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5.11.19(六)
天氣:晴
行程:京都‧三千院→大阪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843841?after=26901102






一大早CHECK-OUT,先把行李拖去京都車站寄放。原本看好京都車站前的廣場上就有寄物櫃,沒想到才八點,大型櫃已經全被佔走了,幸好在車站地下一樓找到一個房間裡面都是寄物櫃。像這樣集中寄物櫃比較方便,以前在東京的車站寄物,常常這邊一排、那邊一排寄物櫃,要領行李的時候還要找半天(汗)。



三千院:找不到紅葉燈籠

在京都車站前有巴士直達「大原」,準備參觀三千院、寂光院。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車上乘客越來越多,到大原站的時候整個走道已經站滿人,心中暗暗慶幸自己有位子坐。

我是在雜誌上看到三千院的紅葉燈籠,覺得很漂亮才去的,結果左看右看都沒看到,難道今年沒掛?當然三千院的紅葉跟寺內景觀還不錯,不過畢竟太遠了點。

大原地區比較偏遠,附近都是田野,到三千院路上有不少賣蔬菜的小販,有一攤在賣冰鎮小黃瓜跟茄子,用竹籤插著可以邊走邊吃,看到很多人人手一根,我也好奇買個小黃瓜來嚐嚐,淡淡鹹味,很清脆呢。三千院附近的店有賣漂亮的和紙,還有各種紙製產品,很多都不便宜,我考慮半天買了千代紙回來。

在三千院逛到快一點才離開,因為預定下午就要去大阪,沒時間到寂光院。京都的紅葉狩行程算是到此結束。

從大原回到京都車站的巴士上,依然擠得水洩不通,我又再次慶幸自己早一點排隊,不然得站上一個小時。









大份量蛋包飯!

午餐在京都車站地下商店街解決,去前一天看上的蛋包飯餐廳「卵と私」!我點了炸牡蠣起司蛋包飯,直徑二、三十公分的盤子裡,擺了大大蛋包飯,底層是焗烤起司醬,上面擺兩塊炸牡蠣,飯量至少有兩碗,所以吃得好撐~~味道不錯喔!店內佈置成鄉村風格很可愛,座位不算多,我們大概兩點去還是要稍微排一下隊。「卵と私」好像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分散!

吃完午餐,先陪友人到伊勢丹樓上換外幣,然後去巴士案內所買「關西三日周遊券(スルッとKANSAI)」約三點半左右去搭JR到大阪。沒想到意外發生!往大阪的列車人很多,我提著行李奮力擠上去,結果友人還沒進來,列車門就要關了。從沒遇過這種狀況,讓我們完全傻住,後來才想到應該先卡住車門才對,真的是擠電車經驗不足啊……因為我知道應該在哪站下車,也有旅館地圖,所以開始擔心友人能不能順利跟我會合。後來在新大阪月台上吹冷風等了一個多小時,正想到旅館繼續等,就在車站內遇到了,算是有驚無險。



新大阪青年旅館

離開京都以後,接下來幾天到回台為止,都住新大阪青年旅館。找的資料裡面都說旅館離車站很近,看地圖感覺也很好找,敗就敗在已經消失的路標!(爆)在資料上,出新大阪車站東口以後,左轉沿馬路直走,到了「FamilyMart」(便利商店)再右轉直走,過一個紅綠燈就到。問題是附近早就沒有那家便利商店啦,所以用那家店當指標的我們就被騙了,連旅館網站都沒更新喔!不過最近再上網站看已經改過了,而且指引走中間的小路。

新大阪青年旅館,果然如傳說中的跟一般青年旅館不太一樣。同棟大樓的樓下是青少年文化創造活動中心,旅館是在九樓、十樓兩層。要先上十樓CHECK-IN,櫃台給了鑰匙跟床單,鑰匙用在房間裡的置物櫃,雖然櫃台說房間不上鎖,我後來還是看到有人鎖耶。反正把值錢東西放置物櫃,晚上睡覺不鎖房門過好幾天也沒發生什麼事就是了……

櫃台對面有櫃子放很多觀光資料,角落有兩大書櫃放漫畫,漫畫有舊作品也有新作品,晚上會供應咖啡跟熱茶,來這邊看漫畫喝咖啡真是讚啊~

房裡不能吃東西,只能在大廳或餐廳,餐廳有自炊設備、碗盤,不少人會從外面買東西回來這邊吃。房內有洗手台,兩層樓轉角處有洗手間,還是自動感應點燈咧,好先進。洗澡在十樓,是一般澡堂,也有一間普通的淋浴室,不想泡澡可以用淋浴,人多當然要排隊。最讚的是可以洗到十二點,不像京都住的旅館那麼早。

房間是六人房上下鋪,每人有個置物櫃,床舖有布簾還有小檯燈,獨立性佳。不過晚上十一點多(時間不太固定),床上的小檯燈會失效,但是房間大燈還是可以用(有夠怪的……)。



路痴?

研究房間完畢後,帶著讚嘆聲離開旅館的我們,決定先到難波一帶逛逛。結果又走到腳快斷掉還是找不到「電器街」,實在太遜了。今天是充滿意外與迷路的一天(汗)。

對了,今天在京都三千院斷斷續續下著太陽雨,我突然想到「狐狸娶親」,這個雨如果下在伏見稻荷不就上演ARIA了嗎?可惜啊(笑)。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