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閃光就是等於不斷向肥胖之路邁進,所以手機裡面又積了好多食物啊……(爆死)



★安迪的披薩花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97號(接近富國路口,在天香回味隔壁)
電話:07-7752889 / 0921-232339



要不是有朋友推薦,我應該永遠不會注意到這家店吧,一來幾乎不會經過明華路,二來它的店面真的非常不起眼,乍看有點像路邊隨便搭棚子的飲料店……(汗)

它專賣窯烤披薩,老闆是一位美國人,就是店名的「安迪」。據說是因為吃不到道地的窯烤披薩,在朋友建議下乾脆自己開店來賣,所以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店裡,可是搭了一座窯呢。

我到店裡的時間是禮拜六下午快一點,沒有其他客人,不知道是天氣太熱大家懶得出來買還怎樣(店外只有一兩桌露天座位,買回家裡吃是舒服多了)。依照朋友的建議兩個人點一份12吋的披薩「喬依絲的最愛」,老闆說一聲「要15分鐘喔」就到旁邊桿起麵皮來了。



桿完麵皮開始加料,只見各種配料不斷堆積在麵皮上,疊得高高的~



接著生披薩被老闆拿著比人還高的大鏟子放進這座窯裡。雖然外頭有點熱,但是想到待會烤出來的披薩就有點興奮~



剛烤好的披薩香味四溢,我要拿出銅牆鐵壁般的意志力才不會在回去的車上當場嗑起來……按捺著抗議很久的肚子,我們還先到便利商店去買一罐可口可樂zero,這才做好開動的準備。披薩外盒設計很簡單素雅,印著所有產品的價位,左邊是特調口味,右邊則是外加配料的價錢,也可以自創披薩。我買的「喬伊絲的最愛」12吋就要$415,雖然不便宜,不過料真的很多,滋味也不錯,兩個人可以吃飽!





開箱啦!!呃?披薩形狀歪掉了,不是圓形耶……這也算是手工披薩的特點吧。「喬依絲的最愛」裡面有火腿、洋蔥、蘑菇、蕃茄、菠菜、起司,跟吃起來有點像魚肉的東西……可是看網路上是寫雞肉?我的味覺已經遲鈍到雞魚不分嗎?(汗)



餅皮偏薄,所以烤起來比較酥(剛出爐的時候馬上吃應該會更酥吧,買回去畢竟有點冷了),不過厚度不太均勻呢。配料跟起司真的加很多,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料,每一口都是濃濃的味道,跟Pizza Hut的披薩是截然不同的豐富滋味,可惜兩個人只能吃一種口味啊。







★CoCo壱番屋
地址:漢神百貨B3(麥當勞隔壁)
電話:07-2152893
官網:http://www.ichibanya.com.tw/



前幾天去麥當勞幫人集杯子(砷事件爆發以後還是有很多人不怕死……),看到隔壁這家店的菜單好像不錯,尤其「麻婆豆腐蛋包飯」感覺很思貝秀!所以就攔不住蠢蠢欲動的胃袋跑去吃了。

原來這家是在日本最大的咖哩連鎖店,有1000多家分店,雖說店開得大不代表一定好吃,但是我跟壱番屋的第一次接觸印象還不錯,因為它把我的胃袋餵飽了~~

這是我最期待的「麻婆歐姆蛋咖哩飯」!份量比我想像中還大,中間一大坨蛋包飯,旁邊的麻婆豆腐醬汁也好多!它的咖哩辣度有分7級,可以自選,這道麻婆豆腐本身的辣度是3級(3辛),因為我覺得3級應該差不多,就沒問店員可不可以再加辣。飯量一般是300g(小食量女生應該會吃不完),好像也可以增減量,而且價錢跟醬汁會跟著增減。蛋包飯裡面是白飯,不是一般的炒飯,雖然閃光頗有微詞,不過我覺得醬汁味道已經這麼重了,再用炒飯也會把炒飯的味道蓋過去,而且味道會變得太複雜。蛋皮很滑嫩,大約有半公分這麼厚,對於雞蛋愛好者來說真是幸福~~再說到麻婆豆腐本身,3級的辣度剛剛好,非常開胃(愛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還不夠勁),官網上面是說醬裡面還有「日本茄子以及日本福神漬醬菜」,不過駑鈍如我只感覺到好多豆腐跟碎肉(爆),味道方面我還蠻喜歡的。一般店賣的咖哩常常是飯比醬多,這邊的醬飯入口比例要是沒抓一下,可能會剩很多醬喔!



閃光點了「歐姆蛋紅酒牛肉燴飯」,味道比麻婆豆腐要清淡一點,感覺有很輕微的紅酒味道,辣度應該是0吧。裡面的牛肉比較碎,不是一塊一塊的,閃光也對這個頗有微詞(汗),但是我覺得味道也不賴啊,比不上我的麻婆豆腐就是~



我們其中一份套餐加50元任選60元以下的飲料+甜點。桃子可爾必思喝起來很普通,不推,藍莓奶酪的奶酪部份蠻濃的,是還不錯,不過整體而言可以單點主菜就好了(吐舌)。







★虱目魚羹 in 鹽埕區
地址:我也不知道……(爆汗)在鹽埕區那家「三郎餐包」同條小巷子裡



上面介紹完西式料理,也要來個台式中和一下~

鹽埕區那邊靠近港口,所以賣虱目魚料理的小店還不少。這一攤就在高雄大名鼎鼎的爆漿餐包「三郎餐包」同條小巷子裡,沒招牌、沒店名,大概只有在地的在地人會去吧。

這一碗50的虱目魚羹料多實在,是很樸實的味道,但是吃的時候要稍微小心魚刺(汗)。





我點了「滷肉飯」,老闆端上這碗,我心想「這不是爌肉飯嗎?」。原來我想吃的「滷肉飯」在這裡要叫做「肉燥飯」(沒上面那塊肉),老闆還說北部才把肉燥飯叫做滷肉飯,所以是我這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搞錯……(默)算了,既來之則吃之,老娘也不怕肥肉啦!事實上那塊肉滷的不會太軟爛,肥肉還蠻Q的,沒有很油膩的感覺。原以為吃完這碗小小的飯不會飽,結果配上一大碗虱目魚羹居然也滿足了我這大食怪,害我沒機會續攤!



吃飽以後路過「三郎餐包」的店面,真的是一家非常巷子內的小店,如果不是在網路上掀起風潮,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來這裡買吧……還以為這麼搶手的東西輪不到我,沒想到經過時店裡還剩好幾包現貨!一興奮就撈了兩包,打算拿回去分給朋友(事後馬上打電話炫耀XD)。一包20顆100元,老實說有點貴,因為我大概可以一口塞一顆(汗)。



沒有正餐的胃續攤,可是甜食的胃還空著,就走到附近的阿婆冰。天氣熱又不想吃太多冰品,只好折衷點了扛棒上的「水果杏仁」(?),顯然是來打工不久的少年居然說「沒這道」,敢問老娘眼睛是瞎了嗎?那位少年問了櫃台歐巴桑確認以後,嘴裡才咕噥說著「根本沒人點過啊……」,哇咧來阿婆冰不點冰品是我的錯啦(默)。這道甜品就是它賣的杏仁凍加上很多水果,味道頗清爽,不吃冰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同場加映爆漿三郎餐包的本體。

我吃的時候沒烤箱,所以拿微波爐來加熱,大約20~30秒就夠了,像我第一次無謀加熱1分鐘,結果整顆表皮以下2/3碳化還流湯(如下面第二張圖)!!微波不如烤箱,表皮沒辦法烤酥,不過還是可以爆漿,撥開來就像第一張圖片流出金黃色的奶油囉~~吃起來微甜的感覺,可是好小顆啊,才吃2顆好像只能塞牙縫,吃太多又很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