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荷蘭文的ending「戰利品篇」了,拖稿近三年的玩意兒總算用整個2月把它搞定!



其實把戰利品一字排開就知道我當年戰力有多弱(難怪現金有剩),畢竟團費已經花很多,當時歐元又比較貴嘛。而且下面這些食物還不是自己吃的,都是拿去送人!這樣的情操真是讓現在的我感動到想哭啊……如果下次再去應該90%都買給自己吃吧(爆)。

以下餅乾跟巧克力應該都是在阿克馬的超市買的。上排的餅乾好像是比利時知名品牌(導遊說的),因為看似不錯,又有特價,就買幾包回來做公關。我實際只有吃到左上角那款,是伯爵茶味道的餅乾,很好吃!右上角那包就是荷蘭名產——焦糖煎餅了,有賣大中小各種size,我當時也不知道哪牌好吃,整個隨便買(汗)。它有肉桂味,中間是黏黏的焦糖漿,據說正統吃法是放在熱茶上面讓餅乾跟焦糖稍微軟化。下排那三片巧克力出自比利時便宜又美味的巧克力品牌Cote d'Or,認明大象標誌就對啦!它都是這樣一大片的賣,有不同口味跟大小,我買了一般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跟70%黑巧克力。雖然價格便宜,口味卻不廉價喔,如果想買巧克力又嫌貴的話,來去超市找大象牌吧。



這張照片都是自用品。左上角是三盒混合水果口味的PICKWICK茶包,導遊一講PICKWICK是荷蘭有名的茶品牌,架上茶包馬上一掃而空……那兩罐小果醬不用管它,是從飯店搜刮來的(汗)。



木頭鬱金香跟綠色木鞋都購於佛倫丹,那邊貨色很多。鬱金香通常有3朵或5朵的特價,總之多買幾朵來當擺飾,既漂亮又不會凋謝~~木鞋也有各種顏色、花樣跟尺寸,我選了一雙最愛的綠色,上面畫了荷蘭名物風車跟鬱金香,邊緣還寫著HOLLAND!去荷蘭絕對要來一雙的啦!





這片用復古相框裝起來的蕾絲購於布魯日(雖然上面繡了布魯塞爾)。因為蕾絲越大片、圖案越複雜就越貴,我只能買一小片作紀念囉。



布魯塞爾黃金廣場買的兩張複製畫。廣場上有很多街頭畫家,作品都很漂亮,我挑了一個最喜歡的畫風!



馬斯垂克的早市買了這條長項鍊,才3.5歐元,上面有我愛的蝴蝶跟小花,平常都是繞一圈來戴。



超可愛的綠色鴨子三兄弟是在馬斯垂克的飯店A的!當初不知道浴缸旁邊的綠色小鴨可以拿,直到隔天要退房的時候聽導遊說可以把它帶走,我才趕快衝回房間抓鴨子。熱心的蔡導聽到有人喜歡鴨子,居然跑去跟飯店拿整箱到遊覽車上每人發一隻,發完一輪有剩再每個女生多一隻,所以我總共有三隻!不過回台灣拿了一隻去送人,現在只剩兩兄弟~~這飯店太可愛了,連鴨子的顏色都配合風格搞成螢光綠!



以下又是瘋狂明信片大採購~~這兩張是在阿姆斯特丹國立美術館買的,都是出自荷蘭國寶級畫家之手,分別是林布蘭的「夜巡」跟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不過珍珠耳環的少女並不是國立美術館的館藏,而是在海牙。



這些都是荷蘭風景明信片,有風景也有人文。因為拍不到阿姆斯特丹的夜景只好買來過乾癮……





這兩張是在黃金廣場附近買的。上面那張就是黃金廣場排了花毯的模樣,下面是尿尿小童的節慶服裝秀!



報告完畢,感謝收看!!XD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