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補完蜂蜜幸運草,所以天使與魔鬼到現在一頁都沒翻(汗)。又要等下週末了,因為我怕一看下去就會忍不住熬夜看完(以我的龜速外加很厚一本),上次達文西密碼就是這樣……


手機小精靈

身為柳原望的電風扇,看到新作當然會去撈起來。這本內容偏可愛向,可是又不是可愛到會尖叫那種,所以看完比較沒感覺。

某個莫名其妙的病毒「仁村」(以發現者暫名)感染人體後,為了讓宿主「有幸福的感覺」,還會分身附在最靠近宿主的東西上頭,所以宿主的手機就中獎了!被病毒寄生的手機不但有人類表情、會講話、還長出手腳!(爆)某些手機有個性到會拒接來電跟簡訊,害主人得跑去外面打公共電話!

後面還出現手機進化型,被感染以後手機變成小女孩狀,按臉頰可以打電話、簡訊出現在裙子上……這、這是CHOBITS手機版嗎?(爆)



陰陽師(6)

第六集出的速度沒我想像中得久。不過這集的陰陽五行八卦天干地支講的我頭好暈,一開始太極圖那邊還蠻新鮮的,但之後就……附錄的那些圖也是有看沒有懂!岡野大師真是了不起啊,可以把這些東西畫成漫畫從晴明的嘴巴講出來。對我來說,這比「咒」還難懂,博雅真的沒問題嗎?(汗)

每每看到博雅吹笛子就覺得想笑,尤其是跑去朱雀門吹笛子那邊……『來吹蘇合香好了,這曲子很長可以一直吹一直吹~』天啊博雅你真是無可救藥的樂痴!!(笑翻)當人家笑你只會吹笛子的時候居然還反駁『我也會吹篳篥!』那根本就不是重點啦!!

挖出白比丘尼棺木那段應該是漫畫版加的吧?印象中小說裡面沒看過。不解晴明喃喃自語的意思……



蜂蜜幸運草

之前應該是看到日文版第七集,這次趁中文版出了就一次補完到八集。完全是一部充滿青春的作品啊~~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森田!(爆)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現在越來越喜歡搞笑藝人(再爆),沒了森田的搞笑就覺得好沈重,像是他跑去好萊塢失蹤的那一集,整個就是暗啊~~在這些自虐的人們裡面,缺少my pace的森田怎麼活得下去!

好吧,講正經的,小育、竹本、森田這三個人,論才華,絕對是森田勝出,他應該可以和小育互相激盪。不過因為my pace過頭,所以要和小育配對的話,還是認真的竹本比較適合吧。

然後,看完第八集,我更欣賞野宮了~~可惜自虐的鐵人小姐雖然動搖了,還是沒辦法一下子坦然接受,野宮要再加把勁趕跑那些獨角獸才行啊。

山崎跟美和子大姐也好讚啊!美和子為了用服裝欺負山崎真是不惜成本,最後那「山崎基金」不知道怎樣了?

對了,在這八本裡面最爆笑的絕對是第二集後面的懲罰遊戲啦!!我每次看每次都會笑到不支倒地!!莫名其妙的38種顏色跟兩人扭曲的姿勢已經算得上經典了~~~(抖)

翻譯大致上都翻得蠻有趣的,唯一不滿就是,森田哥哥的名字怎麼變來變去……還是同個譯者咧。我記得是「馨」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