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錯日期了,還以為明天才是完結篇。這最後兩集有點虛啊……而且是超標準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劇情,黃雀還挺多隻(爆)。(黃雀的下一個食物鏈到底是什麼咧?)

以下大捏!

昨天是演到崔小姐身世揭發,被金先生跟竹野內帶回日本,順便去簽妹妹的手術同意書(因為宋先生已經不想裝好爸爸)。然後就講到竹野內的警察資料被刪除,一輩子都得當通緝犯……這我就覺得很奇怪,被通緝的人是「西島翔」,「金山琢巳」不是還在嗎?竹野內明明就用金山的護照偷偷跑去韓國,頂多是不能恢復警察身份而已吧?而且之後破了神狗如果可以找出監理官被殺的證據,就可以還西島清白啦。

因為崔小姐不想繼續幫宋先生寫程式,宋先生就說要自己完成最後的部份。這就更好笑了,人家崔小姐的設定是電腦天才(還有音樂天份,很扯),你區區歐吉桑寫得出程式嗎?要嘛就拿錢去請個厲害點的寫程式高手比較實際啊……果然不夠聰明。

再來是今天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超長食物鏈,看得我實在覺得有點好笑,明明應該是感動完結篇(吐舌)。

幸好石橋凌掛掉前還記得留一手,警局收到竹野內的警察證件,所以竹野內就順利變身黑西裝打領帶的帥警察啦!(本來就是嘛,資料只留在電腦裡面實在太不保險了,備份很重要啊~)

然後崔小姐被押回韓國途中,開警車護送的人倒戈,半路做掉其他警察(包括金先生親信),然後綁架崔小姐。崔小姐偷打金先生親信的手機,可是在沒出聲的情況下,金先生居然「推理」出自己的手下被做掉、崔小姐被綁到速水先生那邊!太神了吧!?

速水逼崔小姐完成程式,崔小姐趁機偷偷hack警局電腦。然後金先生神勇的一個人拿了「雙槍」(港片那一套)去英雄救美,卻被新的黃雀→宋先生擊中,就此殉職。其實金先生是全片最讓人「驚喜連連」的角色啊!(爆)

程式被宋先生搶走以後,大家都開始很緊張不知道他到底躲去哪裡。結果黑道老大爆料,讓竹野內帶著大批警察去神狗總部圍捕宋先生。依照慣例,主角總是要一個人出風頭,所以竹野內就一個人進去。談判半天(竹野內每次都叫人去自首,聽得我很想笑),宋先生還是不為所動,卻在即將啟動程式的那個摩門特!女兒打電話來勸降啦!(時機抓太準了吧)重點是,這種老套的溫情攻勢居然還奏效了!

宋先生決定棄暗投明沒多久,下一隻黃雀登場!黑道老大偷偷跑出來放槍,宋先生就去吃便當了~~竹野內跟黑道老大繼續對峙,結果也腹部中槍!(我還稍微期待竹野內的槍法,真是失望啊)本來以為黑道老大就要拿到程式,全日本就要一片黑暗…………沒想到!沒想到速水先生出來了!!兩人演出相當狗血的劇碼,然後老大也去吃便當了~~~~

食物鏈大概就到這邊啦。後面也有點好笑。

中槍的竹野內一副快不行的樣子走出來倒在崔小姐懷裡,崔小姐開始拼命大喊『你快醒醒!給我睜開眼睛!』,等一下,重傷的人應該趕快送醫院吧?光在那邊拼命搖也沒用啊,活的也被妳搖死……再說現場這麼多警察居然沒人理,就放崔小姐在那邊哭,實在太詭異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以為會是bad end………………

其實一切都是假的!!


最後是兩個人抱在一起在那邊講『輪舞曲』啦!!怕人家忘記這齣戲叫啥名字嗎!?



好講完了。這樣看起來輪舞曲的內容好像還蠻可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