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11.25(五)
天氣:晴
行程:大阪關西機場→高雄小港機場





終於要回台灣

今天也是八點半左右出門,雖然時間還早,但是怕橫生枝節,還是早點出發得好。坐地鐵到梅田站,循阪急電車指標往一號出口走,路上可以看到「空港巴士」標誌,很好找。才十點就到機場,連櫃台都還沒開始辦CHECK-IN。

在回程飛機上看「電車男」,跟來的時候一樣沒空拍窗外、沒空拍食物(笑)。終於要回台灣了,帶著滿滿的行囊(其實沒比去的時候重多少)、很多的照片(其實很多都是廢柴)還有十二天份的感想(其實是流水帳)。



總結

這次整個行程差不多都是我規劃的。比較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在京都停留天數還是太少了,因為不想像旅行團一樣趕場,所以每天可以參觀的地方不多,洛中地區更是全沒啊(居然連平安神宮都沒去,虧那邊離住的旅館挺近的)。京都是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的地方,可惜沒有太多時間。

大阪的部份也沒排什麼觀光行程,大致上都是血拼比較多,我想大阪應該有更多可看之處吧?一開始就沒把和歌山排進去,畢竟高野挺遠的,一來一往很花時間。

第一次去關西,其實很多地方都還要摸索,如果在櫻花時節再度造訪,一定會更好。不過下次出國,我應該暫時不會去日本,因為現在最想去的地方只剩東北還有立山黑部,或許會考慮英語系國家吧。



對了!補充一下

這次規劃關西之旅,除了參考我在每天日記裡面列的網站以外,主要是買了幾本MOOK的書。

NO.71 京都、大阪、神戶
NO.67 日本紅葉紀行
NO.145 神戶兵庫

最後實際帶去日本的是「日本紅葉紀行」這本。雖然說是「日本」紅葉紀行,其實大部分都在講京都,比較好的一點是,裡面直接照京都各個區域規劃路線,還有各個點之間要花多少時間都有列出來,我覺得很值得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大阪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