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3796528
★Day 4行程:布魯日→布魯塞爾→馬斯垂克(荷蘭)





*布魯日(Brugge)


起床時太陽似乎才升起不久,散發溫暖的紅光照耀大地。



吃早餐之前抽空拍一下旅館漂亮的內觀。



歐式早餐不外乎土司、麵包、培根、起士、炒蛋、香腸的排列組合,水果很少出現,就算有也是罐頭水果。不過我很不容易吃膩某樣東西(只要不太難吃),所以連續吃上一個禮拜還不成問題。



因為昨天塞車只來得及遊運河,今天早上導遊就帶我們繼續遊覽布魯日舊城區的幾個大景點。其實我最早聽過「布魯日」的名字是來自聖魔之血,所以腦中都會產生奇怪的聯想(爆)。





很可愛的貓招牌,忘了裡面賣什麼。



又是一家看起來很棒的巧克力店,我要左手拉著右手才能全身而退……



布魯日的特產之一是蕾絲製品,圖案越複雜、尺寸越大當然就越貴,所以我只買了一個裝在橢圓形小相框裡的蕾絲擺飾。




這是布魯日的市政廳,外牆有繁複的雕刻,非常華麗,看起來跟教堂差不多。





建築物上面經常出現我超愛的矇眼正義女神,所以我也很嗨的拍了好多~~



市政廳的一邊是布魯日最有名的「聖血禮拜堂」,兩層樓的建築看起來有點老舊,不是很顯眼,但是上面裝飾卻是金光閃閃。裡面保管著一個據說裝有幾滴耶穌聖血的金匣,但我對宗教物品不太感興趣,所以沒入內參觀。






市集廣場旁的鐘樓建於13世紀,也被列為世界遺產。因為自由時間比較長,我就跟幾個團員自費去爬300多階的鐘樓,當時費用是5歐元。



站在樓頂可以把全市景觀盡收眼底,磚紅色交錯的屋瓦襯著藍天又是另一種美。在舊城區之外比較遠的地方看得到很多新式建築跟吊車,所以保留原始面貌的部份只有這一區。



這棟應該是聖母大教堂吧?



往這角度可以看到巴黎嗎?




昨天好像也有走過這個地區。





爬過鐘樓後,又在市集廣場周圍閒逛。這或許是什麼英雄紀念碑……




有些遊客會租馬車遊布魯日,跟舊城的氣氛很合。



省議會就沒有市政廳那麼華麗了。



省議會旁邊的郵局外觀傳統,內部卻很現代,我在這邊馬上寫了幾張明信片寄出。



側拍街頭畫家的作品。



下一站要前往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