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很廢的感想。

這齣用比較中肯、不灑狗血的方式來表現「自閉症」,片中角色不管真善或偽善,基本上都算是好人。把主角的工作地點設定為動物園,也許是因為真心喜愛動物的人本性都不至於太差?雖然草阿剛剛到動物園工作時,周遭的人不瞭解自閉症的特性而深受困擾,但是在青梅竹馬香里奈小姐不厭其煩的解說下,也慢慢能夠接受草阿剛的存在。連原本基於某種原因無法接納草阿剛的小日向文世屬淑、僱用主角來提昇動物園形象的園長杯杯(我還是覺得那長相適合惡役XD),後來也變成好人,讓我忍不住感嘆世上好人真多……連路邊騎腳踏車認識的屬淑都是好人!?(……平常太習慣看黑角色了我)

讓我最佩服的無疑是草阿剛的妹妹假書店(大誤),因為母親將大部分心力放在患有自閉症的哥哥身上,對最小的女兒比較不重視,所以妹妹的心裡對哥哥有些嫉妒、對母親也有些埋怨。不過很瞭解草阿剛個性的她,一直以來都很稱職得扮演協助母親和哥哥的角色,直到忍不住爆發開來,在精神科醫生面前嚎啕大哭。忍受寂寞又善解人意的假書店小姐,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吧。

陷入不倫戀的香里奈小姐……最近在現實世界中好像很受某些人士歡迎。唔,會背著老婆搞婚外情、一離婚就馬上向第三者求婚的傢伙,根本算不上什麼好男人,才會連『我可是為了妳離婚』這種話都說得出口喔。香里奈小姐最了不起的地方是無與倫比的耐性,收到N年三行文的明信片、重複N遍一模一樣的對話也不嫌煩,對她來說,跟思考單純、毫無心機的草阿剛相處應該最沒有壓力了。這種程度的青梅竹馬可不是人人有啊!

其他好人礙於篇幅直接省略!(爆)總之每個角色的表現都很平均、恰如其分~~雖然這樣講不太好,但是看到草阿剛的臉有時候蠻想打下去(汗)。


★緯來網址: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w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