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強的歐巴桑……』XD

坦白說第一次接觸的感想只是「還好」而已,之後卻越嚼越有味道。故事完整,作畫品質也很高,戰鬥場面更是魄力滿點,所以我已經完全拜倒在バルサ這歐巴桑腳下了(笑)。這齣原作是小說,雖然不知道改編成動畫後距離原作有多遠,但是看得出原作架構了一個很有意思的世界,乍看像古日本又不全然是。

看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第八話,因為劇情安排很巧妙。透過鐵匠和宮廷派來追殺バルサ的武人對話,知道バルサ過去有著和チャグム類似的遭遇,而身為敵對一方的武人私下對バルサ的讚美,不但化解バルサ眼前的危機,又讓正直的老人願意為バルサ重新打造短槍。看來有智慧的鐵匠不僅技術高超,還深知「平衡報導」的重要性哪(笑)。這一話幾乎絕大部分都是對話,原本應該會有點悶,但是卻能在故事進行中維持微妙的緊張感,在解開伏筆的同時,觀者也跟潛伏在旁的バルサ一樣繃緊神經,準備應付可能發生的戰鬥。等到無事終了,我也忍不住放鬆呼了一口氣……覺得這場安排真的很棒。

戰鬥場面我也很喜歡。最強歐巴桑バルサ的身手不是花拳繡腿而已,是拳拳到肉,既要讓對方暫時喪失戰力又不能破戒殺人,還得拿捏力道。之前為了保護チャグム和宮廷追兵一對四的戰鬥已經很緊張刺激,第十三話火大的バルサ跟個肖ㄟ(汗)對砍更是兇猛到不行~~

講到人物方面也是各有特色。個人除了バルサ以外很喜歡タンダ,就因為バルサ太「勇壯氣魄」(←某藥的廣告詞),相較之下タンダ有點像小媳婦,所以覺得格外可愛(笑)。從小幫バルサ包紮包到自己變藥師,在ヨゴ痴痴等兩年等到バルサ回來,結果又是身受重傷,即使躺在床上也是運籌帷幄不需要別人幫忙的樣子,搞得個性溫和的タンダ十分不爽……如此怨婦的表現讓我心中默默開了一朵小花(爆)。喜歡上強悍的歐巴桑也挺辛苦啊~~(茶)

至於チャグム,雖然起初看來是「不太可愛的正太」,看久以後也發現他的可愛之處。因為從小受宮廷教育,一開始流落民間不知民生疾苦不免顯得有點跩,但他倒頗知本份,聰明又懂得觀察,要適應市井生活也不是難事。不過像第十集那樣跑去揭人家詐賭的場子,好像不小心就會被坎布袋……應該像バルサ一樣練點武術比較安全吧(汗)。

其他戲份不多的角色也都塑造得不錯,像是難得的美男子占星師シュガ、チャグム的好哥哥サグム,連原本以為狠心殺子的國王其實也不是這麼回事。另外偷偷講一下,我覺得那個「二」不錯喔……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戲份?


↓難得表情溫柔的バルサ


↓這是猛虎出閘的バルサ(汗)


↓難得發火的小媳婦タンダ~


↓構圖看起來頗曖昧,其實タンダ剛被バルサ粗魯灌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