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版是大●出的《愛上人生極樂園》(有點懷念大●的七言絕句),翻了書後的出版日期是「91年12月初版一刷」,過了快四年還可以看到續集感覺很神奇……反正我也不在意出版社或書名統一的問題(要在意還得先跟荷包商量再說),這次從尖端出的第二集開始買,原以為大小一樣,沒想到長度差了三公厘!

嗜好登山的川江務,無意間繼承前妻家裡經營的破敗旅行社,愛上前來討債的高利貸公司職員淺田貴史。豈料淺田正和有婦之夫的高利貸社長私下交往,兩人共築的愛巢甚至位於川江家隔壁!再加上一喝酒就會揍人的川江前妻、似乎對淺田有好感的社長夫人,複雜的多角戀情迅速展開。

附帶登山主題的BL倒是前所未見哪,而且這本的食物鏈跟眾角色都很有趣,忍不住要拍桌叫好!連裡面畫的黑道都好可愛(我尤其愛小望歐吉桑)~~第二集提到有個五年後的短篇,是台灣東販好幾個月前出的《不笑的人魚》裡面的〈盛夏的城堡〉,唉,過五年還沒推倒,川江真是辛苦了(合掌)。

對了,書中講到的上高地我在2003年的時候去過,當初也有經過新島島站喔,那裡因為有交通管制的關係,確實不能隨便開私家車上山。第一集後記寫到立山可以坐公車到2450M,那是我六月才剛去的地方,站名叫「室堂」,春夏之間有傳說中的大雪壁!


三年前用舊相機拍的大正池,顏色真是糟蹋了大正池的美……
(還是我猛力調過的)


今年六月剛拍的大正池,夏天的顏色比較美,而且是新相機嘛。
背景就是穗高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