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城迷影 Ombria in Shadow / 
派翠西亞.麥奇莉普 / 繆思



在看這本之前先看了麥奇莉普另一本書《石林高塔》(詠星藝能出版),所以我最大的感想是,繆思出的書比較漂亮!(爆)沒辦法,石林高塔的封面實在有點糊啊……

看石林高塔常常不太進入狀況,知道結局的時候我突然了解為什麼。因為我老是把它想成”愛情”奇幻小說。一開始宣傳詞就說這是改編自長髮公主(RAPUNZEL)的故事,所以我自然以為解救公主的人最後會跟公主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類的(笑)。結果葛溫還是繼續當長得像熊的國王的皇后,騎士賽安則跟他原本所愛的歌女。其實這樣也沒錯,如果賽安真的愛上葛溫,豈不變成花心大蘿蔔?總之,奇幻小說就是奇幻小說,不是愛情小說,因為我期待方向錯誤才會有落差。不過裡面還是有些地方讓我搞不懂,比如魔龍為何要跟著薩恩伊斯離開?部分敘述也讓我覺得有點複雜。

對了,標題是幽城迷影,怎麼都在寫石林高塔?(汗)其實看幽城迷影,我一開始也不太進入狀況,看了幾章就丟在一邊,大概看到四分之一左右的時候,突然覺得好看起來,然後再翻回前面重看。麥奇莉普的文字真的很優美,幽城迷影裡的場景架構也很有意思。表面與暗影並存的都城,錯綜複雜的迷宮。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神秘女巫師霏伊的部分,因為「咒語」本身就是構成奇幻的主要因素吧。看完以後有個疑問……最後那個「小盒子」的故事如果是真的,蔓珂跟篤康好像有關係又好像沒有關係?(我在繞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