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很久的新作發表!(←講得很像有人想看的樣子)


手工魂爆發的最新系列作品是聖誕節專用set,內有雪人、聖誕樹跟薑餅屋,我看只差個福臨圈就全員到齊了。這款雪人紙雕卡片的素材來源跟上回的熱氣球一樣來自日本CAXXN網站(裡面的紙雕素材堪稱滿坑滿谷啊)。還沒動手做之前覺得比熱氣球簡單,做起來才發現除了割零件比較easy,組合雪人也是有點難度;幸好這跟熱氣球紙模是同個人設計的,基本做法可以互相應用。最難搞的地方是帽子上面的圓球,塗漿糊的地方太小很難固定,我一開始又塗錯地方,差點把球弄爛(囧)。雪人身上的配件有提供好幾個顏色,不過聖誕節就是要紅配綠才夠味嘛!



做好的卡片跟一般信封size不太一樣,所以紙模裡面有順便附信封做法。折起來就是一隻壓扁的雪人~





聖誕set的第二件作品是聖誕樹串珠鑰匙圈!這個應該很常見,我是逛手工藝品店時剛好看到材料包,就買回來發展一下第N專長(←真是大言不慚)。



聖誕樹要分層做好零件,再把它組合起來。剛開始做底座把線繞來繞去繞到我頭都快昏了,順手以後再做其他幾層樹葉的部份就比較快。



鑰匙圈還附了一個小鈴鐺,成品閃亮亮的很有聖誕味~~



聖誕set最後一樣是薑餅屋!要從薑餅做起太麻煩了,家裡也沒專業烤箱,所以直接去大賣場買半成品回來組合。



步驟非常之簡單,應該連猴子也會做,因為只是把薑餅黏一黏而已……



包裝內有幾片薑餅、蛋白糖霜粉、(很硬又難吃的)糖果跟裝飾品,連量杯跟擠糖霜的塑膠袋都準備好了,實在很貼心。打糖霜呢,就是把一點點水跟蛋白糖霜粉混一混,用力攪拌到變成漿糊就行了。因為水加得少,整個糖霜很黏,攪到手好酸。



拿糖霜把所有零件黏起來,就會變成陽春的薑餅小屋(它給偶的薑餅還破皮……),整個做好頂多半個鐘頭吧。糖霜多的要命根本用不完,我還異想天開弄個雪人在上面,但糖霜很難塑型,那坨在聖誕樹前面的東西變得很像shxt……(爆)其實這薑餅頗難吃,一半太硬一半潤掉,做過一次好玩就夠了。




最後是非常缺乏誠意的閃光時間~~本回收到指定的LeSportsac包包一只,實物比當初在網頁上看到的粉紅色還亮10倍,這麼高調的包包,感覺背出去晚上都會發光!XD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