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怎麼淨是一些吃喝玩樂的文章……(汗)



這間名字頗有詩意(部份取自小王子)的餐廳,之前就聽說它的冰淇淋布朗尼很讚,所以挑了一個有空的晚上特地光臨。結果嘛,食物雖然沒有驚豔的感覺,倒是喜歡上它的氣氛(或許是綠色的關係)。如果有機會帶本書來這裡消磨一下午,應該會很美好。


原來它就在帕莎蒂娜烘培坊對面的巷子,難怪我老覺得之前在哪裡見過。一樓的兩片大落地窗讓店內一覽無遺。店招(第一張照片)做成風帆造型,是因為主人愛好衝浪。




第一印象是「所有牆壁都是(我愛的)綠色ㄟ……」。配上有些昏黃的吊燈,有種溫暖沈靜的感覺。進門左邊是一個簡單的書架,擺滿雜七雜八、類別不明的書籍,不過近拍這張都是關於各個國家的書,算是旅遊類型?總之,擺設方面可以很明顯的印證這家店的副標--衝浪 文學 旅行 咖啡館




1、2樓都可以見到隨意訂上的各國明信片,似乎是主人的朋友(或客人?)寫來的。



櫃台上用來擺名片的裝飾也很有fu,彷彿聽得到海的聲音。




除了綠色牆壁以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燈。整個店裡面大大小小的吊燈都是不一樣的款式,讓每個角落變得獨一無二。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裝飾了老舊皮箱。



二樓樓梯牆面則是很有海洋氣味的衝浪板。




二樓有一整面掛著各種相框的綠色牆壁,我喜歡這種感覺。



桌上的玻璃瓶裡放著手繪風格的菜單,還有一塊彩繪的石頭。




二樓的兩個角落。



當然重點還是要用餐。做成瓶中信的菜單上面滿是衝浪插畫。



今天的湯不知道如何稱呼,總之有著我愛的菇類。



這是整份套餐。主菜以外有一份配菜、甜點(蕃薯)、水果。別人點的這份好像是牛小排之類的(上桌之前就切成小塊了),嗯,我只能說「太有嚼勁了一點」(汗)。



這是我點的主菜,名字大概是「夏日的酸辣檸檬雞」(或檸檬酸辣雞)。偏重酸味,辣味應該沒有,優點是皮酥,我的評價算中等。



期盼已久的冰淇淋布朗尼!原本還有點一杯愛爾蘭奶茶,不過忘記拍就喝了,反正上頭一堆奶泡也拍不出啥。這個布朗尼呢,表面有些酥脆,溫熱的配上冰淇淋一起吃的確還不錯,可惜個人不是很喜歡裡面的核桃,所以有點扣分啦,而且布朗尼的味道可以再濃一點。雖然不錯吃,卻不會讓我回味無窮這樣。



廁所的長相,往往可以看到一家店的內涵(笑)。它的廁所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喔。照片上這片看不出來是什麼鬼的玻璃可是「洗手台」咧!扳下旁邊水管上面的開關,水就會從玻璃上面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順著整片玻璃流下來,洗完的水再沿著下面另一片往內傾斜的玻璃流進排水孔,玻璃上面還寫著新詩,感覺相當特別~~讓我興奮得拿起相機跑進去第二次,完全是鄉巴佬模樣(汗)。

這天吃完晚餐,就到衛武營聽了聖彼得堡愛樂轉播。在1812的砲聲同時放出煙火,真是歡樂無比~~遺憾安可只有胡桃鉗的俄羅斯舞曲啦!在這麼有文藝氣息的一天,我心中卻是「小提琴首席看起來好有個性」、「女高音好漂亮」、「長笛首席是個帥哥」……之類的沒氣質感想(爆)。



612 號月光海洋CAFE 衝浪 旅行 文學 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67號
電話:348-472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蘭子 的頭像
蘭子

Deja vu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teven828
  • 美食+音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P
  • 幹嘛來這裡亂?=_=

    蘭子 於 2008/12/07 14: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