我是沒啥印象啦。隔著海灣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海生館,甚至聽到那邊放出來的音樂。




鮮艷的九重葛好適合「國境之南」的氣氛。



再來是「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的白砂沙灘!白砂我之前來過兩三次,都沒看過這麼藍的天空。因為不是假日,沙灘上零星一些人在玩水,而我的例行公事向來只是跟海浪玩玩你跑我追的遊戲,畢竟來這種地方不脫個鞋子濕一下也說不過去嘛~




海灘再怎麼拍都是那付德性,也沒看到特別亮眼的比基尼辣妹足以打動我的12倍(偷窺)鏡頭,有其他人在又不好意思上演「呵呵來追我啊~~」的戲碼,只好玩起幼稚園程度的沙畫……(汗)



突然一個海浪打來變這樣,我給的副標是「逝去的愛」XD



夠無聊吧?這就是網路世界的遺毒啊!!




返老還童的時間總是短暫,傍晚轉往萬里桐賞夕陽。雖然這天天氣不錯,夕陽顏色卻沒那麼佳,不過海邊的夕陽就是格外有fu。




我因為在阿嘎的家買了萬里桐明信片,一心想照著明信片上的風景找到那棵樹,還不小心走去悠活渡假村後面,結果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啦!只是那棵樹的樹葉已經長得太茂密,跟拍片時判若兩樹!即使我拼命模仿阿嘎的背影照,還是一點fu都沒有……哇咧沒事營養那麼好幹嘛,是要叫我冬天再來一次嗎!?



所謂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就會順手再開一扇窗……非常不合作的樹旁邊,有一棵超美椰子樹喔!你看看,多麼有南國的味道啊~~夕陽+椰子+海灘,perfect!




連背影照都迷人N倍!(這張是閃光拍的,色調搞得爆藍)



晚餐在墾丁大街解決,不過我們很遜,吃一攤「吳師傅滷味」就差不多了,有愧我的大胃王稱號。(其實都是為了身材著想……)




不是我在說,這吳師傅開發出來的獨門「蛇辣」醬真的超辣!害我舌頭都要燒起來了……剛開始沒看到罐子上面貼的警告標語,我們還拼命擠,幸好瓶口很小擠不出來,否則整盤就報銷了。看看盤子剩下那幾塊滷味,是被我們當成「堤防」在用啊,如果沒有他們壯烈犧牲擋住旁邊一大坨辣醬,吃完應該會出人命吧。



逛墾丁大街時看到這雙拖鞋,當場有股掏出錢包的衝動,哇咧超好笑的啦~~~撿角七號!!上面有排小字看不清楚沒關係,我來解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繳不出的帳單,不管躲到天涯海角,還是--」……哇哈哈太讚了!XDDDD



這是在墾丁大街買的戰利品,有英文名字水鑽的手機鍊~~這可是照字數來算錢的,幸好我名字只有四個字母!連皮帶兩端那一塊跟愛心都是要錢的!毛利太高了啊大哥……




※延伸閱讀:遊記 | 國境之南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