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hing From The Nightside /
賽門.葛林 / 蓋亞出版



頗有意思的一本書,簡介在此。上面有人提到「無有鄉」,確實有點類似,同樣是不為人知的倫敦,同樣光怪陸離奇人特多,而且主角都有神奇的力量,朵兒是開門,約翰是找東西。

但是比起無有鄉,永夜之城更偏向動作片,墮落的氣息更重。節奏很明快,如果不是我太龜,應該可以一口氣順暢看完,只是我覺得那個開本跟偏硬的書皮有點難翻……對了,第一次買蓋亞的書,故事本文第一句就給我漏字,後面也免不了再漏幾個字,小黑線。

除了節奏明快、設定奇特以外,我會給的第三個評語應該是用字幽默。因為光看第一句就被諷刺到了,『私家偵探有著各式各樣的外型,只可惜沒一個長得像電視明星』,哎呀你怎麼知道我打算擅自美化約翰泰勒的外表?(吐舌)不過在這一點上面,譯者的風格似乎佔了不小比例,尤其看到『我怒了!』這樣的句子,會忍不住聯想到一些畫面然後爆笑出來。

系列還在持續中,最大的謎團恐怕是約翰他老媽,目前透露出來的氣氛頗有RPG最終型態大魔王的感覺。我想我應該還會繼續看下去吧,有預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