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隻狗啊八隻狗……汪汪!


↑從上面那句話可以感到學園奇諾的遺毒還沒有驅除乾淨……咳咳。說到「里見八犬傳」,我腦子裡的印象一直留在藥師丸博子&真田廣之的版本。雖然他們現在已經是演別人父母的年紀,而我對那個版本的細節也忘得差不多,還是記得他們當年的模樣。看uriko桑的網誌上面寫的內容,才發現當年的版本跟這個電視版是改編不同的來源,難怪故事差很多,我剛開始還一直在想不是有條叫八房的狗嗎?

對了,講到當年的電影版,除了靜姬跟親兵衛,我只記得濱路跟信乃……其他幾犬完全沒印象。反派的玉梓是個歐巴桑,好像還跟自己的兒子有曖昧(汗),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玉梓泡在血池裡面……喔喔真是變態的歐巴桑。在各式各樣改編的八犬傳裡面,CLXXP的破軍星戰記還把玉梓畫成蘿莉呢。然後我最喜歡電影版的一點就是它的主題曲!雖然是一首跟內容完全不搭的英文歌啦。

回頭看電視版。因為是TBS開台五十週年紀念,所以卡司堅強得嚇人。八隻狗的生面孔還算不少,但是其他很多雜魚都是日劇常客。像武田鐵矢,年紀也不小了還跑出來跟年輕人比劍哪……演馬加大記的那個叫佐野史郎吧,還是那麼讓人黑線,什麼皮笑肉不笑的笑聲嘛……(抖)除了這些眼熟的老頭子,美女也很多,像美美的仲間由紀惠(比較適合古裝耶)、友阪理惠(命運好悲慘)、綾瀨遙(只有最後的髮型可以看)、山田優(假胸部真的好假)、菅野美穗(恐怖笑聲超適合演妖女!)……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大部分劇情都很正經,有時候我倒是會忍不住笑出來。每個人都要說完最後遺言才甘心去領便當就算了,信乃他阿爸在掛點前居然可以準確揮出小刀把掛在屋樑上的村雨丸打下來,實在太神了。濱路的後母在發現女兒被拐跑以後,自告奮勇要嫁給領主這點也很……唔,以上好像不是笑點。不過最像大型犬的小文吾看到毛野就一付口水快滴下來的樣子,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求婚再說,有夠可愛的!

下個目標就是不婚男播完以後的天海女王!!唉唉我註定只能看到一半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