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阿里山經常附贈奮起湖,雖然它可以逛的地方有點少,但在人潮減少的現在,反而更有山中小鎮的氣氛。



小火車月台上面有個超大畚箕,正是奮起湖地名的由來,以前年幼無知的時候還真的傻傻以為奮起湖是個湖咧(爆)。



在奮起湖的小七買了阿里山限定的歐噴醬明信片,同款印章也很可愛~



來到老街不免要吃吃喝喝。這間豆干堡在奮起湖大飯店附近,不在老街裡面,應該歷史不長,因為一兩年前來奮起湖時還沒見到。



老闆背後牆上貼著跟莎莎的合照。



豆干堡的配料很簡單,菜脯、鹹菜、青蔥、辣椒……跟肉鬆!這玩意兒一出場著實讓我吃驚啊 XD



豆干軟度剛好,整個吃起來辣辣脆脆鹹鹹又有點甜甜(裡面有夾辣椒所以小辣),這些配料乍看搭不在一起,但不會互相衝突。吃完覺得還不錯,也很有飽足感。



奮起湖老街小小的,賣的東西不算多特別,最有名就草仔粿囉。我之前吃過德銘餅店外面賣的草仔粿,一個30元,味道跟我家附近菜市場賣的差不多還比較貴(吐舌),這次打算換一家。





走出老街過十幾二十公尺會看到大大招牌——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因為是在老街尾巴乾脆店名叫街仔尾,真是淺顯易懂。



每顆25元吧,買了一般的菜脯跟紅豆口味。個頭不小,內餡很多,相對皮就薄了,不過我很愛吃QQ的外皮,皮薄反而讓我有點失落(汗)。味道……嗯,菜脯口味通常裡面會摻甜花生粉,我也愛有點甜的味道,相較之下這家偏鹹一點,所以比較不是我的菜,至於紅豆口味也覺得一般般。結論是我比較喜歡德銘的草仔粿,這次轉檯失敗……Orz



吃完街仔尾繼續往下走,在路邊看到「甜甜圈」的紅色旗子,也有好多人提著紙盒從那方向過來,我就好奇去看一下這甜甜圈到底什麼來頭。





原來是用「烤」的甜甜圈哪。店家把一條條的麵團放進機器,沒過多久就出爐很多看似可口的甜甜圈了。



焦糖色油亮油亮的外表很誘人,一咬下,外皮是酥的,裡面很鬆軟,感覺像是……丹麥麵包?可能是口感的關係吧,我覺得吃完有點虛,它勝在跟一般甜甜圈不同,但也算不上多美味。





以下是在食記裡面偷渡的風景照~~甜甜圈附近有百年肖楠木群,高大又漂亮。





用黑白模式來拍奮起湖很有味道。







車站往停車場的階梯旁邊有竹林,阿閃說這邊的竹子是「四方竹」,我一摸,真的稍微方方的,雖說不是直角90度那種方(笑)。



離開奮起湖途中看到很美的夕陽,來個夢幻模式吧!





經過嘉義,看到滿街都在賣火雞肉飯就腦波很弱想吃一碗,一時之間不曉得哪間好,就跑去鼎鼎大名的「噴水雞肉飯」。



店名叫「噴水雞肉飯」是因為以前旁邊有噴水池,不是雞肉會噴水也不是吃了會噴水(爆)。看了牆上菜單覺得很詭異,居然完全沒價格!?連點菜單也沒價格喔,我一直到結完帳還是不知道每道菜多少錢,這樣算錢不都店家說了算嗎……Orz



雞肉飯是一定要點的。白飯上面鋪了雞肉絲,淋了一點湯汁,外加一小片醃蘿蔔,整個超簡單。味道也很簡單,就是靠那個湯汁提味,不然光配雞肉應該嗑不完一碗飯吧。



酸菜肚片湯有點油,但豬肚有誠意放了不少,酸酸得喝起來很夠味。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