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與閃光的一週年紀念日,去吃傳說中的「夏慕尼」~~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高雄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9號
電話:07-2218169
網址:
http://www.chamonix.com.tw/


之前就在網路上耳聞過,不過因為高雄沒分店,只能偷偷擦口水。前陣子經過五福路圓環,才發現它不知何時有了高雄店!按捺不住想吃的心情,我打著「週年慶」的名義,硬凹閃光一起去吃(吐舌)。這天是禮拜六中午,我十一點半就到,店內還不是很多人,慢慢的十二點多開始有一團一團食客上門,把空位都填滿,生意很不錯。

1F裝潢是紅藍的華麗配色,桌面透著藍色冷光,牆上點綴復古風的照片,不像鐵板燒餐廳,反而有夜店的fu~~每桌大約可坐10人,所以要跟別人一起用餐,桌與桌之間只用珠簾隔開,看起來還是很有開放感。






點完菜之後,閒閒沒事拍個桌面。中間大圓盤是透明的,所以會透出藍色冷光,感覺很奇妙,連水杯也特別了起來。





桌上放著碟子,從左邊開始是涼拌洋蔥、蒜味奶油、玫瑰鹽(超小撮)。洋蔥我只有稍微吃了一點,沒啥特別。蒜味奶油很讚!拿來抹麵包超好吃!!可惜好小坨,而且我不敢續麵包……至於傳說中的玫瑰鹽嘛,因為我們點的牛肉本身吃起來就有鹹味,撒下去之後以我的鈍舌感覺不出來(汗)。



等啊等的,千呼萬喚的開胃菜出來了~~建議品嚐順序從右邊到左邊,這樣味道是從淡到重。



芒果冷湯很像芒果果汁,上面又是一小根餅乾,比較像甜點。



唉,對焦給我對到後頭去了……糟糕,我一口就吃掉,忘記這道是什麼!(爆)心裡想說可以到官網查菜單,結果實物跟網路上寫的不一樣。好像什麼肉片夾上水果吧,總之也是清爽的味道……(有寫等於沒寫)



這是「魚子醬鮭魚球」,同樣一口吃掉!嗯,入口就化了開來,只剩下一抹鮭魚的鹹(鮮)味。



帕馬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嗚嗚起司麵包夾大蒜醬好好吃~~我好後悔沒多續幾顆!當初是怕麵包吃太多,後面吃不下,誰知道我整份吃完只有八分飽呀!(爆)至於雜糧麵包夾奶油,我個人評價就還好。



服務生送上了香檳,味道像比較高級的蘋果汽水(笑)。不錯喝,應該沒啥酒精,我總共續了五次左右吧,水都沒喝到(吐舌)。



我點的湯是「象蛂蚌海鮮湯」。第一張是還沒倒湯之前,看得到一些魚片,最上面就是象蛂蚌。過了一會兒,服務生過來倒湯下去,魚片才慢慢煮熟。這道湯品的味道很鮮美,我喜歡。





相較之下,閃光點的「卡布奇諾青豆濃湯」我只喝得出濃濃的馬鈴薯味(還是白腰豆的味道?),覺得還好……



這道「松露百菇沙拉」是唯一一道熟沙拉,是師傅在鐵板上料理的,愛菇人可點,口感有彈性又多汁。



閃光的「水果雪碧沙拉」,是各種水果丁拌上優格跟覆盆子雪碧,甜甜的很好吃,應該很適合女生點。



清味蕾用的「檸檬Sorbet」,唉又給我失焦……是檸檬柚子味,上面有些柚子皮。嗯,我比較喜歡上次在起舞吃的那杯。



我們這兩個奧客不斷叫服務生來續香檳啦啦啦~~擺在桌面上的香檳,看起來是藍紫色的好神秘。鐵板另一邊的廚師不斷做著待會要吃的大白菜,一次做十幾人份咧。



週年慶乾杯~~~(第一杯只顧著猛喝,喝完才想到忘記乾杯XD)



主菜之前的這個大白菜,我只能說一句普通……(汗)



朝思暮想的主菜終於要上場了!!我點的「凱薩琳牛排」正在鐵板上煎熬,但是我一點也不同情它哇哈哈~~~



鏘鏘!這就是五分熟的凱薩琳,甜美多汁哩~~師傅把它切成厚塊,上面灑上煎酥的大蒜片,搭配起來好好吃~~~讚啦!(嗚嗚我又餓了)



再來是「波特牛肋眼」。師傅灑波特酒的重要時刻我一時心慌,手按錯沒拍到起火的畫面,幸好閃光有拍到,不然一下子就燒完了……



比起凱薩琳,我只能說肋眼讓我小失望。雖然也很juicy,但是可能切的較薄,同樣五分熟的料理,感覺凱薩琳比較鮮嫩多汁。旁邊的洋蔥鮮脆爽口,搭配起來是也不錯,不過個人還是愛凱薩琳得多。吃完回家我才想起來,師傅有說肉筋的部份要切下來做醬燒,為什麼沒吃到!?(囧)





很多人都推的「櫻花蝦炒飯」,我吃起來還好ㄟ……它有拌入蝦卵是比較特別的地方,櫻花蝦酥酥的也不錯,但整體吃起來不像炒飯,應該說沒有那個「飯」的感覺。





我們這桌當天好多人點普羅旺斯雞排啊,有點好奇……因為我的王道始終是牛排,就算退三步也不會點雞排(笑)。



拜友人A上週去吃所賜,拿了優惠券給我,可以選義大利帕馬森起司捲或紅酒,我當然選擇加菜啦!只見師傅在鐵板上撒了一堆粉(起司粉吧?),把牛肉片捲起來放在變成酥片的起司上面,就變成這副模樣。剛入口的時候偏鹹,但是越嚼下去,牛肉的湯汁流出來跟起司味道融合,變得比較順口,牛肉又嫩,吃起來也不錯呢~



吃完以後帶去2F的飲料甜點區。



因為我剛好不能吃冰,只好推薦閃光點「冰心濃漿巧克力」。巧克力醬淋下去好像不夠熱,所以只融化一點巧克力殼,偏苦的巧克力配上香草冰淇淋還不錯~~不過我好懷念巧克力火山啊。



我退而求其次點了「香榭鮮奶酪」,看起來顏色很漂亮,吃起來也不錯,我很喜歡!從左到右是奇異果、芒果、覆盆子口味,口感都很溫潤,甜度適中~



飲料部份,閃光點香榭冰咖啡,我點焦糖瑪奇朵。冰咖啡下面還有咖啡凍,咖啡我沒喝,不知道味道如何。熱飲料太少了,我只好選焦糖瑪奇朵,味道頗一般。難怪大家都不太推夏慕尼的飲料。





因為我先在網站上加入會員,印了九折券,實際結帳是每人一千元有找。就鐵板燒價位來說,夏慕尼或許算平價,但是我一套吃下來,比不上王品那種飽足的感覺呢,雖然八分飽也很舒服啦(汗)。即使用餐經驗還不錯,但是跟價位一比,我應該不太會想自己花錢去吃第二次吧。



※同場加映:

那天吃完去逛新堀江,然後又閒晃到西子灣去,好久沒上英國領事館看夕陽了~~不過我這天手邊只有手機,怎樣拍都很瞎,所以就跟閃光搶了A300來用。







這天沒帶腳架,夜景隨便拍都手震……



渡船頭現在變得很亮麗,不但渡輪站整個改建,也新建了橫跨渡船頭兩岸的觀海橋,晚上很多腳踏車騎來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