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正港是清涼有勁、暢快到底~~~~~才怪!!

要寫感想又不捏實在太難,所以乾脆大方的捏了。點進去以後請自行負責~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透心涼」的作品,就算覺得已經夠涼了,但是下一集常常會出現更涼的情節。每次聽到那段蕩氣迴腸的配樂響起(←其實有點想敗),我就知道快要開始抖了。作者腦子裡到底裝些什麼碗糕啊?居然寫得出「雪亮二人組」(感謝a桑提供如此讚的形容)這種偏激加自虐的清涼組合……

互為初戀的兩人在十一歲時,彼此為了對方殺死自己的父母,之後互相掩蓋彼此的罪行,以躲過十五年追訴期限為目標,不斷抹煞所有可能發現真相的人,甚至捲入不相干的第三者。在「讓對方得到幸福」的前提下,兩人雙手逐漸沾滿血腥(更正確的說,真正需要「下手」的都是由男方進行),不斷用新的謊言掩飾舊的謊言,只願再度攜手走在白日下,然而再怎麼掙扎都離開不了「白夜」。建築在屍體上的幸福,往往脆弱到不堪一擊,特別在有隻緊追不放然後頭腦不差的獵犬時。

我沒看過幾本東野的書,但是白夜行(日劇的部份)給我的感覺和嫌疑犯X有些類似的地方--因所謂的「愛」所形成的詭異共犯結構。因為愛,心甘情願為對方脫罪,不惜殺人,那份愛還昇華到不求回報的境界。在白夜行裡面的共犯結構更加牽扯不清,波及的人數更多,不如嫌疑犯X單純;然而在白夜行密密麻麻的食物鏈裡面,卻也存在最單純的一條線,就是雪亮二人的「羈絆」(我覺得到最後已經不能用「愛」來界定)。越是想往陽光靠近,卻由於兩人扯不開的羈絆,而一起往黑暗墮去。

沉浸在虛幻的幸福感中,亮將最直接的證人--自己滅口,還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對方得到幸福,結果只是讓世上多了一副行屍走肉。背負著依靠別人犧牲才得來的人生,怎麼可能毫無陰影?對獨活的雪穗來說,無疑是一輩子的折磨。



正經的寫完了,精神污染快快離開~~~~其實整齣裡面我覺得最可惜的人就是雪穗的養母,那麼好的媽媽怎麼忍心對她下手……我也很疑惑松浦埋得進那種小花圃嗎?(汗)然後,基於擒賊先擒王(?)的道理,應該要先對武田大叔下手嘛!(爆)唔,如果當初油麻菜籽小妹妹躺在病床上不要亂笑,或許就不會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