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舊金山觀光,通常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金門大橋吧?所以如果沒來這裡,不只落漆,根本是整個沒漆了啊。
goldengate07


在抵達金門大橋之前,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值得推薦,那就是「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其實我本來怕去金門大橋觀光的時間不夠,想跳過這個,後來很慶幸有進去,因為比想像中漂亮,羅馬式建築又一整個好拍~~

藝術宮是為了1915年的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而建,原本是展覽後就要拆除,後來在居民反對下得以保存,然後改用永久性建材重建。
palaceart02


前一分鐘還覺得此景點可有可無的我,看到這個巨大門面以後完全改觀!好幾層樓高的石柱矗立在眼前,就算沒機會去希臘或羅馬,在這裡假裝一下也好!可能是平日的關係,遊客跟居民並不多,怎麼拍都沒人很是快活~~如果這地方出現在台灣,肯定隨時都有3對以上在拍婚紗!
palaceart01 
palaceart03


感謝老天配合,即使技術不好,只要景點美天氣佳,怎麼拍都是60分起跳!
palaceart04
palaceart06  


這是藝術宮的中心建築,當初看別人的部落格感覺沒什麼,實物美3倍啊,恕我詞窮只能用宏偉來形容(汗)。竟然只為了一年的博覽會而蓋出這樣的建築,如果沒保存下來就太浪費了。
palaceart05
palaceart08 
palaceart07
palaceart10 


因為有持續維護的關係,保存狀態還不錯,看不出它的歷史已經將近一個世紀。如果再破舊一點,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廢墟了~~
palaceart09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
palaceart11 


有美女也少不了猛男,仔細看還有八塊肌在上面,細節相當到位。
palaceart12 
palaceart13 


建築的面積其實有點小,如果不是顧著拍照,應該三分鐘可以走完。另一邊有個水池,點綴了水鳥跟天鵝,看起來就比較像一般公園,氣氛跟對面截然不同。
palaceart14 


拍婚紗的絕佳角度!如果這地方出現在台灣,新娘肯定在這邊或站或坐拍上三炷香的時間XD
palaceart17 


離開藝術宮,進入本日的重頭戲。友人K揪甘心,沿路排了5個地方給我拍金門大橋!拍到最後我都恨不得金門大橋倒過來了,因為主角長得一模一樣又不會動,只差在前景……Orz

第一個地方有沙灘,不少人慢跑遛狗玩沙沙相當悠閒,偶爾有帆船飄過幫我的畫面解悶。
goldengate02
goldengate03


第二個地方比剛剛再靠近一點,沙灘改成草地,一樣有人散步。雖然一開始覺得紅色屋頂的房子太搶戲,配起來倒是不錯。不過我在這邊發生杯具,下車時沒注意路邊石頭被絆倒整個仆街,兩腳膝蓋中箭擦破一大片,都現在疤痕還沒全消,也算是三藩市的紀念品……
goldengate04 
goldengate05 


第三個地方應該是最接近風景明信片的角度了!藍天配上紅橋,怎麼拍怎麼讚怎麼拍都一樣,美中不足是前景的灌木叢有點雜亂。
goldengate06 


然後我們就過橋了是過金門大橋不是奈何橋~~畫面中的戲劇性漸層效果是汽車玻璃的關係請不要太在意。可以看得出來橋上有人行道,K說還可以騎卡打掐,但是我沒啥機會體驗上述兩項,只能咻~~一下的開過去。
goldengate08 


過金門大橋以後有個區域讓人休息觀景。市區方向的雲逐漸多起來,拍起來霧霧的不是很清晰,我的鏡頭再近也只能拉到這樣。
goldengate09 


惡魔島無所不在~~
goldengate10 


這是回程在金門大橋另一邊拍的,整個已經變陰天,風又很大,拍一下就收工。
goldengate11


過了金門大橋會抵達Sausalito,這地方山坡上都是各種色彩的房子,晴天很漂亮,陰天讓它的美褪色了。K說他平常騎腳踏車會過金門大橋到這裡來,我一想到回程要經過那幾個惡魔般的坡道,忍不住想為他鼓掌30秒。
sausalito01 


這邊假日應該很多人來逛的,但此時路上都沒人顯得有點冷清,我就隨便亂逛亂拍這樣。
sausalito02 
sausalito03 
sausalito04 


好澎湃的糖果店!害螞蟻人一度把持不住……
sausalito05


在玩具店裡面發現冰火的大頭玩偶,好可愛喔!
sausalito06 

sausalito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