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從頭到尾都有礙心理健康…………平平是昭和年代,我寧願看三丁目的破工廠也不要神戶豪宅啦!!(淚)

以下地雷均有配備安全防護措施。

台版小說出了上中下三本,日劇居然只有十集,比我想像中還要短,可能刪掉不少細節?當然劇情密度提高並沒有什麼不好,優點是幾乎沒有冷場、一氣呵成,不過每集看完卻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片尾還過份得預告到好幾集後,真不知道一口氣完食會不會噎到。木村爸爸的演技表現確實不同於以往,但最讚的絕對是北大路先生,就算不說話,光眼神跟細部表情都是戲,鈴木京香、山本耕史也很棒,其他眾多實力派演員即使戲份不多,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完全是缺一不可,像西村雅彥、武田鐵矢、老是嘴巴歪來歪去的室井柳葉敏郎。

因為之前曾經聽說結局很出人意料之外,所以我一直好奇父子相殘到底會是怎麼樣個兩敗俱傷法。原來最意外的不是某人●●,而是某人真是某人的○○,更諷刺是耗盡心力守護的東西最後卻是那麼不堪一擊,某人豈不是白●●了?(以上應該是安全地雷,反正知之者知之……倒是我以後可能會忘記?)(汗)萬俵爸爸基於對父親的自卑、對妻子的猜疑,為了抵抗心中陰影,不惜犧牲家人賭上一切來保護自己的事業,深信唯有如此才能在世人面前證明自己的能力,結果只是成為別人的墊腳石。付出所有換來的成功,最後又有多少人會讚賞?

華麗一族開始腐敗的起因無疑來自仿木村長相畫出來的萬俵爺爺,在外是人人稱讚的企業家,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卻是隨便亂搞,再留下那種看似勵志實則搧風點火的遺言,簡直惟恐天下不亂。雖然鶴乃屋老闆娘跟著被誤導,但不管怎樣兩人之間的交往都應該被阻止,忙著拓展姻親關係的相子小姐算是誤打誤撞。

============ 以下是為了重建心理健康的搞笑分隔線 ============

關於被人詬病的「將軍」,我每次看到池塘裡面冒出泡泡跟魚鰭,心中就會浮現「尼斯湖水怪」五個大字(雖然並沒有那麼大隻)……召喚水怪竟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搞不好萬俵家就是受到水怪的詛咒,不然哪有普通鯉魚會這麼游,又不是鯊魚還冒出魚鰭咧(默)。

當最後一集某人躺在▲▲裡面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在疑惑為何某人的某部位可以保持這麼完整?而且我還以為萬俵爸爸拿到某文件的時候會把它揉掉或撕掉,沒想到在那種狀態下能夠馬上注意到「重點」……看來這個故事最大的教育意義不是如何搞銀行合併,也不是應該注意工業安全,而是國中生物要學好,然後★★一定要準。(←這種馬賽克法肯定會忘!)



下禮拜要開始看菜菜子小姐的急診室,終於有機會補完半年前的進度。然後接下去是醫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